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法侨界举行欢迎会 喜迎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履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9 10:01
 

 


 
中国新任驻法大使孔泉
  法华各社团和侨界名流二十八日晚在巴黎举行盛大欢迎会,喜迎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抵法履新。

  欢迎会由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主持,法国潮州会馆蔡汉忠会长代表侨界,向“旅法华侨华人的老朋友”孔泉大使伉俪致欢迎词。

  在热烈、充满亲情的氛围中,孔泉大使说:“今年一月份,中国南方部分省份遭受冰冻雨雪灾害,旅法华侨华人急同胞之所急,踊跃向灾区捐款达六百多万元人民币,我代表祖国人民向侨胞们表示感谢。”

  孔泉随后向侨胞们介绍了西藏事件的情况。他说:“三月中旬发生在美丽西藏拉萨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情况,现在情况非常清楚了,是境外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的、有预谋的,是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严重破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旨在分裂中国的暴力犯罪事件,西藏自治区政府依法进行了处置。"藏独"分子分裂我们伟大祖国的图谋是绝对不能得逞的。”

  孔泉接着表示,今年八月八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会,体育界的盛会,也是世界人民的盛会。四月七日,巴黎将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这对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增进外界对中国的了解,都有重要的意义。欢迎侨胞们踊跃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孔泉还谈到了侨务问题。他说,在中法两国良好关系的大环境下,旅法华侨华人不仅在事业上取得长足发展,而且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参政议政方面,也取得了令人高兴的成就。在今年三月法国市政选举期间,有十多名华人报名参选,充分显示出华人新生代通过参政议政、为华侨华人谋取福祉的强烈愿望,陈文雄先生、颜如玉女士参选成功,标志着华人在参政议政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期待着你们为维护华人族群利益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孔泉说:“作为中国驻法国的第十任大使,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我将竭尽全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推动中法关系进一步发展、深化,同时我也希望得到华侨华人社团和广大旅法侨胞的大力支持。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希望法华社团更加团结,齐心协力,相互尊重,互谅互让,为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作出自己的努力。”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全世界唯一的解放军庙 供奉28军27名烈士(图)
泰达08赛季关键词 清洗·外援·改造(图)
泰达队面临考验 ——写在中超联赛揭幕之前
(视频)奥沙利文输球后说粗口 恐遭国际台联重罚
金德强力外援誓取卫冕冠军 桑尼:两人带来惊喜
08中超联赛战火重燃 谁将笑傲江湖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08年度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 港深沪列前三甲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人寿:3500点落井下石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大部队不急出手(3月29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9日)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神华:不是神话是笑话
北方网独家:刘德华现身天津 秘拍工作现场(图)
去似蝶衣舞 荣华如梦——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家有儿女》动画版4月推出 主演全部来献声
专题:吴尊——优质偶像 唯“吴”独尊 更多
郑元畅在接拍《蜂蜜幸运草》 不怕被人说“娘”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