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新疆一孕妇染色体异常 类型为世界首次发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3:54
 
 

 

  新疆一孕妇染色体异常,世界首次发现

  作者:蔡丽娟

  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张研(化名)经过三次怀孕后,目前成功受孕六个月,然而市妇幼保健院做产前检查发现她的习惯性流产是因染色体异常所致,类似的患者怀孕后,一般都会习惯性流产。

  近日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确认,该孕妇的染色体异常为一种世界首次发现的异常类型。

  据市妇幼保健医院医生介绍,目前因染色体疾病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几率呈上升趋势,而产前筛查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已经结婚11年的张研今年36岁,前两次怀孕均在60天左右时流产,去年底,再次怀孕的她,因高龄、连续流产等因素,要求市妇幼保健院遗传实验室做产前筛查,并做了羊水穿刺检查胎儿染色体。

  市妇幼保健医院产科主任刘宁说,染色体是遗传物质DNA的载体,染色体异常可致使许多基因变化,人体细胞染色体总数有46条,23对。母亲与该胎儿通过染色体检查后发现,4号染色体与12号染色体平衡易位,也就是说母亲与该胎儿的第4号染色体长臂断裂后,重新接在了第12号染色体长臂末端,形成了两条衍生染色体,属于人类异常染色体核型。“这种变异因为没有基因丢失,所以在临床上患者的智力与常人一样,但会出现习惯性流产或出生畸形胎儿。张研六个月大的胎儿,属表型正常的染色体易位携带者。”刘宁说。

  “经鉴定查询,该染色体异常核型,已有国内外资料未见报道”,为“世界首报核型”。3月20日,中国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国家培训中心的中科院院士夏家辉教授和戴和平教授通过了这样的鉴定报告。

  据介绍,人体内有23对染色体,染色体结构改变十分多样,有可能出现在23对中任何两条或3条甚至4条,如果改变的新结构易位的位点很特殊,在世界上从未出现过,就为世界首报。

  刘宁说,染色体病是指染色体数目或结构异常所致的疾病,唐氏综合征(先天愚型,先天痴呆)是最常见的染色体病之一,表现为严重的智力障碍。它的发病是随机的,因此每个孕妇都应进行产前筛查。

  专家提醒 产前诊断可预防染色体病

  刘宁说,孕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建议做染色体病产前诊断:1.产前筛查高风险2.年龄大于35岁3.有反复流产史4.夫妇一方患有先天性代谢疾病或已生过病儿的孕妇5.遗传性疾病家族史6.羊水过多或过少等。

  此外环境污染、病毒感染、细胞老化、辐射及接触有害物质、饮酒、吸烟等因素都会增加产生染色体病的概率。

  她建议孕妇要尽量避免服用抗菌药物,防止光污染、放射性辐射,尽量少看电视,少使用手机、电脑等,孕妇在妊娠期间,应进行产前筛选,以防止染色体病的发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乌鲁木齐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泰达再打双前锋 毛彪将上场配合桑托斯
认真吸取津沪战教训 备战青岛雅帅自比利物浦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4轮 泰达VS中能
曹阳:我们全力争胜 曲波:这只是一场中超联赛
小蒿杨君状态正佳 泰达将士期待主场扬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洋枪队都是滑头(4月9日)
金钼股份网上申购代码780958 价格16.57元/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8日)
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获批 天津板块借力飙涨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技术上考验3000点(8日)
张柏芝艳照门后首露面 谢霆锋被指冷落妻儿(图)
音乐风云榜综述:陈奕迅跪张震岳 选秀歌手遇冷
SJ-M争议声中正式成军 韩庚首度做出回应(组图)
张柏芝为挽救与谢霆锋婚姻 欲退出娱乐圈忏悔
《天天新艺》资讯:中国TOP排行榜揭晓年度金曲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