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夜猫子"多一处夜宵场所 黄龙大排档引爆美食人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10:16
 
 

 

  

  “想到生意会好,但没想到生意会如此火爆,的确有些出乎预料。”昨天下午,杭州中国美食节(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宁对记者说。3月30日,黄龙大排档经过4天试营业后正式开门迎客,营业一周生意火爆。仅在3月26日、27日两天的试营业过程中,光顾大排档消费的顾客就达8800人次,人均消费达50元左右。

  “夜猫子”多了一处集中就餐场所

  许多爱好美食的市民都知道,杭州消费者对水产品的喜好带“火”了近江的美食一条街。此番黄龙开桌摆宴主打海、淡水产品菜肴,再配以如杭帮菜等部分地方特色菜肴。杭州“夜猫子”们又多了一处集中觅食的场所。

  “我们当初选择商户时,就要求必须在杭州或外地已有经营门店,具有一套成熟的原料配送和烹饪加工流程。”杭州中国美食节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荣对记者说,新手们都被拒之门外了。

  宋国荣介绍说,位于包玉刚游泳池西侧黄龙体育中心四号地块的“黄龙大排档”,营业时间为17时30分至次日凌晨3时30分,总营业面积达到8000多平方米,可满足3000人同时就餐。在大排档的隔壁还有可容纳400多辆车的夜间停车场,消费者凭大排档内商位的盖章就可以免费停车。

  大排档上除了美食外,还少不了酒水。比较特别的是,在黄龙大排档将见不到瓶装啤酒的身影。据了解,这是出于消费者安全角度考虑,酒水供应专设商位,统一供应桶装鲜啤,其他酒水、饮料只作适当补充。

  不一样的平民大排档

  昨晚,记者来到黄龙大排档时,发现这里已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人们呼朋唤友、三五成群,在杭州人心目中档次蛮高的黄龙商圈里,全然像是一个平民快乐世界。黄鱼、鲳鱼、带鱼、目鱼、力鱼、红头狮、海带花……满眼全是来自宁波象山、舟山等地的海鲜。

  “感觉好像到了舟山的沈家门,台州椒江的码头海鲜市场也不过这么热闹。”开车从下沙赶来的张先生说,听说黄龙大排档正式营业后,他拉了一群“饕餮之徒”赶来“捧场”。

  虽然大排档业态在国内各地均有设立,但基本上都以道路为就餐地,街面房为烹饪加工场。记者在黄龙大排档现场看到,40个商位家家都在室内,全部配备了独立的加工烹饪操作间,还有自家“拳头”商品的展示区,力求体现黄龙大排档整齐划一、规范有序。

  黄龙大排档除了能带来经济效益,还能带给更多市民快乐。“感觉天天都过美食节,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正宗新鲜的海味。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实事。”一位连续两天都跟朋友来光顾的宋先生开心地说。

  不过也有人认为在黄龙商圈这么一个高档次地方办大排档,让人不免担忧,“每年小吃节过后,地上满是难以清洗的油污。这个大排档,会不会有同样的问题?”家住黄龙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依记者的现场观察,感觉还蛮干净的,连厕所也搞得美观整洁,并标上了外文。

  以品牌理念打造杭州餐饮金名片

  “从杭州餐饮发展历史来看,以前很多地方都搞过夜市、夜宵,但一直没有形成气候,尤其是没有大排档这种形式。但实际上像杭州这样一个城市,大排档这种形式十分适合,而恰恰是一个空白。”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戴宁说,从某种程度上说,夜市的好坏,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活跃和经济水准。

  宋国荣说,黄龙大排档正是顺应了当下休闲消费的趋势,实现美食业聚集消费人气的功能,使顾客在现场充分体验大众休闲美食的乐趣,凸现大排档这一特殊餐饮业态的独特魅力。

  餐饮行业相关专家表示,杭州致力于建设东方休闲之都和生活品质之城,黄龙大排档的开设,既是本地人夜间休闲的好去处,又能成长为游客体验式旅游的集聚地,对于杭州打造10大特色潜力行业具有标本意义。

  “经营上要坚持打造品牌理念,把为民办实事真正办好。公司把加强现场管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做好大排档的经营管理,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发挥好自身管理优势。同时在打造休闲经济的过程中,满足多种层次的消费需求,以及个性化的消费方式。”宋国荣说,就是要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把黄龙大排档项目做优做强,使之成为一种餐饮经营的新模式,把它培育成杭州餐饮业大众休闲消费娱乐的最佳选择。

  “杭州消费者心中有口碑的美食消费首选地,成为吸引外地游客到杭必须光顾的美食场所”,杭州商业资产经营公司经营信息部部长朱尔为阐述了“黄龙大排档”的发展思路,“我们不但在设施配置、环境条件、经营规模和内部管理上要体现大排档的业态提升,对商户经营行为、食品卫生管理、治安、消防等也有严格的要求。”

  新闻链接

  “美食、茶楼、疗休养、演艺、化妆、保健、女装、婴童、运动休闲、工艺美术。”日前召开的杭州发展特色潜力产业专题会议明确,今年开始,杭州要重点培育上述十大特色潜力行业。

  杭州市为此专门制定了《关于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的若干意见》,同时将加大对十大特色潜力行业的财政扶持力度,时间跨度为2007年—2011年。

  对中外游客来说,十大行业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东方休闲之都”的具体内容。

  知名夜市大排档不完全搜索   香港庙街平民俱乐部

  大排档可说是香港传统饮食业的一大特色。所谓大排档是指在行人道或小巷中排列出一张张桌子,客人在这种露天或半露天的环境下进食。大排档所提供的食物种类很多,有海鲜、广东菜、粥、粉面等等,大多价格便宜。部分大排档是在晚上才营业,直至深夜,这正是大排档的一大特色。

  位于油麻地的庙街可说是香港的平民俱乐部,有不少街头营业至深夜,是目前传统大排档集中的地方。由于庙街就在高雅、明珠海景等酒店附近,因此平日也有不少游客光顾。

  大连湾海鲜码头

  又是生猛海鲜,又是鲍参聚齐,把圆圆的鲍藏在洁白的米下……这是大连湾海鲜码头的特写。

  红火的雅加达唐人街夜市大排档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唐人街,夜市大排档的厨师们为食客们烹制可口的饭菜。除了印尼当地风味的各种特色饮食外,夜市还供应各种中国菜肴,因为物美价廉,生意总是十分红火。

  宁国路——合肥夏夜著名一景

  华灯初上,凉风轻袭,满街龙虾啤酒——宁国路龙虾街的这一幕,无数次以合肥夏夜一景的身份,出现在外来客和本地人的视野中。随着食客的口口相传,宁国路龙虾街已经成为合肥每天消费啤酒最多的区域,也在全合肥的龙虾销售中占据相当的份额。

  台州椒江码头海鲜城

  椒江区在轮渡码头江堤外建设了一座排档海鲜城。统一建立各种环卫设施,统一环卫保洁,统一收费管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博客中上传多组裸体照片 女白领火爆网络(组图)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天津泰达队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技术统计
足协内部处理两名裁判:万大雪降级 周德铨停哨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宏源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谢霆锋力证夫妻恩爱 指责众人只关心丢脸事(图)
陈冠希谢霆锋“一起下课” 盘点两人交往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