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温家宝考察河北农业生产 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6 19:10
 

 

4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北考察农业和春耕生产。这是4月5日,温家宝在沙河市十里铺村了解小麦生长情况。
4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北考察农业和春耕生产。这是4月6日,温家宝在邯郸市考察华裕家禽育种有限公司时,了解小鸡的育种生产和销售情况。
4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北考察农业和春耕生产。这是4月6日,温家宝来到邯郸市永年县田寨村看望农户。
4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北考察农业和春耕生产。这是4月5日,温家宝在邢台市任县大屯村麦田考察时,与农民和乡村干部亲切交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5日至6日在河北考察农业和春耕生产时指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的粮食储备是充裕的。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依靠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正值春耕时节,冀南平原绿油油的小麦一望无际,长势喜人。5日上午,在北京参加植树活动后,温家宝来到我国北方粮食主产区的河北邢台、邯郸一带农村,考察春耕生产工作。他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就农业生产尤其是粮食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5日下午和6日上午,温家宝先后来到沙河市十里铺村、永年县田寨村。当温家宝从询问中得知农民对国务院刚刚出台的惠农政策十分了解,各项农业补贴都能及时足额发放时,他高兴地说,政府的目的就是让农民愿意种粮,放心种粮,种好粮,卖好价钱。这样对国家有好处,对农民也有好处。国家粮食安全了,农民收入也有了保障。

  温家宝来到任县大屯万亩农业开发区的麦田里,与正在地里忙碌的农民亲切交谈起来。当有农民问起支农惠农的好政策会不会变时,温家宝看出了他们的担心,笑着回答:“我们的惠农政策不仅不会变,而且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温家宝还参观了兴达饲料公司、河北华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华裕家禽育种有限公司等企业,鼓励企业走“公司加农户”道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业发展后劲,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

  4月5日晚,温家宝在沙河市主持召开农民和农村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农技服务人员、农资公司经理和村委会主任等群众的意见。温家宝强调,进一步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是保证市场供给、抑制通货膨胀、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迫切要求,是应对国际农产品市场变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顺利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所在。

  温家宝指出,现在看农业形势,不仅要看国内,还要看世界;不仅要看今年,还要看长期。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上不测因素日益增多,给我们带来了决策上的困难。有三个现象值得重视:一是美国次贷危机引起世界金融动荡;二是世界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引起了与石油有关的工业产品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三是“粮荒”波及世界许多地方,导致一些国家粮食供求关系紧张。

  温家宝强调,中国人完全有能力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第一,中国的粮食储备是充裕的。国家现有1.5亿吨到2亿吨的储备粮,库存水平比世界平均水平多一倍。第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又采取了10项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在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三农”支出达到5625亿元,比上年增加1307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农业投入252.5亿元,直接补贴给农民,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我国连续4年粮食丰收,去年超过一万亿斤,今年无论从播种面积还是从苗情看,只要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还能保持粮食生产的基本稳定。第三,中国能够主要依靠自己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温家宝强调,实现今年粮食增产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做出极大的努力,做好应对困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绝不可掉以轻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用更大的决心和力量促进农业和粮食生产稳定发展,自觉地把中央出台的各项加强农业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努力搞好当前春耕生产,争取今年农业有个好收成。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申花主场奏不和谐音 小蒿:不计较 只做好自己
变奇阵却未能见奇效 负申花雅帅一语道破败因
北方网评:连看上去都不美 我们仍在守望美好
吴金贵大赞杨君表现神勇 泰达队给申花制造麻烦
表现神勇杨君受双方主帅称赞 心态变化导致遗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看少动效果更好(4月5日)
四大运营商公布年报 固网运营商逼宫电信重组
万科A(000002):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机构还在持续减仓 中国石油破发或许终成事实
万科(000002):地产龙头企业 价值突显
张柏芝携子奔泰探班 与谢霆锋入住不同饭店(图)
央视再造“食神” “我为奥运献美食”天津录制
蜜雪薇琪组合成员嫁入豪门 男方资产超800亿
周杰打保安有内幕 媒体指出疑点有炒作嫌疑(图)
张韶涵健康状况稳定 将重返工作岗位偿还广告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