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解析2008楼市异动:多重调控有望间接平抑房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6 10:34
 

 

  2008年的楼市,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继深圳、广州、上海等地部分楼盘的价格松动后,京城楼市近来也悄现“一次性付全款八折”“买房送大礼”等“打折风”。

  相较于以往疯涨且坚挺的房价,近期开发商的一些降价“打折”行为,以及楼市的一些异动现象,是否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已经开始?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打折风”渐起:“低开高走”促资金回笼

  这一轮楼市“打折风”中,万科无疑是“动作”最大的一个。

  从珠三角一路刮到长三角,万科的“打折”,使得本是局部的调整呈现了扩散态势。尽管北京万科有关人士一再表示“暂时没有降价计划”,但目前三个项目的优惠幅度却是近几年罕见的,仅万科中粮假日风景,一次性付款就可打九三折。

  消失许久的送车位、赠装修费等多样促销方式也开始粉墨登场。“富力又一城”2008年年初,就推出了“买房送5重大礼”的活动:免3%契税、免10年物业费等。珠江帝景博悦的房子“折”得也很有魄力,均价2万多元的房子,每平方米可直降5000多元。

  记者调查发现,实行打折或者赠送实物促销的,多数是一些大的上市公司项目或老项目的尾盘。

  “这段是政策敏感期,低开高走保险一些,定高了容易把自己套住。”一楼盘项目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给客户的是优惠,但不是降价,过了这阵,房子肯定还会涨。”

  北京万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项目如何定价主要是依据市场情况,对于万科这样项目较多的龙头企业,资金流快进快出是一个重要原则。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的调查显示,目前北京在售楼盘中约有七成多项目在打折销售,打折幅度一般为九五折至九九折之间。这表明,北京楼市开始进入高位调整期。

  与开发商的一些暗自降价行为相反,楼市成交量持续着低迷状况,市场观望气氛日益浓重。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2月北京市二手房网上签约套数仅为1004套,相比1月份降幅超50%,创下自去年7月实行存量房网上签约以来的最低点。

  “连续多次加息,再加上对第二套房的限制以及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的不断出台,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于房市的预期,北京楼市会变得有些理性。”中国社会科学院倪鹏飞研究员如是评价。

  高价地频“流拍”:开发商正视疯狂拿地风险

  进入2008年,曾经一度疯狂拿地、频争“地王”的开发商们,面对土地供应,普遍显现出“发蔫”症状。

  1月8日,与两年前曾拍出26亿元“地王”的北京广渠路36号地仅一街之隔的广渠路15号地惨遭流标。规划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被业内认为可能是新“地王”的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1号住宅用地开标,因参加投标的开发商不足3家也在去年底以流标收场。

  “真是太意外了。”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在得知拍卖结果后连连摇头。在他看来,这些“绝版”地块地段好,周围的配套设施也已比较完善,“应该拍个好价钱”。

  土地市场连爆冷门的现象也在其他地方上演。去年底,广州推出12宗地块,仅7家单位竞价,最终2块地流拍、5块地以底价成交。南京地价近期也如同“过山车”般急速下坠,地处江宁区的一地块以底价成交,楼面地价每平方米2000元,而就在一个多月前,同板块的成交土地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4446元,降幅超过50%。

  “随着政府打击开发商囤地的力度越来越大,开发商开始正视大量拿地的风险。加之面临信贷紧缩形势,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无疑是这些地块流标的最大原因。”北京师范大学董藩教授指出,土地价格过高,会严重透支未来的房地产价格。

  与高价地“流拍”形成对比,是取得较多土地的企业对土地的有效利用不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07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披露,“上半年全国完成土地开发面积同比增长7.6%,增幅比2006年同期回落26.4个百分点,占待开发土地面积比重仅40%。”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家近期加强对闲置土地加大监管,规定开发商不能分期获取土地证,防止开发商依靠少量土地“滚雪球囤地”,亦可防范金融风险。

 [1] [2]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2轮 申花VS泰达
中超第2轮:申花VS泰达 本网音频直播(交通台)
“吉米跳”险些现身中超 不明人士教训申花前锋
中超第2轮:申花VS泰达 本网音频直播(新闻台)
快讯:三分钟遭对手逆转 天津泰达1比2上海申花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4月3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蔡依林唯舞独尊首场落幕 钢管舞热爆工体(组图)
钟丽缇被目击挺大肚外出 怀孕七月二度当妈(图)
杨恭如男友简俊杰劈腿 惨遭正牌女友上门踢场
伤者回忆周杰野蛮行径:周杰把我推倒连踹三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