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民主改革使西藏人民获得了人身自由和政治权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5:19
 

 

  1951年,西藏获得和平解放,为西藏人民争取平等的人身权利带来了希望。1959年叛乱平息后,中央人民政府顺应西藏人民的愿望,在西藏进行了民主改革,废除了极端腐朽、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和奴隶翻身解放,不再被作为农奴主的个人财产加以买卖、转让、交换、抵债,不再被农奴主强迫劳动,从此获得了人身自由的权利。这是西藏历史上划时代的伟大变革。

  旧西藏的法典被废除,人不再分为三等九级,各种野蛮刑罚被禁止,私设的监狱被全部拆除。新中国宪法和法律,保障了西藏人民人人享有生命与人身安全的权利。

  民主改革废除了生产资料的农奴主所有制,参加叛乱的农奴主占有的耕地无偿分给了无地的农奴和奴隶。对未参加叛乱的农奴主的土地和其他生产资料实行赎买政策,1300多户未参加叛乱的农奴主和代理人的90万克(15克相当于1公顷)土地和82万多头牲畜由国家支付赎买金4500多万元。

  西藏劳动人民再不受农奴主的沉重差税和高利贷剥削,劳动果实全部留归自己,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区粮食产量1960年即比1959年增长了12.6%,牲畜存栏数增长了10%。西藏人民开始得到争取温饱的生存权利。

  民主改革结束了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领主专政的政治制度,实行人民民主的政治制度。按照新中国宪法,西藏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成为国家的主人,享有法律所规定的一切政治权利。

  西藏自治区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和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他们直接选举县、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这些代表又选举出席全国和自治区、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地方事务的权利。西藏人民为获得当家作主人的权利而政治热情高涨,积极地行使自己的权利。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缺钱的时候该怎么办?让死钱变活钱的6大妙招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第1轮打分结果:14名队员全及格 小蒿几近满分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人皮面具现洋人轮廓 有女尸作陪(组图)
大型强子对撞机可能是“地球毁灭器”?
追风人拍到壮观龙卷风照片(组图)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8大难以置信的岩石美景
美国变性人怀孕被疑为骗局(图)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天天新艺》专辑:疗伤情歌一二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