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大港区:修路绿化 城建加速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2 11:10
 

 

  

大港区副区长孙长顺

  昨天上午,在主题为“感受滨海建设发展”的热线值守中,大港区副区长孙长顺等共接听了28个电话。作为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港已经吸引了一批大项目。为此,今年大港区将着力整修一批主要干道,维修中心城区主要街道,修缮霞光路、旭日路等道路的破损路段,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同时对一些主要交通干道进行绿化。

  对大港区中心城区部分老旧道路,将采取局部挖补的方式进行修整。其中霞光路和旭日路属于使用时间比较长、破损程度较重的路面,在局部挖补的同时,还对整个路面实施罩面、铺油的处理,使路面得到最大程度的修葺。霞光路及旭日路维修工程已于3月20日开工,预计于5月底竣工,投资约658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挖补400平方米,完成投资6.08万元。

  大港区今年将完成农村9个居住区12条主干道路硬化、绿化和亮化工程,现在设计图已全部完成,部分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中栖凤南路工程绿化已完成,正在进行道路两侧铺装各1米的便道,铺设道路排水管道,补植一些灌木、槐木等,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

  其他11条主干道如栖凤路工程、仁合路工程、中花园南路工程、向阳大道北段新修工程、向阳大道南段拓宽工程、田苑路工程、战备路北侧绿化带工程、春光路工程、乐园路新修工程、新苏路工程和鑫泰小区入口道路绿化工程等将相继开工。

  限时督办

  前进里小区的程先生反映,小区内一个门脸的排污管道接入了雨水井,每到夏季都会出现污水外溢,一至三楼的居民都不能开窗通风,严重影响了小区里的居民生活。

  督办回复:4月1日下午,区建委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情况属实。区建委随即与石化公司华益物业公司取得联系,通报了相关情况,并达成一致意见。华益物业表示,将积极协调,尽快处理。

  曙光里一居民反映,小区内23到25号楼附近没有路灯,影响附近居民夜间出行。

  督办回复:该小区主要干道已全部装上了路灯,目前是因为线路发生故障,部分路灯不亮,责任部门正在积极抢修,近日所有路灯将恢复供电。

  热线实录

  听说大港区现有铁路将向北迁移,现有的两座地道是否保留?

  答复:根据统一规划,铁路迁移后,原迎宾桥等桥梁地段将改为道路和公共设施用地。

  我是大港区的农民,想问问农村医疗方面的问题。

  答复:关于农村医疗方面,将加大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工作力度,提高补助标准,降低住院报销起付线。

  此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制定了2008年新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调整方案。将区补助资金每人每年由50元增加到60元;住院医疗票据金额封顶线由3万元调整到4万元,最高补偿金额从1.35万元调整到2万元;报销比例由原来的三段(0-1万元报销比例35%,1万-2万元报销比例40%,2万-3万元报销比例60%)合并为一段,报销比例为50%;降低区内医院起付线,一级医院由200元降为100元,二级医院由500元降为400元。

  我经常到堤南的周末市场去买菜。据说,堤南市场就要拆了,我想知道是否会在附近建新的市场?

  答复:新建市场的问题已提到议事日程上,目前正在选址。

  我是个残疾人,我想知道今年能享受哪些对残疾人照顾的政策呢?

  答复:在生活助残方面,每季度按时为全区残疾人低保户和双残低保户发放生活补助金;以22个农村居住区综合服务中心为依托,逐步建立完善残疾人综合活动阵地,公开选聘残疾人专职委员,负责管理和维护残疾人综合活动阵地。

  在康复助残方面,首先是开展残疾人低保户状况调查,根据实际情况,对享受低保残疾人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康复医疗补助。为特困、五保残疾人每人每年给予500元康复医疗补助。

  对全区农村贫困残疾人的住房情况进行调查,为农村60户残困户居住的危陋房进行修缮和置换,并按有关文件规定给予补助。将无障碍设施向有需要的残疾人家庭延伸。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中超联赛第一轮天津泰达4:0浙江绿城比赛视频
李玮峰宝马X5换奥迪Q7 冷对封杀说出战天津成疑
申花新气象:新外援促新打法 新10号成新灵魂
足协开08第一罚单 辽足姜涛停赛6场罚款6千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二百五与愚人节(4月2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嘴巴唱空手做多(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日)
水皮吹出“牛皮”:最晚明年上半年到8000点
沪深股市:好转的技术指标再走坏 市场信心崩溃
《天天新艺》资讯:群星齐聚红馆纪念张国荣
《天天新艺》专辑:娱乐圈中的不婚男星
张艺谋握手西湖打造印象西湖 热身奥运开幕式
王志文婚礼现场保安与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图)
传陈慧琳蔡依林陷"艳照门" 新一批"不雅照"流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