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将出席博鳌论坛年会情况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9:29
 

 

  4月3日上午,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为中外记者举行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将在海南省举行国事活动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情况。

  张业遂表示,胡锦涛主席将应邀出席于4月1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式。此前,胡主席将于4月10日至1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为应邀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年会的汤加国王图普五世、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国事活动。胡锦涛主席还将会见应邀出席年会的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和瑞典首相赖恩费尔特。

  张业遂说,胡锦涛主席将在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回顾总结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和经验,阐述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平发展政策、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就加强亚洲区域合作,促进亚洲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提出倡议。

  张业遂说,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论坛2001年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七届年会。成立7年来,论坛本着平等、互惠、合作、共赢的宗旨,围绕亚洲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和长远课题进行探讨,成为亚洲域内外国家政界、工商界、学术界对话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地区经济合作,增进各国了解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业遂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能源、环境、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升,如何在变革中增强亚洲发展活力、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如何应对世界经济金融风险增大的挑战以及能源、环境等跨国问题受到普遍关注。今年论坛年会以“绿色亚洲:通过变革实现共赢”为主题,顺应了亚洲发展的需要。

  张业遂详细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在海南举行的国事活动。他说,胡锦涛主席将在三亚为应邀访华的汤加、巴基斯坦、坦桑尼亚、智利四国元首举行欢迎仪式和正式会谈。胡锦涛主席将同四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全面深化同各国双边关系提出建议。中国还将与有关国家签署经济技术合作等文件。

  胡锦涛主席还将会见前来出席论坛年会的蒙古、斯里兰卡两国总统。双方将回顾双边关系近来取得的新进展,并就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交换意见,推动中蒙、中斯关系全面发展。

  张业遂说,卡塔尔、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瑞典四国的政府首脑是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访华的。温总理将在北京同他们分别举行双边正式会谈。胡锦涛主席将在海南会见四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同他们交换意见。我们期待这些会谈和会见能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各国在经贸、科技、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张业遂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确立的方针政策的开局之年,胡锦涛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并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会谈会见必将增进我与周边及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进一步推进国际和区域合作。 

稿源 外交部网站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日)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范晓萱变橘发浓妆小魔女 挎刀助张信哲发片(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