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诱骗"天价"理发保罗国际被停业 老板自称没后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09:59
 
 

 

  郑州两学生只是剪个发,却被索要“1.2万元”

  两受骗女生仍未能领到店方退款

两名学生在说明情况

“保罗国际”店员做“V”形手势

  3月29日,两名女大学生来到郑州市二七路北京华联商厦附近的“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本打算每人花38元剪个头,没想到结账时高达1.2万元!无奈之下,两学生向同学借来9800元现金,方才脱身。

  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保罗国际”被工商、地税、物价等部门查处,执法人员发现,保罗国际涉嫌逃税、未将消费价格张贴公示、部分产品难以提供合法手续。

  4月2日,面对执法人员和媒体记者,“保罗国际”店员竟隔着橱窗玻璃向众人做出极为不雅的“反V”形等手势(“反V”形手势是极其不文明且带有侮辱性质的)。

  3日下午,郑州市工商局二七区工商分局经过缜密调查,认定保罗国际诱骗欺诈两女生理出“天价头”事实确凿,性质十分恶劣,责令店方立即停业整顿。地税、物价两部门的调查也在紧张进行当中。

  尽管保罗国际已被勒令停业整顿,然而,两名受骗女生目前还没有领回“天价头”退款。

  事件回放 1.2万元“天价头”

  两学生本打算每人花38元剪头,没想到结账时竟高达1.2万元!两学生家长听说此事,从外地赶到郑州,向理发店讨说法。而店方负责人称,他们的档次比较高,这个价位“很正常”。

  张怡、袁莎莎是郑州某高校学生。3月29日下午2时许,两人在二七商圈逛罢商场,结伴到北京华联商厦附近名为“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罗国际)的理发店剪头。

  两人说,她们进店后,选择了每位38元的发型。之后,两名理发师分别给她们整理头发。接下来的几个小时,理发师先后给她们进行了剪、烫、吹、护等一系列程序,而在整理头发过程中,对方一直没有告知每项消费价格的明细。结账时,两人合计消费1.2万元。

  两女孩说,由于她们携带的现金有限,向店方提出一人留下,一人向同学借钱交款,但遭保罗国际强烈反对,“不交钱,休想走人。”双方僵持至当晚10时许,几名同学东拼西凑拿来钱,店方才同意和她们协商处理。

  张怡说,她们把从35名同学那儿借来的9800元钱交给保罗国际后,“向他们索要发票,工作人员说恰逢星期天,发票用完了。”随后,两人向店方要消费明细,也遭拒绝。

  “理个头花一万多元,这简直就是敲诈!”3月31日,两学生家长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从洛阳赶到郑州,向保罗国际讨个说法。

  而“保罗国际”工作人员称,他们这里消费档次较高,花一两万元很正常,并称在整个理发过程中,他们告诉了两人消费价格。

  “要是看过价格单,恁贵的价格我们说啥也不会理。”向执法人员介绍情况时,两名女孩说。

  4月1日、2日、3日,工商、地税、物价等部门对“保罗国际”进行了多次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保罗国际”部分进口头发护理液没有中文说明和产品报关单、卫生认证标志等;未向两女生提供发票,已涉嫌偷税漏税;消费价格模糊,涉嫌价格欺诈。

  而从去年至今,保罗国际已多次被顾客投诉“天价头”。

  群情激愤 市民自发聚集声讨店方

工商人员对“保罗国际”做出停业整顿处理后,受到了围观市民的鼓掌欢迎。

  “太气人了,我们看着这样的理发店,心里都感到窝火!”昨天上午8点多,100多位市民陆续聚集到“保罗国际”店门前,表达对“保罗国际”行为的愤慨。

  市民贾先生气愤地说,几天来,他一直通过媒体关注着此事的进展情况,“他们把顾客当做温柔的小绵羊,通过轮番花言巧语,诱骗消费者上当,就连学生都不放过。这简直就是抢劫!”说这话的时候,贾先生双手握紧拳头,气得脖子青筋暴露。此时,要求“保罗国际”关门停业的声音不绝于耳。

  尽管愤怒至极,但到场声讨“保罗国际”的市民们还是尽力保持了很大的克制。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来声讨“保罗国际”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

  七旬老人高举纸牌“反对天价头”

  昨日上午9时许,在声讨“保罗国际”的市民中,来了一位头发斑白、年已七旬的老人。

  老人制作了一纸牌,上面写着:“反对天价头!”

