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西藏进入跨越式发展“黄金时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6:26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此间表示,2007年西藏自治区生产总值超过342亿元,人均GDP超过1.2万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均比2002年翻了近一番,西藏经济实现了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速跨越发展,投资消费协调拉动经济增长的局面开始显现,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

  西藏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围绕安居乐业,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收入大幅度提高,传统农牧业正在向现代农牧业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正在向科学文明迈进。

  据介绍,近五年来自治区对“三农”的投入达165亿元,比上个五年增长了1.3倍。实施了最严格的耕地草场保护制度,建设了88个农业综合开发区。

  “近五年是西藏农牧民得实惠最多的五年。”向巴平措说。五年来,西藏以农牧民“安居工程”为突破口、解决了11.4万户农牧民的安居;“八个基本解决”不断推进,解决了219个乡镇、1490个行政村通公路、102万农牧民的安全饮水、111个中心乡镇通邮和3712个行政村通电话的问题,解决和改善了65万农牧民用电问题。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7年达到2788元。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的交通条件得到很大改观,能源水利通信建设步伐加快。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开启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纪元。林芝机场正式通航,“两桥一隧”顺利贯通,那曲物流中心动工建设。青藏、川藏、滇藏、新藏、中尼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8万公里,新增黑色路面2952公里,43个县通油路。电力装机总容量60.8万千瓦,比上个五年增长61.7%,用电人口达到185万。

  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建设扎实推进,正在成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五年来,西藏自治区共整合资金10.8亿元,扶持发展特色农牧业项目173个,有力地促进了农牧业的产业化经营。

  西藏还出台了进一步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决定,大力实施旅游主导产业发展战略,旅游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2007年,旅游总人数达402万人次,比2002年增长3.6倍;旅游收入48亿元,增长3.8倍,相当于西藏生产总值的14%。藏医药业、绿色食品业、民族手工业都有新发展。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五年来,西藏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1005.6亿元,年均增长19.9%,比上个五年增长1.8倍。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民族区域自治是西藏走向繁荣稳定的根本保证   08-04-02
达赖集团操纵“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内幕   08-04-02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三种媒体联合报道欧锦赛 黄健翔解说米卢评球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4月4日清明 清明节的来历
Google Earth奇景之最 更多惊奇让你看(组图)
揭密古埃及历史上最美丽的七位艳后(组图)
美研究发现章鱼很古怪 存在仇杀和性欺骗(图)
最早人兽胚胎:中国5年前造人兔混合胚胎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