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放心早点”将遍布社区 统一卫生标准保卫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1 10:14
 

 

4月10日,社区经营户领到早点售货车和营业执照。
4月10日,60余名社区经营户领取到早点售货车和经营执照。

  放心早点 这样保卫生

  将在天津市推广的“放心早点”有统一的卫生标准:早点店必须有卫生许可证,店内要有灭蟑灭蝇设施;早点流动车、早点店内桌椅、餐具等要每天消毒;通过检查杜绝生熟不分、乱摆乱放、操作程序混乱等问题;保证从正当渠道采购原料,实行货票随附单制度并建立生产、销售台账制度,做到票、物相符,从而杜绝垃圾油、问题油等流入早点市场;早点店建立更衣室和消毒清洗设施,保证人员和食品的分离。

  天津人向来有遛早、吃早点的习惯,但一些早点铺、早点摊卫生脏乱甚至使用地沟油、垃圾油的现象,让人们想吃又怕不干净。继去年4月南开区以兴南街为试点在本市率先启动了“放心早点”工程后,南开区昨天又在4个街道启动了“放心早点”工程。同时,河西区也首批发放了38辆早点售货车。今年,“放心早点”将逐渐向各区、各街道推广,更多的市民将吃上卫生、质优、丰富的放心早点。

  昨天,南开区在嘉陵道街、体育中心街、水上公园街和华苑街4个街道启动了“放心早点”工程。今年年底之前,将对辖区54个社区的早点经营店按照食品卫生经营标准进行提升改造,还将按照统一车型、统一标志、统一编号制作一批早点流动售货车。

  “放心早点”将积极发展知名品牌、连锁经营,在种类上以油条、豆浆、锅巴菜、豆腐脑等传统津味早点为主,还将引进汉堡包、三明治、牛奶、咖啡等西式早点及各类茶点。值得一提的是,“放心早点”的价格不会随着卫生环境的提升而提高。

  今年,河西区也将引进“放心早点”模式。昨天,首批38辆新型早点售货车被分发到挂甲寺街各社区经营户手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河西区投入近20万元,统一设计制作了38辆新型流动早点售货车,并将以挂甲寺街为试点,在各社区设置早点经营网点。发放的早点售货车包括粥车、煎饼车及综合多功能车三种车型,每种车型均设有加热、存放、再加工等设施及用具,商户可以按需申领。

  记者看到,早点售货车车体为橘红色,标有“河西便民早点进社区”统一标志,同时,售货地点将在社区公示,以便居民就近购买。河西区还为早点售货车经营户统一办理了健康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在社区,早点售货车将采取亮照经营的方式,实行经营设施、员工着装、品牌标志、品种价格、经营时间、规范管理的“六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早点售货车的发放还使6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天津:社区早点店建在家门口 目前已有2500多个   07-11-20
南开区发展快餐早点业 每隔500米就有早点摊   07-06-14
68辆早点流动车进社区 不出家门吃放心早点   07-06-13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太阳彻底走出马刺阴影 火箭加入榜眼争夺战
奥运火炬手金晶誓死捍卫奥运圣火(视频)
申花致信泰达 就泰达队球衣被踩踏一事表示歉意
津门三分梦碎只因一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或赢先机
“足协真该管管了” 蒿俊闵质疑津青之战裁判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意料外工行预喜(4月11日)
泰达股份(000652):滨海新区金融资本运作平台
申万天津:周四滨海概念和煤炭板块表现活跃
股市辣评:不懂财务的投资者一定要小心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寻找底部的机会(10日)
《天天新艺》资讯:英法院裁定戴安娜王妃死因
《天天新艺》专辑:娃娃脸男星的不老青春
成龙VS李连杰之巅峰对决 谁是功夫之王?
《天天新艺》专辑:08年初最伤感的女明星
李宇春新EP封面曝光 形象俊美中国味十足(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