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法国某些政客和媒体不能承受的大国崛起之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7:00
 

 

  4月7日当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藏独”分子们粉墨登场,虽然它们最终没能将火炬抢走,但也足以让法国某些媒体亢奋异常。法国《解放报》便立刻叫嚣“给中国一记耳光”

  奥运是世界的奥运,与政治丝毫无关。圣火所经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权利和义务去保护圣火的顺利传递。而4月7日的这一站,法国巴黎作为圣火传递的主办地,巴黎市政厅作为东道主,却让整个圣火传递历经波折,场面乌烟瘴气,这本应该是巴黎的奇耻大辱。可是,一直以“自由”、“人权”相标谤的法国媒体们却一屁股坐在“藏独”分子的大脚上,公然支持暴力,这不得不让我们怀疑法国究竟是否也是打着“尊重法律”幌子的“基地组织”?

  其实,法国的政客们、媒体们未必不知道这个道理,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毕竟是法国人,法国奥林匹克知识的普及绝对不会比中国差。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黑白颠倒,搬弄是非呢?是他们神经错乱了吗?

  没有,他们一点也没神经错乱,只是他们没有把内心深处的真正原因说出来。“自由”、“人权”也好,“台独”、“疆独”、“藏独”、“轮子”、“民运”也罢,只要是有利于他们的,他们都会拿出来对中国挥舞一番,他们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遏制中国”。其实,对他们来说手里拿到的是什么大棒已不再重要,早前有达尔富尔问题,现在有西藏问题,纵使将来这些问题没有了,他们照样可以找出其他问题来。

  在他们眼里,中国最好不要有什么崛起,不要有什么复兴,你最好是乖乖地听他们的摆弄,哪怕是战乱频仍、民不聊生。早期有军事手段把你打趴下,军事手段不行了还有经济制裁,经济制裁不行了还有文化颠覆,文化颠覆不行了还有舆论攻击。你想复兴吗?你想崛起吗?他们会给你设下重重障碍。你在跨越这些障碍时哪怕有个趔趄,他们就会莫名兴奋,还要给你一记响声的耳光。

  这就是西方某些政客、媒体最真实的心态,他们思路清晰、用心良苦,他们老谋深算、深藏不露。妖魔化你整个民族不成,就去妖魔化你的政府;妖魔化你的政府不成,就去妖魔化你的政策;妖魔化你的政策不成,就去妖魔化你的任何一个行事方式。反正目前世界舆论的强势依然在他们手里,西方人绝大多数也不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与现状,只要他们说什么,西方大多数人就会相信什么,为达目标,何需择手段。至于新闻真实、道理曲直、客观真相均可抛诸九霄。

  可惜呀,人算不如天算。法国《解放报》的一记响声耳光,没有打到中国,反而落在自己的脸上,同时震落了披在自己身上的几层画皮,打出了西方某些政客与媒体的流氓本色,也让中国人民看清了一张丑陋无比的嘴脸。

  “一个人的心胸有多广,他的世界就有多大,也就注定这个人能走多远。”从法国某些政客和媒体的所作所为看,法国前景堪忧了!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马欣
评:给无耻之尤的法国《解放报》一记响亮的耳光   08-04-12
评论:巴黎打了自己的耳光   08-04-10
"藏独"分裂势力在巴黎破坏圣火传递遭强烈谴责   08-04-08
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巴黎传递   08-04-07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胜算不大不出手(4月14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罗杰斯:买中国股票放一二十年会赚很多钱
管理层暗中救市大盘震荡筑底 防CPI闪你一下腰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3轮 泰达VS上清饮
北方网评:双后腰无异于自断经脉 泰达急需变阵
占尽优势却破门乏术 天津泰达队主场被深圳逼平
雅帅不认为球队出现问题 声称间歇期不是好消息
不胜天津两场复制怪异盘口 球队中标大热必死咒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俄罗斯超过四分之一人相信火星人存在(图)
未来10大科技发明:海洋殖民地居首(图)
男子皮肤上能划出画面 称有特异功能(图)
恐龙蛋化石成功提取DNA 复制恐龙或有希望
十大非必要发明:复制机和人工智能(图)
冯小刚:压点爆脾气 一团和气迎奥运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谢霆锋张柏芝被曝机上无交流 关系冷淡并不亲密
《80’糖衣炮弹》新锐图形秀 蜜糖里的个性张扬
BOBO组合上海办歌友会 歌迷为井柏然庆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