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国众议院蛮横通过“西藏决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5:13
 

 

  4月9日,就在旧金山站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始前的几个小时,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称,“呼吁中国结束在西藏的‘镇压’行动,并释放‘非暴力’示威藏人。”对此,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美众议院议员们“过分积极”地行使本该由美国政府的外交行政权,是一种“越俎代庖”的行为。中国欢迎关心外国人关心我国国内事务,但决不接受他们干涉我国内政。

  美众议院决议呼吁“中国结束‘镇压’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称,当天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决议,呼吁中国结束在西藏的“镇压”行动,释放那些在“非暴力”示威活动中被逮捕的藏人。

  消息称,当天众议院以413对1票通过了该项决议。唯一投上反对票的是刚刚退出总统竞选的众议员罗恩•保罗。报道还特别指出,该项决议的通过适逢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开始传递活动前的几小时。该项决议是由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一些议员提出的,敦促中国政府结束在西藏的镇压活动并与流亡印度的达赖喇嘛进入“实质性对话”阶段。

  报道称,佩洛西称她希望美国众议院能向中国政府发出这样一个明确信息——他们支持西藏人民的“基本自由”,希望在西藏的动荡局面能获得和平解决。她说:“该是北京方面重新评价其失败政策和妖魔化达赖喇嘛的时候了。中国需要向世界表明它能够以一个负责任世界强国的形象展开文明对话。”

  众议院越俎代庖中国不接受“干涉行为”

  “美众议院议员们的行为显然是越俎代庖的。”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美国政府可以行使外交行政权与中国政府就该问题进行探讨,但美众议院显然是没有这样的权利的。沈丁立说:“警方逮捕的不是‘非暴力’示威人士,那些‘非暴力’人士也不可能向警方‘自首’。”

  而对于美国国务卿赖斯在9日所称的“由于美外交官不能自由进入西藏,美意图在西藏设立领事馆”一事,沈丁立教授也认为,设立领事馆是一个正常的外交议题,但是美方的言论恰巧出现在这样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期。

  “但是,中国并不怕敏感,只要美方能够有正当的建领馆的理由。”沈丁立认为,建立领事馆是为了促进该地区与美国经济与文化上的交流。但“美国人恐怕也不能接受中国在其重要的军事基地旁边设领事馆的要求吧。”

  “我们欢迎外国人关心中国国内事务,但绝不接受他们干涉我国内政。”沈丁立认为,中国反对美国用他们的“标准”干涉我国内政,更别提他们是以这种“令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感到不满的方式了”。事实也证明,美国人所崇尚的所谓的“标准”也经常犯错误。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月10日首度“破7”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9日)
泰达股份(000652):滨海新区金融资本运作平台
股民揶揄:沪综指很绿很暴跌 分析师很傻很天真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太阳彻底走出马刺阴影 火箭加入榜眼争夺战
奥运火炬手金晶誓死捍卫奥运圣火(视频)
林丹发威当众拳打教练 吉新鹏遭突袭未还手(图)
奥运火炬手金晶——2008最美丽的女子(组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外星植物啥颜色?寒冷恒星植物呈黑色(图)
男子房屋5次被陨石击中 怀疑被外星人盯上
美国媒体揭露地球10大经典“创造神话”(组图)
神七航天员有分工 1人舱内值班2人参与工作
专家称神七宇航员或穿国产出舱服太空行走
《天天新艺》资讯:英法院裁定戴安娜王妃死因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天天新艺》专辑:娃娃脸男星的不老青春
成龙VS李连杰之巅峰对决 谁是功夫之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