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教育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南开校园招聘会把就业市场瞄准滨海新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4:17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平扬):日前,记者在南开大学校园招聘会现场看到,五颜六色的企业宣传牌林立,近40家招聘摊位前个个都门庭若市,热门处更是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队,相对冷清的也在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收到了近百份简历。

  南开大学自本学年学校实行校园招聘会改革以来,学生活动中心已经第5次举办这样规模的综合招聘会了,其他4场分布于上学期,平均每场招聘单位数量在45家左右。据悉,学校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再为同学们安排4到5场,间隔周期为两周左右。

  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月波介绍,与往年相比,本学年的招聘会在数量、周期和对参加对象的条件要求上都有变化。往年校园招聘会多集中于上学期,分市内和市外两场,来校单位总数170家左右,且要求本校学生凭票入场。而到目前为止出现在校园招聘会上的单位数至少有240家。

  南开大学校园招聘会实际意义上已经走出校园,不仅利用网络向全国各地企业、事业单位广发“英雄贴”,与所有求职者共享就业资源,更是重点面向滨海新区。“我们每次做招聘会前都将相关信息在泰达人才网上公布,希望吸引更多滨海新区的单位来校选择人才。”

  “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建设,无论是就业还是生活,那里都会有很好的机会和环境。”在招聘会现场,南开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小刘告诉记者,自己愿意在滨海新区工作,而且把那里作为求职地点的首选,“而且一些较有发展前景的公司也都把自己的‘大本营’放在了滨海,吸引了我不少的师兄师姐到那边,这样就更吸引我了。”

  天津博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今年要招聘从事销售工作的人员,人力资源部门的安小姐在向记者介绍,他们在“求贤”过程中,除了把英语作为基本要求之外,把看好本行业和滨海新区发展的学生作为首选,他们会通过笔试、面试考量学生是否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

  本次南开校园招聘会的另一个新特点是,会前信息公开,全国各地高校均可通过南开大学就业网和学校主页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动态;现场完全开放,不再要求凭票入场。

  天津商业大学英语专业的小吴说自己这次是“空载而归”,她来时准备的5份简历全部投递出去。得知约两周后同样地点还有这样的综合招聘会的消息,她非常兴奋:“下次我争取不来,因为我希望这次招聘会后我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不过我会和周围更多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分享这个好消息。”

  远在湖南上学的天津籍学生小李托家乡的同学帮她投递简历,代投简历的现象近年越来越流行。对此专家给出意见:建议应聘者还是尽量亲自到招聘会现场,一方面全面地了解招聘单位的相关信息,同时也可在交流中向招聘方展示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不少用人单位的“伯乐”们都表示,代投的简历他们也会认真记录、筛选,但之所以选择参加招聘会的形式,就是想看看应聘者的即兴表现,在一分钟左右的现场面试中相中自己满意的“千里马”。

  临近毕业,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刘月波建议目前仍在找工作的同学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切不可再左顾右盼。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第1轮打分结果:14名队员全及格 小蒿几近满分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缺钱的时候该怎么办?让死钱变活钱的6大妙招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天天新艺》专辑:疗伤情歌一二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