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拉萨曲水县民警在寺庙遭十余暴徒突袭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17:07
 

 


“我要把它留起来当作纪念。”次仁热旦从塑料袋里取出一团纱布,里面是几块颅骨碎片。

  “我要把它留起来当作纪念。”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公安局财纳乡派出所民警次仁热旦从塑料袋里取出一团纱布,小心翼翼地摊开,里面是几块颅骨碎片,加起来比大拇指指甲还大。

  3月15日深夜,次仁热旦在雄色寺受到几名暴徒袭击,导致左侧部分颅骨粉碎性骨折,至今仍躺在西藏武警医院的病床上。之前一天,他和曲水县民委等部门的三个同志组成工作组,一起来到雄色寺做维护稳定工作。

  当晚,工作组一行四人就住在了寺庙里的一个房间。凌晨1点多,劳累了一天的四个人都已经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次仁热旦听到一阵敲门声。“声音特别小,我们还以为是寺管会的同志来了呢。”次仁热旦说。

  睡在门口的一位老同志起身开门。然而,让他们措手不及的是,十来个男子猛地闯了进来,为首的一棒子把开门的老同志打倒在地。随后,他们将房间内的电灯砸灭,挥舞着拳头、棒子朝四个人身上乱打,一边打一边喊着“你们违背了达赖的意志……”

  次仁热旦还没站起来,头部就挨了几拳。“当时就我一个警察,也没有任何装备。我想,他们用拳头打几下也没事,要是反抗的话,他们可能打得更厉害。而且,不知道外面究竟有多少人。”

  突然,另外一人使劲拉住次仁热旦的胳膊,想把被子拿开。次仁热旦顺手一摸,发觉对方手里拿着一块大石头,正向他脑袋砸来。次仁热旦这才明白,这伙人是想要他的命!他立即闪身躲过,伸手将石头夺了下来。那人可能觉得次仁热旦功夫了得,吓得朝外面跑去,次仁热旦拔腿就追。

  没跑几步,有两个拿着木棒的男子拦住了次仁热旦。见形势不妙,他马上又跑回房间,把桌子掀翻做掩护。那两个男子追过来,其中一人举起木棒就朝次仁热旦的头部狠狠砸去!

  次仁热旦下意识地举起胳膊挡了一下,木棒前端还是砸到了他的头部左侧,次仁热旦一下就倒在了地上。“幸好我还没有失去意识,明白再这样下去会被他们打死的。”

  “来人啊,杀人啦!”次仁热旦使出全身力气呼救,喊声划破了夜空。几名暴徒可能被这声音吓住了,纷纷逃走。

  随后,躲过一劫的次仁热旦把其他三人都找到,马上给县公安局打电话求援。大家互相检查了一下,虽然脸上都有血,但所幸都能走路。“我的胳膊肿得很高,头上也在流血。不过当时并没感觉到伤得有多严重。”

  寺庙里是不敢再呆下去了,次仁热旦找了根棍子在前面带路,带领其他几人互相搀扶着,悄悄朝山下走去。

  半个小时后,四人终于走到了山下,被县公安局的车子送到医院。刚开始医生只是在次仁热旦头部缝了两针。后来检查才发现,他左侧颅骨已经骨折,是受伤最严重的一个。

  今年1月,次仁热旦刚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脱产学习两年归来,回来刚一个多月就碰上了这次“生死考验”。

  “以前的生活多幸福,现在弄得人心不安定。我真想不明白这些暴徒为什么要这么做!”次仁热旦气愤地对记者说。

稿源 人民公安报 编辑 覃贻花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4月3日)
泰达沪上变阵改打451 申花弃用国脚大头难登场
津沪战将上演精彩对攻 主帅互赞却难掩电光火石
雅帅誓破13年魔咒 找到申花软肋却眼馋对手强援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2轮 申花VS泰达
相互吹捧隐藏杀机都想赢球 泰达将客场挑战申花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Google Earth奇景之最 更多惊奇让你看(组图)
美研究发现章鱼很古怪 存在仇杀和性欺骗(图)
莫斯科地下惊现变异蠕虫 是普通蠕虫12倍(图)
BBC愚人节播出纪录片:南极会飞的企鹅(图)
罕见白化美洲鳄在德国野生动物园展出(图)
陈冠希美国积极试镜 每周末陪伴女友杨永晴(图)
伤者回忆周杰野蛮行径:周杰把我推倒连踹三脚
蔡依林唯舞独尊首场落幕 钢管舞热爆工体(组图)
杨恭如男友简俊杰劈腿 惨遭正牌女友上门踢场
钟丽缇被目击挺大肚外出 怀孕七月二度当妈(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