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天津迎奥运系列之二:营造津城文明交通环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23:07
 

 

  天津迎奥运系列之一: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音频:和谐交通 文明驾驶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请您不要越线停车”、“请等一下,信号灯变绿了您再通行”,这是北方网记者在天津市部分路口采访时,听到交警和交通协管员重复频率较高的几句话。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交管部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倡导其文明出行。3月11日,作为“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四项活动之一的“遵守交通秩序”活动正式启动,日前,记者观察发现,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非机动车、行人不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日趋浓厚。

  文明出行宣传深入到群众身边

出行陋习应摒弃

  社区宣传栏内张贴了倡导文明出行的宣传材料,民警走进校园向孩子们进行文明出行的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村镇、进家庭”的“五进”活动正在全市深入开展。“只要是有人、有车的地方,我们都要去,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一位姓张的交警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管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的交警在辖区13所中小学内开展了“文明出行迎奥运”板报评比活动,通过让学生们亲手制作交通安全板报,教育他们要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宣讲文明出行进校园
志愿者向路人进行文明出行的宣传

  为进一步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本市各交管支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交管河东支队组织志愿者,身披绶带、手持彩旗,在区内的主要道路、交通繁忙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发放“迎奥运,树新风,争做交通文明好市民”宣传材料。同时,志愿者骑行队沿区交通主干道进行流动宣传,并向过往群众、沿街商店发放了宣传材料,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出行活动中来。近期,公安和平分局也将牵头组织3600余名志愿者,开展服务奥运、维护交通环境的系列活动。

  很多市民向记者表示,“这些活动,确实给大家提了个醒,其实每个人只需要做一点点的努力,加起来就会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整个城市的交通环境就会有很大的改观。”

  交通秩序有好转 路面更顺畅

大多数行人已经养成根据指示灯横过马路的习惯

  红灯停、绿灯行,这恐怕是我们最熟知的交通法规了,但有些市民仍然不能严格遵守。为此交通协管人员可是没少费口舌。“以前很多行人根本不注意交通信号灯,即便是红灯也熟视无睹,乱穿马路,这样很不安全。通过对违规行人不厌其烦的宣讲,现在好了很多,市民大多都能在横过马路的时候先看指示灯,待指示灯变成绿色标识后再走人行横道线通过。每天都在路面上工作,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心里非常高兴。”交通协管员张勇向记者介绍着行人出行的变化。

  在繁华的商业街,以前经常会有不少电动三轮车违规经营,经过一段时间的重点治理,这种现象已经有所改善。经常逛街的刘小姐深有体会,“原来在滨江道、和平路,经常停着很多电动三轮车招揽乘客,既有碍市容,又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很恶劣。但近来逛街时发现,虽然在没有民警监督的时候仍会有一些人在此经营,但电动三轮车的数量还是少了很多。”可见,治理电动三轮车收到了明显的效果。记者了解到,今后一段时间内,这仍是交管部门重点治理的问题之一。

机动车按照规定车道行驶

  据交管部门介绍,近年来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使得本市的交通状况比以前复杂了很多,同时也衍生出很多问题,比如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并道的现象非常严重。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不少驾驶员不按规定线路行车,到临近路口的时候再并进规定行驶的车道,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极易发生刮蹭的情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则会影响通行秩序,甚至造成交通阻塞。经过近一时期的集中治理,本市机动车违规行驶的情况已经明显减少,由此,交通秩序得到好转,路面更加顺畅。

路口安置了非机动车专用存放处

  另外,交警每天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也对主干道路两侧违章停放的非机动车予以清理,将随意停放在路旁的非机动车统一运至停车场。在车主认领车辆的时候对其进行宣讲教育。同时,交管部门还在路旁设置了停放架,供临时停车的市民使用。

  此次开展的“遵守交通秩序”活动已经延伸至城市的各个角落,传递到每个人的身边。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如果每个市民都能够自觉遵守红灯停,绿灯行;文明行驶、照章停靠;横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等最基本的交通规则,相信奥运会举办时,我们将呈现给世界更美的天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386710]网友:金钟路 ip地址:[125.36.141.*] 于2008-04-11 20:20 发表评论:

  河北区房地产大厦旁边的金钟路上到处是乱摆乱卖的,还有很多违章建筑加工铁栅栏的加工点,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386629]网友:11111 ip地址:[218.67.162.*] 于2008-04-11 18:10 发表评论:

  天津临时客站的出租车是不是要管一管啊!新天津站建成能不能象北京站一样排队等车上车,并发放监督卡啊,那些出租车真的太毁天津形象了!


[386469]网友:天津人 ip地址:[117.15.29.*] 于2008-04-11 14:08 发表评论:

  津塘路【双东路-跃进路段】两边的非机动车道经常有机动车占道行驶,甚至逆行,特别是上下班时间更历害。请有关部门管一管吧。


[386294]网友:123 ip地址:[187.48.85.*] 于2008-04-11 09:33 发表评论:

  每天能让我们这些上班族按时坐上公交,按时到单位就好啊!


[386293]网友:tjlt ip地址:[202.112.90.*] 于2008-04-11 09:32 发表评论:

  希望逐步养成的好习惯能一直坚持下去。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泰达解聘助教米洛斯拉夫 临别前祝泰达创好成绩
雅帅下课进入倒计时 违约问题令俱乐部方面低调
帅位变动泰达队员保持平静 安心备战中超联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点的韧性(4月23日)
“王朔”大骂股民 赔了活该 死了值得庆祝!
“中新生态城”为中国城市提供未来发展样本
张晓晖:天塌不下来 从接轨的脚步看股市的未来
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正在由竞争走向“竞合”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获北美票房冠军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阿娇忽然现身香港 身材走样逛街买家私(组图)
刘德华娶朱丽倩没时间表 承诺会上网公布(图)
萧亚轩重回天后宫 性感亮相自封“萧如意”(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