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20:03
 

 

  深入基层听意见 统一认识解难题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工作从2月下旬启动,到目前为止,23个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已全面展开,正扎实推进。

  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各试点单位将大体按照学习调研、分析检查、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四个阶段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月底以来,各试点单位全部成立了由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负责的试点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本单位试点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按照学习调研阶段的要求,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采取专人辅导、请人讲课、互帮互学等形式,努力做到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与此同时,各试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统一认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的目标,分别承担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

  承担试点任务的中央部门和省级机关,抓住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新机制这一重点目标,开展学习调研。中央组织部围绕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部领导带队深入到河北、山东、北京、浙江等8个省市,就建立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等,进行了专题调研。财政部采取多种方式查找问题。两会期间财政部党组邀请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部分财政厅局长参加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财政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建议,查找财政系统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国土资源部在深入调研、开展大讨论基础上,梳理出国土资源领域20多个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10多个监管和服务中的疑难问题和7个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他们提出每一阶段都要形成阶段性成果的要求,通过滚动推进,累积取得最后成果。江苏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这一主题,着重就转变发展方式、科学发展考核体系、干部考核体系、财税分配、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每个省级领导干部按照分工分别承担一两个课题,责任到人。江西省围绕科学发展列出近40个课题,省里由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领题调研,省直各试点单位由厅局级领导干部领题调研,并组织力量专题研究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要回答解决的突出问题。四川省紧密联系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努力于快、服务于好、又好又快”的全省工作总体要求,组织大调研,开展大讨论。由省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承担试点任务的中管企业、中管高校和中央金融机构,也都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方式方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把开展调研与及时解决问题有机结合,通过公司报纸和网站进行问卷调查,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共收集书面意见和建议1190条。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着眼于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需要着力解决的7个方面问题。北京师范大学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强化办学特色,推动教育创新”为主题,开展大讨论。浙江大学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调研中深入分析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研究落实改进各方面工作的政策措施。中国建设银行领导带头,深入调研,紧密结合该行实际和金融行业特点,找出了要重点解决的3个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承担试点任务的12个市县级单位,着眼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学习调研中注重了解民情、听取民意,提出解决方法。河北、广东、甘肃三省都成立了相应机构,负责协调指导本省承担试点任务的市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中央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   08-02-29
迎接两会特稿:从地方两会看科学发展观的落实   08-02-14
科学发展观是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创新成果   08-01-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黑客传播“木马”形成产业链 年收入超百亿
东莞“官二代”撞死人逃逸获轻判 市民质疑不公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否认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一位国务院任命书高级书写员的“笔墨人生”
[公告]泰达队中方教练组确定 刘学宇王建英上任
阿里汉挖力帆墙角? 网上疯传黄希扬已转会天津
泰达招来阿里汉 性格教练敢甩百元大钞叫板国安
阿里汉:本月中旬我就会到天津 泰达是一支强队
中国球员在新加坡被曝淫乱:深夜翻墙 出逃寻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一停二看三通过(12月3日)
广州万隆:黄金股是否会有加速上升行情?
啸一笑解盘:股指大阳拉升高位震荡(12月2日)
资金净流入大盘连涨三天 短线或有震荡控制仓位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耐心等待蓝筹股爆发(2日)
盘点全裸但不色情的十大超模女明星(组图)
郭德纲圣诞相声专场 8800元天价票刷新纪录
《裸体新闻》主播拍日本AV 遭韩国网民唾弃(图)
盘点最让90后男女痴迷的十大性感男星(组图)
盘点尚雯婕的二十个“天雷”造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