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年均发电量80万度!中建西部建设天津公司临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 关于2023年度天津市新闻奖新闻摄影、新闻漫画、报纸版面评选结果的公示
· “跟着演唱会逛天津”:将“流量”转为“留量”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居民有便利 摊主有生计 城市有烟火 “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
· 北辰区上线推广新就业群体App 破解快递外卖人员进小区难等问题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还城市和市民一个安静环境:汽车 别再乱鸣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09:24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猛增,交通拥挤现象增多,本市汽车随意鸣笛现象也随处可闻。近日许多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了他们对汽车乱鸣笛现象的反感,他们认为,汽车乱鸣笛也是对城市环境的一种破坏。

  家住南开区府湖里的居民张大爷说,他家楼下是一条不宽的小路,每天天不亮,他就被汽车鸣笛声吵醒,尤其是早晨上班高峰时段,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可苦了住在此楼的老人和心脏病人。住水上温泉公寓的陈大妈也反映,她家楼下开了几间汽车美容清洗服务部,每天都有很多来洗车和保养的司机频繁按喇叭吵得她和老伴儿无法入睡。

  医院附近禁止鸣笛了吧?但近日记者在医科大学总医院门前看到,因上班高峰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个别司机不耐烦地按着喇叭。有的车辆鸣笛短促,只是警示其他车辆和个别横过马路的行人。而有的车辆则鸣长笛不止,直至前车让开为止,声音尖刻难听。傍晚下班高峰时,在中环线佟楼儿童医院附近,某线路的公交车连续不断地高鸣喇叭呼啸而过,行人、车辆吓得纷纷避让,噪音分贝严重“超值”。

  记者注意到,出租车随意鸣笛现象比较普遍,只要前面的车辆开得稍慢,就鸣笛催促,过路口时为“抢信号”则长鸣笛驱赶行人和其他车辆。鸣笛现象多发区域一般为斑马线附近、交叉路口以及交通拥挤的地区。在学校、医院附近往往设有禁止鸣笛的警示标志,但仍有个别车辆违规鸣笛。个别司机因为不满后面车辆鸣笛催促而彼此大打出手的现象时有发生。

  读者孙女士反映,她每天上下班骑自行车,每当行驶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较窄路面时,时常有汽车司机在她身后长时间地鸣笛,弄得她非常紧张。她说:“如遇路面拥堵或汽车超车时轻按一下喇叭以示提醒,人们都可以接受,而无需声嘶力竭地去振聋发聩,长笛声令人非常反感。”

  点评

  其实,禁止在繁华地区鸣笛本市早有规定,但有些司机却置若罔闻,唯恐别人听不到“他开车来了”。乱鸣笛现象不能禁止的原因除了一些司机不自觉外,监管不到位也是原因,平时有不少司机因违反交通规则被罚款,可却鲜见有鸣笛被罚款的。或许是不按规定乱鸣笛的行为无法取证,交警就是听到了也只是教育教育而已,难以引起司机们的重视,才使得该现象泛滥。所以要制止乱鸣笛,还需监管部门下大力量,比如有关部门应严把检车关,对不合格的高分贝喇叭、连续音喇叭等进行拆除。加强对违章鸣笛,尤其是恶意长鸣笛行为的处罚力度,还城市和市民一个安静的环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384911]网友: ip地址:[221.239.34.*] 于2008-04-09 11:58 发表评论:

  这位编辑,拜托您也说句公道话:我想没有人愿意在一条有秩序的道路上随意按喇叭的,如果没有非机动车和行人还有机动车的互相违规。每天下午5点半钟在海光寺路口看看,自行车行人是怎么过马路的!!!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关于上海申花主场对我球队侮辱行为的抗议声明
掘金季后赛大门已关闭 艾弗森与掘金结合是错误
科比才是当之无愧MVP 求科黑们放过保罗吧
战青岛泰达再打双前锋 毛彪将上场配合桑托斯
要用胜利摆脱失利阴影 天津泰达期待主场三连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新股申购:金钼股份4月9日网上发行 代码780958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洋枪队都是滑头(4月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技术上考验3000点(8日)
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获批 天津板块借力飙涨
张柏芝艳照门后首露面 谢霆锋被指冷落妻儿(图)
音乐风云榜综述:陈奕迅跪张震岳 选秀歌手遇冷
未受艳照影响陈小春应采儿甜蜜出行(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中国TOP排行榜揭晓年度金曲
谢霆锋张柏芝到了泰国为何要分居(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