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评论:达赖戴“和善”面具策划暴力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09:15
 

 

  在一些国际人士眼里,达赖是崇尚“和平、非暴力”的,尤其是经过达赖集团几十年的苦心经营与包装;在一些不明真相的信教群众那里,达赖是“和善”的,尤其是他的宗教领袖身份更使他容易受崇拜。

  然而事实一再证明,达赖集团正是在这样的外表下,时不时搞点“小动作”。这些小动作,经一些国际人士和媒体放大,国际影响就很大,而且时常都是以伤害和牺牲西藏人民的利益为代价,尽管达赖自称“西藏人民的代言人”。

  达赖集团策划和煽动的这次拉萨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致死致伤了那么多无辜群众,烧毁损坏了那么多公共财物与群众财产,严重破坏了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生活和社会秩序。而在此前经由达赖集团策划和煽动的1987年、1988年、1989年拉萨暴力事件,无一例外,都使西藏人民利益受到了损害。

  无论是策划和煽动暴力事件,还是陆续提出所谓的“大藏区”、“高度自治”、“中间道路”,达赖的真实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谋“藏独”,搞分裂。他们宣称“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永远不会放弃争取西藏彻底独立的斗争”。这便是达赖“和善”面目下的真实目的,而他之所以能搞出点“小动作”,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利用了信徒们的宗教信仰与膜拜。

  应当看到,达赖集团能够以从事分裂活动为生存方式,还在于他们与国外反华势力相互勾结,相互利用。达赖集团的出现,使那些反华势力找到了一个可以利用和驱使的棋子。达赖集团在台前,充当“马前卒”,反华势力在幕后,给予支持资助。反华势力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发展,企图多方制造阻力,就是希望借所谓的“西藏问题”向中国施压,牵制和干扰中国。德国《我们的时代》周刊一针见血地指出,一些国家的“宣传、挑拨和对颠覆活动的资助,破坏了中国对这片西部地区的主权”。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到了元朝又成为中央政权有效管辖的一个行政区域,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在时代发展大潮中,赤裸裸地公开分裂中国的图谋已经不得人心,达赖集团便换上了“民主”、“人权”、“自由”等时髦的包装,有了这个时髦包装,一些反华势力更是积极配合,对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问题”十分“热心”和“关切”,一有点动静,他们便不分青红皂白,帮着达赖集团抡起了所谓“民主”、“人权”的大棒。

  达赖自以为借用其残存的宗教影响力,可以裹挟一些信教群众对其政治图谋的服从。然而,广大西藏人民看清了他那套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本质。推动发展、走向文明、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是西藏人民的共同愿望。在历史发展的大势面前,尽管达赖集团还在变换形式和花样搞分裂活动,尽管国际上仍有人在用各种借口分化、干扰中国,但注定是徒劳无益的,也注定是要失败的。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马欣
达赖喇嘛五大谎言被戳穿   08-04-07
事实戳穿达赖集团所谓军人"假扮喇嘛"照片谎言   08-04-07
回顾西藏和平解放初期达赖言行:他为何判若两人   08-04-06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大盘低开震荡调整 沪综指跌幅超过5%
沪深股市:K线呈光脚大阴线 大盘蓝筹全线做空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元关口影响几何?
中海集运(601866) :股价低估 得到新基金青睐
创业环保(600874):明显开始处于拉升阶段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4轮 泰达VS中能
蒿俊闵风华尽展受制一点 杜伊一语让力荐人闭口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战术拒绝英超中国早已有先例 蒿俊闵问题不罕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男性需要红颜知己 有助释放负面情绪
美打造六足机器人有望变身月球移动堡垒(图)
美造威力最强可操作激光 可模拟恒星爆炸(图)
视频:农机研究所工程师宁书臣讲解残膜回收
MSM型棉花苗间残膜回收机使用说明
SJ-M争议声中正式成军 韩庚首度做出回应(组图)
音乐风云榜落幕 现场精彩图片集(组图)
萧蔷遇疯狂粉丝花容失色 紧夹玉腿疑走光(组图)
张柏芝携子探夫 谢霆锋派巨型大众保姆车接驾
《天天新艺》资讯:周杰伦出席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