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我国将以四大传统节日为主题举办诵读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5:47
 

 

  中国国家语委3日在北京宣布,中国将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4个传统节日为主题,发动全民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和“中华赞·诗词歌赋征集”活动。

  据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比赛设幼儿组、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7个参赛组。比赛将包括分赛区初赛、全国网络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由公众和专家共同评审。

  “中华赞·诗词歌赋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开始征集,10月1日至11月15日进行评选,同样采用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共设古体诗词、新诗、散文、赋、楹联5个参赛组。国家语委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拨付50万元奖金。

  王登峰说:“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通过熟悉、了解和诵读经典,将对民族的文化产生更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他说,“以传统节日为主题开展诵读,人们也可以感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民族传统。”

  他强调,这些活动还可以引导群众体验中华语言的魅力,促使全社会关注语言文字应用现状,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早在1998年就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通过诵读经典提升道德素质。10年来,中国不少地方包括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都将经典诵读列为校本课程,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学生通过诵读,行为处世和个人修养都受到潜移默化的良好影响。

  国家语委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将开展有关四个节日的“节日象征物征集”活动。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三种媒体联合报道欧锦赛 黄健翔解说米卢评球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