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天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一次会 刘胜玉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0 08:53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昨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麟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继党的十七大之后,在我国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对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张高丽作了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天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作出部署,也对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集中精力进一步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注意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我市“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开展的“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形势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把我市人大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世新宣读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和有关工作机构更名的议案和决定草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孙海麟宣读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苏兰洲等任职的议案及所作的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宣读的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李泉山等任职的议案及所作的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宣读的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审判人员任免职务的议案和关于提请撤销冯开天等审判职务的议案。

  任命事项表决后,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李泉山、张树明、尹海林、李家俊四位同志代表被任命人员作了履职发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绍林宣读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及所作的说明。

  刘胜玉在讲话时指出,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和市委多次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搞好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充分认识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和肩负的职责任务,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为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胜玉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大局,努力增强人大工作的实效。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履行好各项职能,保障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有效实施,保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要高度关注民生、推动改善民生,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履行人大的职能,认真督促有关方面及时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刘胜玉指出,要坚持抓思想、抓作风、抓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坚持”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特别是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人大的各项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法定程序,行使好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要抓好机关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和工作效率,在全机关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的良好风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出席会议。副市长任学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名单   08-03-30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冯开天职务的决定   08-03-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黑客传播“木马”形成产业链 年收入超百亿
东莞“官二代”撞死人逃逸获轻判 市民质疑不公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否认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天津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27号候选人:窦树华
[公告]阿里汉挂帅天津泰达队新赛季 德容任助教
您认为阿里汉执教泰达队2010赛季成绩将如何?
阿里汉理念获泰达认可 40万美金年薪PK掉李章洙
阿里汉统帅天津队:符合泰达要求 目标中超前四
阿里汉中国执教从未成功 挂帅天津泰达盼改宿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结束下跌概率大(12月1日)
罗燕苹:蓝筹股暗潮涌动 大盘仍将震荡上行
世基投资:市场信心重凝聚 量能决定反弹延续性
啸一笑:股指两阳走高 10日线是头部压力(1日)
新财富状元指点江山:这些个股明年会很牛
张杰做客《静距离》 首度落泪袒露和谢娜感情
《全城热恋》发布会 徐若瑄吴彦祖热吻拍了20条
王艳半裸剧照外流? 剧组声明:此系替身(组图)
曾轶可试听会腼腆谈初恋 情迷苏打绿听令高晓松
张杰避谈与谢娜分手传闻 直言个唱不会求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