  站在“保罗国际”店门前,老人双手高举条幅,难掩激动情绪。老人叫魏学山,今年70岁,是中原区须水镇人,这几天来他一直关注着“天价头”事件,深深同情两名受骗女学生。“她们还都是孩子,理发店就不放过!”老人说,昨天早晨,当他了解到执法人员执法受阻,心里越想越气愤,和家人打声招呼,就一个人乘坐公交车,特意赶到二七路附近,看看这家“保罗国际”理发店究竟什么样子。

  “人心都是肉长的,两个正上学的姑娘理个头,就被他们索要一万多块。他们的良心大大地……(编辑删除N字)。”老人说,他年轻的时候当过兵,虽然几十年已经过去,但是在部队多年培养的正义感,并没有随着年岁增长而削减。“孩子为了凑钱,一下子借了35名学生,连生活费都成了问题。他们吃饭需要钱的话,我愿意帮孩子们一把。”老人说完这番话,围观群众向他鼓掌致敬。

  在昨日的采访中,保罗国际多名工作人员看到摄影记者拍照,隔着玻璃橱窗,向记者谩骂、嘲笑,又做出许多不雅的夸张动作。

  再探“叶老板”据称怕见河南媒体记者

  昨天上午9时许,应二七工商分局解放路工商所安排,两女生及其父母从洛阳赶到郑州,配合执法人员处理此事。

  临近中午,执法人员对两女生询问笔录完毕,众多媒体记者通过电话,试图联系到保罗国际法人代表叶剑文,请他对此事做介绍,“几天来,一直给他打电话、发短信,约他当面做采访,但是一直没有回音。”省会一家媒体的记者说。

  与叶剑文联系不上,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两女生家长分别接到了来自北京网易网站的电话。一位自称姓张的工作人员称,他们通过一个很“偶然”的渠道,联系到了保罗国际法人代表叶剑文,并已将叶剑文约到北京,在其网站接受访问,希望两女生及其父母,也一起飞到北京面谈这件事情。

  这位工作人员还称,叶不愿在郑州吐露心声,是因为害怕当地的媒体。“在这儿,也有中央电视台记者,不愿和当地媒体说,可与央视的记者谈。”听到这话,张姓工作人员没有做正面回答。

  两女生家长说经过商议后,拒绝了来自北京的邀请。他们说,事情在郑州发生,且双方当事人都在郑州,为何舍近求远跑到北京“协调”此事呢?两女生家长说,叶剑文不敢面对央视、河南的媒体记者,说明他心里有鬼,“媒体找他多天,为啥不敢面对呢?”

  昨晚7时许,两女生和家长做客大河网,与法律工作者和业内人士一起,通过网络媒体发表各自的看法。

  工商执法勒令“保罗国际”停业整顿

“保罗国际”店主叶剑文

  昨天下午3时许,“保罗国际”两名当事理发师接受完工商人员的问讯,两人先后从室内奔跑出来,守候在门口的两名女生,试图将他们拦下来当面对质事发经过。让人没想到的是,两名理发师根本不作停留,甩开步伐疾步离去。

  “骗我们消费恁多东西,为啥不敢当面说说!”两女生气愤地说。

  昨日下午5时45分,解放路工商所所长潘靖华赶到工商所,称经过他们缜密调查,已经查明:“保罗国际”诱骗欺诈两女生消费事实确凿,二七区工商分局责令店方停业整顿。

  这份郑工商二七听字[2008]第10—001号《听证告知书》说:3月29日,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在对消费者张怡、袁莎莎提供美发服务过程中,存在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张怡、袁莎莎接受高价服务,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侵害。“保罗国际”的行为属于《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29条、第30条所指的违法行为。根据《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32条的规定,拟决定对你单位做出责令停业整顿的处罚决定。

