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北方网评:让文明出行成为津城美丽风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22:46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交通环境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和文明程度,直接体现了这个城市市民的素质。

  天津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经济发达,交通方便,环境宜人,得天独厚的优势让天津这颗渤海明珠发出了璀璨的光辉,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人。今年8月,全世界人民期盼已久的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天津作为协办城市之一也将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届时,将有大批游人光顾津城。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每天行走在路上,观赏沿途的风景,欣赏津城的美景。说到这里,我们就要说,沿途的风景包罗万象,除了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还有市民不经意间的举手投足、一举一动。在如今的马路上,行人闯红灯、随意跨越隔离设施、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违法停车……这些不文明行为,随时都会发生。显然,我们部分市民的素质还有待提高。而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让我们本来可以畅通无阻的交通变得不那么通畅,也会给我们的城市形象抹上不光辉的色彩。

  中国有句古话,“你敬我一分,我让你三分”。谦恭礼让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文明交通,更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心声。文明出行,相信每一位市民都能做到。

  其实,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迎奥运,并不仅仅是为了奥运会,更是为了我们大家共同生活的环境。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环境中,好的环境需要所有人的全力维护和支持。有一句宣传语这样说道: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城市是大家的城市,共建共享也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再者说,文明交通出行,不仅仅关乎城市形象,更是会大大减少“马路杀手”。有关资料显示,马路上的车祸多是因为违规、不按照规章制度出行造成的。遵守交通规范,选择文明出行,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现如今,随着津城迎奥运系列工作的逐渐开展,我们的城市也变得愈加美丽。而这样的美丽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维护。让我们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市民文明有序的出行成为津城美丽的风景。(文/常悦)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男子身体不好恐女友分手 地铁进站瞬间将其推下
妇女色诱陪审员1年为爱子洗冤轰动全美(图)
【观点PK】燃油税开征适时吗?
【观点PK】山寨版春晚你支持吗?
本网10:00快讯直播中乙决赛天津松江VS杭州三超
天津男篮获主场首胜 82-77胜青岛史密斯成功臣
北方网视频直播天津男篮主场VS青岛男篮
兵不血刃松江4:1大胜杭州三超 成功晋级下一轮
为保亚洲杯预选赛不输球 足协拨300万护航国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行情动力露雏形(12月11日)
孙宏斌卷土重来 出价20亿元拿下“熊市地王”
专家:费改税人员安置可能通过三种途径解决
招商证券:两市回补了跳空缺口 受制于颈线位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2月10日)
周慧敏情敌遭人肉搜索 张茆酥胸半露照上网(图)
“激吻门”女主角上床刺青照遭前男友曝光(图)
赵薇撞破蔡康永与男友约会 兴奋举止如粉丝(图)
《天天新艺》资讯:郭敬明正式签约天娱
《天天新艺》资讯:《叶问》北京首映式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