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央视《东方时空》:正告CNN 网民为什么愤怒?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8:35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中国网民拟起诉歪曲报道拉萨事件的西方媒体

网站引起西方媒体的攻击

  今年3月初西藏拉萨发生了打砸抢烧的严重暴力事件,一些外国媒体在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时,出现了大量失实的报道,这些报道引发了境内外众多网民的抗议。一些网民甚至自发建立了一个anti-cnn网站,意思是反对CNN不实报道。

  3月27日,在外交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西方媒体提问:这个网站是否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是这样回应说:你提到的这个事情反映了一种社会现象,值得在座的媒体进行反思和思考。你问是不是有政府的成分在里面,你们应该看一看有的西方媒体的报道,这种现象难道还用中国政府去煽动吗?这完全是中国各界群众对这种不负责任,违反职业道德的报道予以自发的谴责和批判。

  CNN是美国著名的新闻媒体,一直强调要以客观公正的态度报道新闻,但是在报道拉萨发生的暴力事件中,以CNN为代表的部分西方媒体却出现了大量失实报道。

  部分西方媒体失实报道引发网民抗议

  今年3月14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一些不法分子追打过路群众,冲击商场和政府机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造成直接财产损失近2.5亿元。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组织公安、武警,对在拉萨街头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进行依法打击,迅速平息了事态,维护了社会稳定。

  但是,一些西方主流媒体在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时,却完全违背了新闻的客观公正原则,进行了失实的报道。

  3月17日,CNN网站上使用了一张拉萨事件的图片,图中两辆军车正向两名平民驶来--事实上,如果完整展示图片的话,可以看到当时军车旁有约10名暴徒在向军车投掷石块,显然CNN网站的图片故意剪裁了暴徒向军车投掷石块的图像。

  同日,BBC网站上刊登题为"藏人描述持续骚乱"的报道,所配照片的说明是:"拉萨目前有大量军队。"而事实上,配图是西藏当地公安武警协助医护人员将骚乱受伤人员送进救护车的场景,图中救护车上"急救"二字颇为醒目。即便不识汉字,救护车上大大的红十字也让人难以视而不见。

  3月18日,德国《柏林晨报》网站刊登一张照片,图片的说明是"警察在抓捕藏人"--而事实上,图片上显示的是西藏公安武警正解救被袭击的伤员。

  德国RTL电视台在其网站的新闻栏目登出一幅表现4名挥舞棍棒的警察追打游行者的照片,图片说明为:"中国警察在西藏镇压抗议者"。但照片实际上是尼泊尔警察17日在加德满都驱散游行示威者。而同样的错误也出现在德国N_TV电视台的节目中。

  这些媒体都是西方社会的主流媒体,它们向来以客观公正的新闻观作为自己的标签,但是在对此次拉萨事件的报道中,我们并没有看到真正的客观公正,很多失实报道显然不是用"失误"所能解释的。

  国内的"反CNN"网站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由网民自发建立起来的。他们将这些造假的报道集中展现出来,主题就是:"西藏真相:西方媒体污蔑中国报道全记录"。

  在日渐清晰的事实面前和海内外网民强大舆论的压力之下,本月23日,德国RTL电视台网站发表声明,承认其有关西藏的报道出现失实,并表示遗憾。但是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看到其他媒体的态度。

 [1] [2] [3] 下一页
稿源 CCTV 编辑 覃贻花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嘴巴唱空手做多(1日)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水皮吹出“牛皮”:最晚明年上半年到8000点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李玮峰宝马X5换奥迪Q7 冷对封杀说出战天津成疑
中超联赛第一轮天津泰达4:0浙江绿城比赛视频
英记者析郑智来年动向 多支准升班马已将ZZ挂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人皮面具现洋人轮廓 有女尸作陪(组图)
追风人拍到壮观龙卷风照片(组图)
大型强子对撞机可能是“地球毁灭器”?
美国变性人怀孕被疑为骗局(图)
“神舟七号”飞船内部结构首次曝光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天天新艺》资讯:群星齐聚红馆纪念张国荣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天天新艺》专辑:娱乐圈中的不婚男星
梁咏琪生日开睡衣派对 与孪生弟弟相拥庆祝(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