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中新生态城预计7月开工 茶淀主打“葡萄”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2 10:46
 

 

汉沽区副区长赵忠

  昨日上午,在三个小时内,汉沽区副区长赵忠耐心接听并细致解答了34个群众来电。不少居民非常关注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汉沽区的未来发展以及未来居住环境什么样。

  记者从区长与市民的对话中获悉,备受世人瞩目的中新生态城预计于今年7月开工,此外,汉沽区今年还将基本建成以滨水宜居为特色的茶淀小城镇,将实施河西老城区的改造,未来的汉沽将会大变样。

  选址在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坐落于塘汉交界处,其中在汉沽区规划面积约占20平方公里,塘沽约占10平方公里。记者从热线现场获悉,目前,中新生态城已经完成整体规划编制,正处于公示和审批阶段,6月底完成3平方公里启步区控规,现在启步区填土工作已完成50%任务。1.2平方公里服务中心工程正在建设之中,预计6月底完成。生态城门区设计正在进行,预计4月份开工,6月底竣工,汉北路改造及绿化正在实施,为7月生态城开工奠定基础。

  茶淀示范镇是市级示范小城镇重点项目,它以打造沿河景观带、建设绿色城镇环境为生态特色,建设蓟运河畔的滨水宜居特色城镇。首期计划启动83.2公顷,规划建设24.7公顷的还迁区可以安置10个村、2400户、6600人。还迁区将规划建设还迁楼23.7万平方米,建设55栋住宅楼房。还迁区建设突出规划、建筑、生态、产业、管理5大特色。还迁住宅“三步节能”,楼房屋顶安装太阳能、中水回用装置,实现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规划公建项目5.8万平方米。包括镇政府、学校、菜市场、储蓄、邮政、社区医院、老人院等30项配套设施。

  茶淀示范小城镇建设还将突出以葡萄为核心主题的规划特色,打造种植、采摘、观光、酿酒、葡萄子提炼的产业链,营造酒庄文化,提升酒的品牌,形成以葡萄为核心的旅游和加工产业体系,并不断提升示范小城镇公共服务功能。

  相关阅读:“茶淀葡萄”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近年来,随着“茶淀牌”玫瑰香葡萄知名度不断提高,出现了假冒产品,严重损害了品牌的声誉和消费者的利益。为此,汉沽区提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范围包括全境4个镇各个行政村,从而使“茶淀牌”玫瑰香葡萄获得专有政策保护……详细内容

  今年汉沽区将实施河西老城区改造,将这里规划成为集商务区、住宅区为一体的新城区,河西平房改造拆迁也在进行,正在推进杨寨里等片区改造,建设正阳里,河西四、五经路之间等片区经济适用房。今年拆除危旧房屋30万平方米,商品房施工面积76.9万平方米,竣工25.6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63.4万平方米,竣工30万平方米,并启动廉租房建设。

  热线实录

  我是新奥花园18号楼业主,前面的楼私搭露台,严重影响了我们房间的居室采光。

  督办回复:放下电话后,赵副区长要求在场的建委和房管局领导,马上找该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帮业主解决这一问题。

  我家住咸阳里,这里正在安装燃气管道,但小区内的路灯坏了,尤其夜间出入十分不便。

  督办回复:我们将马上派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帮您解决问题。

  我家住玉坨里小区,这里入冬以后暖气温度太低,在家里即使穿着棉衣,还得再点上蜂窝煤炉子取暖。

  督办回复:赵副区长现场与供热部门负责人联系,造成此问题的原因是取暖面积增大,原有管线口径不足。责成供暖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在今年采暖季节到来前帮居民解决这一问题。

  津汉路改线后,我们汉沽居民去市里是否更加便捷?所需时间是否会缩短?

  答复:津汉路改线的初衷并不是缩短汉沽和市区之间的交通用时,而是扩大津汉路对汉沽区农村的辐射面积,所以,津汉路改线后,汉沽居民去市里的路况会大大改观,但是所需时间不会有太大缩短。

  汉榆路建成后,去河北省哪些地方更方便?

  答复:汉榆路建成后直达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以后汉沽群众去唐山将会更加便捷。

  我家住海尚豪庭一期,请问我们那里什么时候能够供暖?

  答复:今年汉沽区将新建营城还迁区及茶淀中心镇供热设施,增加供热面积42万平方米。包括荣达馨园、泰和新城、茶淀小城镇、海尚豪庭的居民,年底前就能实现供暖。

  我家住在市区,每天到汉沽上班,因津汉路改线自驾不方便,每天乘坐462路公交车,但因为7:30始发到单位就迟到了,能不能将发车时间调整一下?

  答复:我们马上和交管部门联系研究解决这一问题。

  我是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清河一号桥禁行后,公交车每天都得绕来绕去,引发不少乘客怨言。

  答复:清河一号桥是汉沽区进入市区的必经之路,自去年底禁行后,确实给不少人出行带来不便。这一区域因属宁河县公路局管辖,我们会积极向市公路部门反映,抓紧时间跟宁河县公路局协调解决此事。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中超联赛第一轮天津泰达4:0浙江绿城比赛视频
李玮峰宝马X5换奥迪Q7 冷对封杀说出战天津成疑
杜伊还在选人 福拉多打算重新观察张笑非和曹阳
申花新气象:新外援促新打法 新10号成新灵魂
北方网友:津沪之战 拳头之争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二百五与愚人节(4月2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嘴巴唱空手做多(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日)
沪深股市:好转的技术指标再走坏 市场信心崩溃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4月2日)
《天天新艺》资讯:群星齐聚红馆纪念张国荣
《天天新艺》专辑:娱乐圈中的不婚男星
传陈慧琳蔡依林陷"艳照门" 新一批"不雅照"流传
化蝶如梦五载 津城荣迷悼念张国荣(组图)
王志文陈坚红婚纱照曝光 龙凤礼服喜庆吉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