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拉萨五名少女遗体火化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致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1:03
 

 

拉萨五名少女遗体火化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致歉
  以纯5名遇难店员昨天在拉萨西山殡仪馆火化,5位女孩的家属在向遗体作最后告别。

  “你不要我们了!”哭出这一句,曾联芬瘫倒在地。她的女儿杨东梅在3月14日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遇难。昨日中午,东莞以纯集团拉萨专卖店5名遇难少女遗体在拉萨火化。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宫蒲光对遇难者家属表示了歉意。

  遇难者家属获抚恤金

  最小遇难者才18岁

  3月14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位于拉萨市北京中路的以纯服装专卖店被纵火,次仁卓嘎、杨东梅、陈佳、何欣欣、刘艳5名店员不幸遇难。她们分别来自西藏日喀则、四川遂宁、河南灵宝,最大的22岁,最小的陈佳才18岁。

  得知噩耗后,家属们立即都赶来了。昨日一大早,他们来到殡仪馆。河南少女何欣欣的父亲拿出前一天在拉萨另一家以纯专卖店买的衣服和鞋子,“她活着吃了太多苦,就让她最后走得安心吧。”

  总部位于东莞虎门的以纯集团事务部负责人说,西藏自治区政府给每位死难者20万元抚恤金。以纯公司全国3000多家专卖店在8天之内捐款150万多元,除了留出10%用来帮助受损店铺恢复生产,其余135万已经全部捐献给5名遇难者家属,每人27万元。

  中午1点多,原本晴朗的天空又布满乌云,飘起了小雪花。

  以纯还会加大拉萨投资

  昨日下午5点多,遇难者家属们将前晚赶制的锦旗送到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宫蒲光接待了他们。

  刘艳的妈妈站起来给宫蒲光鞠躬说:“女儿没了,我很伤心,但是要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希望凶手早日得到应有的惩罚。”

  宫蒲光对家属们表示慰问和歉意。“五条无辜生命的消逝让我们感到痛心。达赖集团策划的分裂活动,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危害。20万元的抚恤金不能弥补你们的损失,但这是政府的关怀。”

  宫蒲光表示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以纯公司继续在西藏投资。

  以纯公司事务部负责人说,政府在“3·14”事件后采取得力措施,拉萨局势进一步稳定,他不仅会尽快将烧毁店铺装修开业,并且会加大在拉萨投资。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马欣
拉萨3·14暴力事件四起纵火杀人案全部告破   08-03-31
拉萨3-14事件又一名纵火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08-03-30
公安部通报拉萨3-14事件两起纵火案有关情况   08-03-24
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两起纵火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   08-03-24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泰达宿将队与泰达少年队交锋 场上演新式传帮带
泰达队年轻前锋毛彪表示:会在沉默中爆发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三种媒体联合报道欧锦赛 黄健翔解说米卢评球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俄老太去世13年无人知晓 尸体变成“木乃伊”
4月4日清明 清明节的来历
揭密古埃及历史上最美丽的七位艳后(组图)
最早人兽胚胎:中国5年前造人兔混合胚胎
母鸡受惊吓产下怪蛋长尾巴像蝌蚪(图)
化蝶如梦五载 津城荣迷悼念张国荣(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见龙卸甲》北京见面会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台湾奥运宝贝陈瑀涵薄纱短裙性感写真(组图)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