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张庆黎:西藏要确保五一前以开放形象迎中外游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09:25
 

 

4月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面深入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自治区全面深入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发表重要讲话,列确传达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向巴平措主持会议。图为电视电话会议拉萨主会场。

  4月2日上午,在平息拉萨市“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西藏社会局势不断好转的重要时刻,自治区党委、政府再次召开全面深入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面深入扎实地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彻底胜利,确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确保全面建设小康西藏各项事业顺利进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传达了中央有关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会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武警总部副司令员霍毅、成都军区参谋长艾虎生、武警总部副参谋长牛志忠、全国妇联副主席巴桑及自治区领导张裔炯、郝鹏、董贵山、王增钵、巴桑顿珠、吴英杰、王宾宜、崔玉英、洛桑江村、白玛赤林、金书波、尹德明、公保扎西等出席会议。

  张庆黎在讲话中说,3月14日,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的策划煽动下,拉萨市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人民群众和国家财产损失严重。这充分表明,我们同达赖集团的斗争进入了又一个新的尖锐复杂时期。达赖集团终于撕下了“和平”、“非暴力”的面具,同我们面对面地展开激烈较量,成为影响西藏发展稳定的最大障碍和最现实的威胁。事件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面对严峻斗争形势,坚决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形成统一高效的指挥系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平息事态;加强协同作战,形成强大战斗合力;广泛深入发动群众,打牢斗争基础;强化舆论引导,积极打好宣传主动仗,取得了这场斗争的阶段性重大胜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目前,拉萨局势趋于平稳,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英明决策的结果,是中央赴藏工作组精心指导、参战部队英勇善战、广大干部顽强战斗、各族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特别是西藏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和我们党长期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党外领导干部以及宗教界爱国爱教人士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充分说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指引,有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风险,就没有打不垮的敌人。西藏的历史不容篡改,西藏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反动势力也阻挡不了的。只要西藏各族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把达赖集团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西藏一定会在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上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庆黎指出,面对开始好转的形势,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西藏的稳定基础还不够牢靠,一些事关稳定的关键性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西藏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西藏稳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绝不松懈,切实做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准备。要深刻认识到这起事件是达赖集团蓄谋已久、长期准备、精心策划的又一次分裂活动,其根本目的就是搞“西藏独立”、分裂祖国;要深刻认识到国际敌对势力西化、分化我国的政治图谋没有一点改变,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要颠覆社会主义中国;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决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时加强戒备,处处严加防范,决不能让达赖集团的阴谋得逞;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下决心做好强基固本的各项工作。这次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达赖集团虎视眈眈,磨刀霍霍,我们决不能高枕无忧,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否则,就要红旗落地,人头搬家,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付诸东流。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我们同达赖集团进行的渗透和反渗透、分裂和反分裂、颠覆和反颠覆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这场斗争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关系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关系国家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能不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措施有力地开展这场斗争,是对各级党政组织和党政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

  张庆黎说,拉萨乃至西藏当前的局势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乘势而上,彻底平息事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已有成果。西藏各级党政组织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站在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全面深入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在巩固西藏局势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尽快把社会秩序恢复到正常状态,确保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到之前以开放的形象、良好的环境迎接国内外游客。在工作要求上,要全面、深入、扎实,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前面推。一要保民生,尽快让群众恢复正常生活;二要保服务,尽快让群众方便无忧;三要保旅游,尽快让国内外游客进藏观光。

  张庆黎指出,西藏上下要集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集中开展面向全体党员的“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大头,下功夫抓好农牧区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的集中教育活动;抓重点,在机关、学校、企业、城市社区等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教育;抓班子,全面整顿和建设基层党组织;抓关键,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三个离不开”的教育,不断巩固各民族的大团结;加强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用事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擦亮眼睛,看清楚达赖想干什么,看明白达赖都做了些什么,真正让群众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不断打牢反对分裂的群众基础。

  张庆黎指出,发展和稳定始终是西藏的两件大事,没有稳定难以发展,没有发展难以有长久的稳定。我们必须坚持稳定和发展两手抓,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绝不能让这次事件迟滞西藏发展进步的步伐。当前要突出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迅速掀起春季农牧业生产高潮,为实现全年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目标开好局;要狠抓项目落实,确保近期再有一批新的项目开工建设;要下大力气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特别是要做好各种物资的供需协调;要全面抓好改革开放,努力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总之,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管达赖集团如何变换手法,怎样破坏渗透,我们都能始终稳如泰山、坚如磐石。

  张庆黎强调,我们正处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各地市、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切实把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忠于职守,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经受住这场血与火的考验。对违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最后,张庆黎说,经历了这场浩劫的西藏人民,倍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加体会到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无限宽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有无比温暖的祖国大家庭,有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人民子弟兵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公安民警,有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同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我们一定能够粉碎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搞乱西藏的阴谋,彻底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迎来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向巴平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正义必定战胜邪恶,达赖集团妄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罪恶行径是注定要失败的,必将被西藏人民唾弃,必将被历史抛弃,西藏各族人民的未来必将充满幸福和阳光。他要求西藏各地市、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各级党政组织一定要把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作为前提,把统一党内和干部队伍思想作为关键,把做好基层群众工作作为基础,把强化青少年教育作为根本,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主题,把深化寺庙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点,把加强社会管理作为保障,把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作为核心,不断夯实反分裂斗争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和物质基础,筑牢反分裂斗争的钢铁长城,努力夺取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

  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和在拉萨的省级离退休干部出席了拉萨主会场会议。自治区各部门和各地(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拉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会议。

稿源 西藏日报 编辑 马欣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泰达宿将队与泰达少年队交锋 场上演新式传帮带
泰达队年轻前锋毛彪表示:会在沉默中爆发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三种媒体联合报道欧锦赛 黄健翔解说米卢评球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俄老太去世13年无人知晓 尸体变成“木乃伊”
4月4日清明 清明节的来历
揭密古埃及历史上最美丽的七位艳后(组图)
最早人兽胚胎:中国5年前造人兔混合胚胎
母鸡受惊吓产下怪蛋长尾巴像蝌蚪(图)
化蝶如梦五载 津城荣迷悼念张国荣(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见龙卸甲》北京见面会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台湾奥运宝贝陈瑀涵薄纱短裙性感写真(组图)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