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天津机场4月转场 巨型“风筝”即将放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23:14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天津机场新航站楼将于2008年4月28日零时正式启用。为了保证转场(客运航班由老航站楼转至新航站楼运行)的顺利完成,3月29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进行了首次转场综合模拟演练。演练按照正常业务流程进行,从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到接受安全检查、候机、登机各个环节,北方网记者作为一名“旅客”,体验了新航站楼带来的方便、快捷。

  相关报道:滨海机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首次综合模拟演练顺利完成

  3月29日13时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发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第一次综合演练开始”的指令后,200多名由机场员工和家属组成的“旅客”队伍和300多名工作人员开始了第一次综合演练。

值机人员检查旅客证件
值机人员指引旅客进入下一个流程

  演练中,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日常流程和要求进行。旅客在值机柜台接受身份证验证时,如果随身携带超过100毫升的液态物品,工作人员会提醒其要办理行李交运手续。随后,工作人员向旅客告知其登机牌上座位号和所在候机厅。接下来,旅客在安检通道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对查出携带违禁物品的旅客采取了移交公安机关并取消其登机资格的办法。记者看到,安全检查中的每一道程序都严格按照实际规范操作,工作人员在任何环节中都做到一丝不苟。

“旅客”正在接受安全检查

  17时,第一次综合演练顺利结束。演练的旅客进出港流程、航空器保障流程整体运行顺畅,离港系统、综合信息系统、内部通信系统、行李传输及分拣系统、五级安检系统(不同的安检等级配置相应的安检器材和安检力量,等级越高,投入的装备越齐全、性能越精良、数量越多)、广播系统等基本实现预定功能,为今后的运行提供了有效的硬件支持。

  新航站楼尽显便利

  被称之为巨型“风筝”的新航站楼主体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高40.3米,主楼宽165米,大厅入口处到中央走廊的尽头长455米。新航站楼分为地上两层和地下一层,局部建筑有第三层,整体规模比现在使用的航站楼扩大了4至5倍,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楼内光线充足,通透明亮。楼体外部三面采用了淡绿色玻璃幕墙,内部以白色为主调,不仅拓展了空间感,而且采光的效果非常好,通过自然采光就可以使大厅在不开一盏灯的情况下也显得非常明亮,这样的设计既现代美观又节能环保。

  相关报道:“风筝”要起 ——天津机场新航站楼探营

中英文指引标志牌帮助旅客了解登机流程

  一层主楼为到达厅,二层为出发层,主要包括国际国内出发厅、值机岛、安检通道、候机区、头等舱休息室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大厅虽然空间很大,但布局明晰,进入二层,直接映入眼帘的是远处悬挂的大型电子信息指示屏,此外还设有6组小型落地式航班信息指示屏,方便旅客了解航班进出港信息。记者发现在大厅的多个区域都设有中英文对照的指引标志牌,旅客需要办理和去哪里办理手续,都能够一目了然。

大型电子显示屏告知旅客最新航班信息

  据介绍,199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老航站楼仅有15个值机柜台,9条安检通道和6个登机桥,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260万人次,早已达到了饱和状态。相对于老航站楼,新航站楼在大厅里设有4组值机岛,值机柜台达到了60个,同时设有6台自助值机设备,还有17条安检通道和19个登机桥,即便是在高峰时段,每个小时也可以保证2209名旅客顺利登机。在新候机楼,旅客换登机牌、交运行李、通过安检通道、顺利登机,整个流程十分顺畅。此外,记者发现,新候机楼的设计还充分体现人性化,服务设施方面增加了自动人行步道、远机位候机厅、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和更衣室,可以为进出港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双层登机桥分流进出港旅客

  新航站楼更为便捷的地方还体现在登机桥上,不仅仅是数量有所增加,而且由原来的单层登机桥变为了国内最先进的剪刀式双层登机桥。单层登机桥一个通道容纳进港和出港的旅客,容易造成旅客混流的现象,而双层登机桥将旅客出发与到达流程完全分开,进出使用不同的通道,通过能力大大提高。同时,在登机桥夹层设有中转联程柜台,旅客办理中转联程手续将更加方便、快捷。

  另据了解,扩建后的机场跑道,长度达到了3600米,宽度达到了75米,即便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A380全载起降都完全不是问题。目前,整个新航站楼已经进入最后的验收调试阶段,4月28日将正式启用。届时,新航站楼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的需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宿将队与泰达少年队交锋 场上演新式传帮带
泰达队年轻前锋毛彪表示:会在沉默中爆发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三种媒体联合报道欧锦赛 黄健翔解说米卢评球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化蝶如梦五载 津城荣迷悼念张国荣(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见龙卸甲》北京见面会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台湾奥运宝贝陈瑀涵薄纱短裙性感写真(组图)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