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中国网民不满CNN道歉 CNN北京办事处疑遭"封口"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09:20
 

 


CNN就其主持人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进行辩解。(CNN网站截图)

  昨日晨报记者在CNN网站首页显著位置看到了题为《中国要求卡弗蒂道歉》的文章。

  CNN在文章中说:“不论是卡弗蒂先生本人,还是CNN,都无意攻击中国人民。如果有人是这样理解他的言论的,我们愿向他们道歉。”CNN称:“CNN要求其团队的报道是客观、平衡的,但我们也会雇佣言论风格狂放的评论员以引发争论,卡弗蒂先生就曾针对中国政府发表了他个人的强势观点。多年来卡弗蒂曾对包括美国政府及其领导人在内的很多政府发表过批评性言论。”

  尽管CNN的说明中出现了“道歉”字样,但昨日中国网友针对事件的声讨依然如火如荼。网友ellali说:“虽然看到apologize(道歉)这个词,但并不觉得语气诚恳。感觉他们很嚣张。”

  CNN北京办事处:疑遭"集体封口"

  昨日,部分网友在网上公开了CNN北京办事处的地址和电话号码,号召国人致电质疑。“可能是打电话去的人太多,他们已经不接电话了。”网友“宋一刀”告诉晨报记者。昨日下午晨报记者多次拨打CNN驻京办事处对外公布的4部办公电话,均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拨通CNN驻北京办事处首席记者吉米·福洛库鲁斯的电话,一听到是采访卡弗蒂事件,对方立刻表示,“我们现在无可奉告,请你与我们在香港的公关联系。”而CNN驻京记者徐越的态度与吉米完全一致,“我什么也不能说,请找CNN香港公关部门。”

  然而,吉米和徐越均没有向晨报记者提供“香港公关部门”的联系方式,也不愿意以个人身份发表对同事卡弗蒂的看法。晨报记者问,CNN总部是否就卡弗蒂事件向北京办事处发出了“封口令”,得到的回答仍然是“无可奉告”。

  美国媒体记者:卡弗蒂是想提高收视率

  昨日下午,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驻京记者彼得·福德告诉晨报记者,卡弗蒂习惯采用先发制人、粗鲁的风格主持节目,“他因为说话口无遮拦而臭名昭著,他总是存心刁难以便引起争论,这样做是为了提高他的节目收视率。”

  彼得认为,卡弗蒂犯下了大错误,“我不同意他的观点。”

  彼得表示,自己不知道卡弗蒂是否来过中国,“但是,即使是观看卡弗蒂节目的美国观众也未必就会拥有和他一样的观点,大多数美国观众对中国是有正确认识的,不会看了他的节目就被他牵着鼻子走。”

  MSN上涌现“爱中国”红心海洋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发现,MSN聊天工具上出现了“红海洋”现象,大量网友在自己的MSN网名前添加了鲜红的心形图标和“CHINA”字样,意为“爱中国”。一颗颗红心连成一片,分外醒目。上海市民刘勇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朋友的影响下把MSN名改成这样的,“就是想表明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立场,给卡弗蒂这样的人一点颜色看看。”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王卿
美移民团体谴责CNN辱华言论 要求向华人道歉   08-04-14
CNN主持人和旧金山市议员辱华言论激起华人愤怒   08-04-12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网友掀起抵制法国货浪潮 家乐福大呼“冤枉”
新股申购:紫金矿业16日网上发行 代码780899
沪深股市:股指还会在底部区域整理7个交易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6日)
长江电力(600900):水电蓝筹稳步发展 中线关注
火箭季后赛将成去年翻版? 击败爵士需要2个条件
季后赛火箭再对爵士? 对症下药五点战术分析
评:科比当选MVP是属于湖人整个集体的荣誉
有有用胜利难掩悲凉 中甲小将夜出遇车祸身亡
评:火箭就是第一轮的软柿子 猜不透老A怎么想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看穿世界的X光摄影:透视五层办公大楼(组图)
中国探测太阳“夸父计划”披荆斩棘
美国海滩发现2000年前神秘“幽灵森林”
成吉思汗曾孙之墓大隐于广州闹市?
罕见白化动物图集:通体白色鳄鱼(组图)
《功夫之王》首映礼 主创人员牵手出席(组图)
《功夫之王》双雄对决 刘亦菲李冰冰争奇斗艳
《功夫之王》首映礼 BOBO也要练功夫(组图)
《功夫之王》北京记者会 各主创一句话点评(图)
专访二位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有“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