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浙江人亲历火炬伦敦传递:"藏独"分子没来过西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6:25
 

 

  

4月6日,英国伦敦警方逮捕了极少数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中国留学生挥舞着中国国旗和“北京奥运欢迎世界的条幅”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在欢呼和鼓掌声中,北京奥运会火炬在英国伦敦开始传递。都市快报在伦敦的读者亲历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并且见证了西方媒体的“选择性失明”。

  警方逮捕“藏独”分子

  英国伦敦警方6日逮捕了极少数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伦敦是本次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四站。数以万计的民众等候在火炬传递的道路两旁,兴高采烈地观看火炬传递和有关表演。

  在传递过程中,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然后又有两名“藏独”分子企图扑灭圣火,此后又有数名“藏独”分子试图阻拦火炬传递,但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传递继续顺利进行。对于这种破坏行径,许多当地民众都表示气愤。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说,极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是对奥运精神的亵渎,是对热爱奥运会的全世界人民的侮辱,相信凡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不会容忍这种行径。

  伦敦居民卡西·辛说:“西藏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些人想要干扰北京奥运会的举行,这是毫无益处的。”

  针对伦敦发生的干扰火炬传递事件,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表示强烈谴责。奥林匹克圣火属于全世界人民,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它传播着“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极少数人公然挑衅奥林匹克精神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火炬跑了35公里他身披国旗也跑了35公里

  刘洁琼(在伦敦的浙江人)

  4月6日,对于所有在伦敦的华人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天,2008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这一天来到伦敦。

  天气非常冷,还下起了雪。当我来到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时候,看见满天的雪花中尽是五星红旗在飘扬,远远就能听到大家歌唱中国的歌声,当时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迎接火炬,同时让世界知道,不能只听一方的言论!西方媒体大篇对中国的不实报道无法阻挡海外赤子的爱国之心。

  留学生们分布在火炬到达的不同地点,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圣保罗大教堂、唐宁街10都有。在特拉法加广场上,有两个“藏独”分子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冲上了广场中间的喷泉。大家还没有回过神来,已经有一个中国小伙子举着国旗也冲上了喷泉!

  在特拉法加广场的火炬交接仪式中,有些“藏独”分子企图抢夺火炬,但都被自发保卫火炬的中国人以及英国警察拦了下来。我们都恨不得冲上去把那些不法之徒绳之以法,但是,我们热爱和平,热爱民族团结,我们为奥运圣火的传递友谊而来!大家非常自制,抑制着内心的愤怒,高唱起国歌!

  还有一位不知名的留学生朋友,身披红旗,火炬跑了35公里,他也跑了35公里。在BBC经过伦敦大桥的航拍中,大家都看到了他红色的身影。BBC关于火炬传递的报道,镜头一直对着“藏独”群体。这位无名的英雄,用我们的红色,书写了对不公正报道的抗议,向他致敬!

  “藏独”游行队伍中,有相当多是外国人,这些人有的是纯粹无聊凑热闹,有的是无知和盲从,有的甚至是拿了工钱当游行小时工的。很多时候,我们问他们去过西藏吗?他们都说没有去过。

  真为这种盲目的支持感到悲哀,他们自以为了解全世界,可事实上不是。很多人对中国的理解还停留在十几年前或者更远的年代,媒体选择性的报道更加导致了民众对中国的误解和敌意。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与辩论,能让一些人有所改观。有沟通才有进步!

  那个最激动的“藏独”分子没去过西藏

  吴宇翔(在伦敦的杭州留学生)

  北京奥运会在伦敦站的火炬接力,我好想举大国旗呀!我那么矮,可能不要我了。

  提前定好闹钟,一大早就起了床。4月的伦敦不可思议地下起了大雪。我和室友、来自香港的小林同学一起,按照约定到了特拉法加广场集合,广场上已经人头攒动了,大国旗也发光了。

  这样恶劣的天气,很多同学从英国的四面八方成群结队赶到伦敦,都是好样的。

  等待火炬的过程中,有“藏独”的人跑出来,朝着我们的国旗喊口号。刚开始大家因为不知道以什么方式回击,而且事先达成一致要文明。过了几秒,有人开始唱国歌,歌声越来越响亮。

  集合在广场上的,希望保护这次火炬接力的,不光是留学生,还有带着小孩子一起来的老人。当然还有警察。

  里三层外三层的,看不清楚火炬具体的传递,只知道有几个“藏独”分子跑到禁区里,一下被按倒拖了出去。

  另一位来自上海的室友在家看电视,等我们回家后,她说本想寻找我们的身影,却发觉西方媒体尤其是BBC(英国广播公司)“选择性失明”,只拍摄报道了“藏独”分子的画面,几乎没有我们的画面。

  我误入广场左边喷泉“藏独”的人群里时,跟在不知道哪国的摄像记者身后,问一个最激动的“藏独”分子有没去过西藏,她的回答是no。

  我说,既然连去都没去过,那你们的信息从何获得?你最好亲自去西藏看一看。

  也许他们原本以为我只是好奇发问,忽然发觉我在质疑,边上的一个外国女生马上跳上前,凶狠地叫我重新说一遍,似乎在威胁我敢不敢讲。

  我心里咯噔一跳,但还是重申了一遍我的观念。她看着我也只有咬牙的份。现在想来,当时警察就站在我们身边,四周也都是中国人,不禁气恼自己怎么会有那一丝胆怯。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郑津
伦敦警方逮捕破坏奥运圣火传递"藏独"分子(图)   08-04-07
圣火运行团队主动暂熄火炬完成巴黎传递(图)   08-04-08
网民:"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是与世界人民作对   08-04-07
北京奥组委召开火炬境外传递媒体通报会   08-04-07
北京奥运圣火抵巴黎 传递路线几乎包含所有地标   08-04-0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掘金季后赛大门已关闭 艾弗森与掘金结合是错误
科比才是当之无愧MVP 求科黑们放过保罗吧
回津就地开练不敢懈怠 泰达队全力备战一周双赛
关于上海申花主场对我球队侮辱行为的抗议声明
麦蒂无法进入第二轮 出卖自己要看下家是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出击上港集团(4月8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7日)
北京月入逾万群体增加 金融业、服务业等列前十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二季度投资策略(7日)
申万天津:超跌蓝筹引领反弹 力度超出预期
张柏芝抱子大闹片场 谢霆锋夜会老婆安抚(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飞轮海官方网站成立
孙楠热吻妻子尴尬撞鼻 买红妹变性感辣妈(组图)
蔡依林北京个唱大跳钢管热舞“玩悬”(图)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收视排行再创新高(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