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圆明园:遗址遭人为蚕食破坏问题已得到解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8 15:50
 

 

  随着位于圆明园内的101中学九间房最后一个住户于3月21日搬出,自1986年就开始的圆明园遗址内居民搬迁工作,22年后终于画上了句号。

  随着位于圆明园内的101中学九间房最后一个住户于3月21日搬出,自1986年就开始的圆明园遗址内居民搬迁工作,22年后终于画上了句号。圆明园管理处新闻发言人宗天亮昨天向记者表示:“搬迁工作结束,从根本上解决了圆明园遗址遭受人为蚕食和破坏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和多种因素的影响,圆明园内曾分布着多个居住点,包括住户和一些驻园单位,对圆明园遗址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蚕食和破坏。

  此次搬迁的是101中学最老的一批职工宿舍,101中学在与圆明园管理处协商后,从昨天开始,把学校校园东北角通往圆明园的小门永久性封闭,并公告过往圆明园的人员绕行。目前圆明园内的九间房地区已没有住户,房屋的门窗和屋顶部分已经拆除。

  随着最后一户住户搬迁腾退,圆明园完成了三园(圆明园,绮春园,畅春园)内30个村点的居民拆迁以及12个单位的腾退工作,此外,圆明园管理处还接收了1700多名搬迁单位的职工。圆明园从此真正实现了市政府提出的“迁出去,圈进来,管起来”目标。(记者杜新达)

  圆明园的历次搬迁

  -1986年,圆明园采取异地安置的办法,首次搬迁了宫门区及涵秋馆遗址的135户住户、386人,拆迁房屋500间、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1994年11月,圆明园自筹资金1325.12万元,采取“拆一还一”的办法,将圆明园西部山高水长和藻园遗址的35户住户、93人全部外迁。共拆除房屋133间、建筑面积2438平方米。

  -1999年11月至2000年底,完成了三园范围内27个村点全部拆迁工作,共拆除房屋3942间、建筑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拆迁总费用2.7亿元。

  -2001年至2007年,完成12个驻园单位的占压遗址的“腾退”工作,共腾退占地14万多平方米。腾退总费用超过1亿元。

  -2006年至2008年3月21日,完成九间房101中学职工宿舍搬迁。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观点PK】老字号该不该起洋名?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史上最大牌外援终无缘大连 昔日旧臣却侥幸留用
切尔西宣布今夏首次访华 队史第一战对中超新军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谁发挥更好
中国女足集中未见教练组 老商马不停蹄赶赴北京
穆大叔阐释何为传奇 十七年生涯值得铭记(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塔塔集团:印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企业集团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海集运破发 大股东袖手旁观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7日)
谢霆锋暴瘦 怪异打扮在闹市失常狂奔(组图)
王志文新居曝光 未婚妻凸肚被疑奉子成婚(图)
佟大为走进南开大学畅谈“奋斗的青春”(组图)
阿娇陈冠希新广告均开播 广告商称有信心(图)
Hebe疑似恋情曝光 被拍到挽90公斤猛男夜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