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阿坝暴力事件致200名政府人员和民警受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07:51
 

 

4月3日,人们在阿坝县城街边下象棋。当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天空晴朗,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惬意的阳光。目前,发生“3·16”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的阿坝县,已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4月3日,小姑娘阿姆其和弟弟在阿坝县莲宝叶则休闲广场晒太阳。
4月3日,人们在阿坝县莲宝叶则休闲广场喝茶、晒太阳。
4月3日,一个小姑娘在阿坝县莲宝叶则休闲广场上荡秋千。
4月3日,人们在阿坝县城街道上悠然漫步。
4月3日,阿坝县妇女带着孩子在街上晒太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召开背景吹风会,介绍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在3月16日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副州长肖友才表示,阿坝县打砸抢烧事件烧毁了24间商铺和2个公安派出所,烧毁了81辆警用和民用车辆,打伤了很多无辜群众和200多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执勤的公安民警。造成的损失相当于过去阿坝县10多年的财政收入的总和。

  肖友才介绍,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之后,3月16日,由格尔登寺的一些不法僧人挑头,阿坝县也发生了一些不法分子在县城进行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事件,不法分子挥舞着雪山狮子旗,拿着达赖的画像,呼喊分裂国家的口号,在县城的主要街道打砸抢烧,烧毁了24间商铺和2个公安派出所,烧毁了81辆警用和民用车辆,打伤了很多无辜群众和200多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执勤的公安民警。打砸抢烧造成的损失,相当于过去阿坝县10多年的财政收入的总和。阿坝县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我们迅速启动了维护社会稳定应急方案,在各族群众的支持下,依法平息了事态,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法律秩序,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肖友才说,3月28日,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格尔登寺查获了一批武器弹药,其中包括小口径步枪16支、各种火药枪14支、子弹498发、火药4公斤、管制刀具33件,查获了数以千计的“藏独”宣传品,还查获了短信群发器和淫秽录像光碟等。

  肖友才表示,从拉萨3月14日发生打砸抢烧事件,到3月16日阿坝县城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不法分子采用的手法和整个事态的发展几乎如出一辙,这些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都以分裂国家作为政治口号,一些不法僧人在这些事件中都充当了挑头闹事的角色,甚至直接参与打砸抢烧,这说明阿坝县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不是孤立的,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有组织的暴力破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达赖集团煽动组织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并裹挟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就是企图制造大的流血事件。公安民警和武警在处置这一事件中保持了极大的克制,依法处置,使达赖集团的图谋没有得逞。

  肖友才说,从格尔登寺查获一批枪支弹药、分裂国家的宣传品、短信群发器和淫秽光碟,联系到一些不法僧人煽动、组织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这一事实,广大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对此感到震惊和痛心。在寺庙非法藏匿大量枪支弹药和分裂国家的宣传品,拥有短信群发器等物品,一些人究竟想干什么,他们在干什么,令人深思。事实证明,我们依法处置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根本不是什么民族问题,也根本不是什么宗教信仰自由不自由的问题,而是事关分裂国家与反对分裂国家,事关破坏社会稳定与反对破坏社会稳定,事关践踏国家法制秩序与反对并依法制止践踏国家法制秩序的问题。

  肖友才称,阿坝县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秩序和生活秩序,人们又开始过着以往平静、安定的生活。我们有能力维护阿坝地区的社会稳定和法律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任何企图破坏社会稳定、制造分裂活动的行径都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4月3日)
泰达队上午10点半从天津出发 晚上7点适应场地
志在改变客场不胜申花队历史 泰达4日赴上海滩
泰达俱乐部:没有听说过有英超球队看重蒿俊闵
王丽萍回归陈金刚入主 商瑞华完成女足教练搭建
王霄不怕竞争李成华不惧压力 泰达铁闸你追我赶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Google Earth奇景之最 更多惊奇让你看(组图)
美研究发现章鱼很古怪 存在仇杀和性欺骗(图)
莫斯科地下惊现变异蠕虫 是普通蠕虫12倍(图)
BBC愚人节播出纪录片:南极会飞的企鹅(图)
罕见白化美洲鳄在德国野生动物园展出(图)
谢霆锋力证夫妻恩爱 指责众人只关心丢脸事(图)
陈冠希谢霆锋“一起下课” 盘点两人交往史(图)
成首位内地艺人百事代言人 黄晓明:自豪(图)
中美港将于9月合拍战争史诗大片《战·爱》(图)
王志文婚宴上面红耳赤频频大笑 酒店包50个房间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