  《听证告知书》还说,由二七区工商分局立案调查的“保罗国际”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一案,已经调查终结,如有异议,可在3个工作日内,提请行政复议。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近20名工商执法人员来到“保罗国际”,责令工作人员关掉音乐,执法人员宣读完《听证告知书》后,让理发店负责人签字,收银台后的女子说,负责人不在,她没有代为签字的权利。随后,她抓起电话不停拨打。

  10分钟过去了,店方依然没有人签字。下午6时06分,二七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从现在开始,店内所有工作人员离场,现在就接受停业整顿!”

  执法人员一声令下,立即赢来围观群众阵阵鼓掌,“关得太好了,关了顺民意!”

  在现场,数名“闪客”、“拍客”端起相机吹起哨子,以特有方式庆贺这一刻的到来。

  受骗女生仍未能领到店方退款

  据解放路工商所潘靖华所长介绍,从他们责令保罗国际停业整顿开始,每天将安排3名执法人员在店门口守候,监督店方不允许继续营业,“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深入调查,掌握其充分证据后,提请省工商局吊销保罗国际营业执照。把它从郑州市场清理掉。”

  采访中,七八名被欺骗的消费者,先后来到保罗国际和解放路工商所寻求退卡、退还现金。就此问题,潘靖华所长介绍说,从即日开始,遭受“保罗国际”欺骗的顾客,可携带证件到所里做记录,他们的电话是0371-66250315。

  另据记者了解,郑州市地税局稽查局执法人员,正加紧查核此前暂扣“保罗国际”开业4年来的所有账目,“估计两三天内会有结果。”

  昨晚10时许,据二七区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张惠娟介绍,他们初步完成了对保罗国际的价格审查。“基本上可以认定,保罗国际价格欺诈事实确凿。”4月4日上午将有调查结果。

  保罗国际停业整顿了,然而两名受骗女生的消费款,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当场讨要回来。潘靖华所长说,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对保罗国际的行政处罚,接下来需要和店方协商退款,“这个过程会很快,3天内给家长们答复。”

  面对这样的处理结果,两位女生家长的“情绪十分低落”。他们不解地反问记者:“既然已经认定保罗国际欺诈孩子消费,为啥不当场把钱要回来?万一对方卷铺盖来个人间蒸发,我们的钱谁来承担?”

  附:保罗店主网易访谈摘录

  昨晚,网易邀请了“保罗国际”法人代表叶剑文(即店主保罗)和京城著名发型师老黑进行了访谈。

  在看了“保罗国际”的价目表后,老黑“觉得挺离谱的”。比如剪头发,电发这一档和剪发这一档悬殊特别大,而烫发这一档的价钱,跨度太大了,比如资生堂。老黑认为中国是没有资生堂电发水的;至于“戈薇”什么的,实际保罗应该知道它的成本是多少钱,“不是说相当低吧,我觉得成本也是真不贵,好便宜的”。

  老黑指出,“保罗国际”价目表上面有的价格已经超过成本有一百多倍了,说句实话,他自己也承受不了。

  老黑建议消费者,像这种价目表不要进去剪头发,因为跨度太大,38块钱一直到5800。如果要选择高档的,就选200块钱以上,1000块钱以下的,其技术、环境和服务,就已像五星级宾馆。

  叶剑文出示了一份其店里的理发师的单方证明,里面说:“我在给她看价目表的情况下告诉了她便宜的是多少钱,贵的多少钱。”根据理发师的描述来看,是两个女孩自己选择了1860元的电发和1860元的护发。

  叶剑文称,自己是一个发型设计师,没有什么后台,并说自己特别怕媒体,来网易是第一次做访谈,他从小怕照相,怕上镜头,“今天是逼上梁山”。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