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跨越护栏 横穿马路 天津150天整治10项交通违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1 10:49
 

 

  迎奥运·遵守交通秩序

  150天整治10项交通违法

  跨越护栏横穿马路过马路不看信号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均将严格治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明确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交管部门从3月1日起至奥运会圆满结束,市区全面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把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奥运综合整治“3.1.5”地区及其他综合整治重点道路作为重点道路,强化包括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在内的影响直观交通秩序较大的非机动车、行人、机动车等10项交通违法实施整治。

  3月11日即奥运倒计时150天之际,交管局组织市区六个交警支队开展集中日检行动,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全面加强行人跨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整治。

  从交管局了解到,3月1日起交管局每天派出千余名交警及数百部交通巡查车,依法加强在重点路口、路段整治行人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交管数字

  2007年行人违章事故168起

  50岁以上占48.21%

  交管局有这样一组统计数字:2007年,全市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涉及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跨越道路隔离设施”及“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的交通事故168起,造成26人死亡和166人受伤。涉及行人交通事故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年龄50岁以上交通事故居多,共81起,占事故总量的48.21%,造成9人死亡,占34.62%;二是男性略高于女性,男性共97起,女性71起;三是17时~23时占绝对比例,共80起,死亡10人;四是市区主干道和城市快速路发案多,共97起,死亡10人。

  交警分析原因

  老年人事故率为嘛高

  动作迟缓交通意识差

  为什么老年人发生事故几率这么高,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执勤交警。综合交警们的整体意见,大致可以分析出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这些老年人年纪比较大,相对于年轻人来说行动也比较迟缓,不高的护栏对于年轻人来说跨越很容易,但是对于五六十岁甚至年纪更大的老年人来说,可能一个连贯的动作会分成三四个步骤来完成。这样一来停留在路中央的时间就会延长,很容易遇到疾驰而来的汽车。

  其次,老年人反应比较迟钝,很难在紧急时刻正确判断出最准确的躲避行为。此外,老年人的安全意识较差,看不懂新的交通安全标志。

  记者调查

  谁给老年人补上交规这一课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南开区、和平区和河西区等多个人员密集地区,就行人跨越护栏、横穿马路的问题进行随机采访。

  虽然昨天天气有些阴沉,但是准备出行的市民并不少,公交车站旁站了七八位等车的乘客,不时有人从马路对面跨越护栏横穿马路。一辆47路公交车停靠在天拖大楼站,车上下来七八个乘客,其中有一位看起来60岁左右的老大爷。他在路边停留了几秒,随后快步朝马路中央的隔离带走去,但是当他走到距离隔离带仅一条车道的位置时,却被连成串的汽车阻住脚步。大约在七八辆汽车通过之后,老人才又继续往前走,猫腰双手扶着隔离带,迈左腿、右腿,然后再颤颤巍巍地穿过车流走到马路对面。

  随后记者在河西区围堤道、和平区福安大街等处都能见到老人跨越护栏,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因此造成的惊险和司机鸣笛示警的次数却是最多。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可以由老师和家长来灌输、监督,在职人员的交通意识问题也可以由所在单位来加强,那么这些已经退休在家的老年人,该如何提高他们道路交通安全的意识呢?

  对此不少市民提出建议,比如由街道、社区定期举行道路交通知识的宣传,或者是由老人的子女在日常生活中对他们加强此方面的教育,其次还可以通过广播、报纸等媒体多加宣传,只要让老年人知道这其中的危险,才能杜绝或是减少他们违反交通法的次数,减少事故发生率。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丢球一刻令雅帅暴怒失态 赛后含蓄批评泰达球员
第2轮打分:小蒿杨君受认可 外援小将时不我待
后防失误送泰达到手三分 雅帅解释临场换人要素
易建联新秀赛季高开低走刚及格 期待来年会更好
F1巴林站排位赛:宝马库比卡杀出 压双雄获杆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万科A(000002):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中国铝业(601600):量能放出 有望持续走强
万科(000002):地产龙头企业 价值突显
中国铁建(601186):反弹行情中的重要品种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等待不操作(4月7日)
张柏芝携子奔泰探班 与谢霆锋入住不同饭店(图)
蜜雪薇琪组合成员嫁入豪门 男方资产超800亿
周杰打保安有内幕 媒体指出疑点有炒作嫌疑(图)
张韶涵健康状况稳定 将重返工作岗位偿还广告债
董璇数码写真新潮前卫 古典外表精迷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