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福田要呼吁G8支持北京奥运 取消访欧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09:51
 

 

  福田要呼吁G8支持北京奥运取消访欧计划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和公明党干事长北侧一雄率领的日本执政党代表团。伊吹文明向胡锦涛主席转交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亲笔信。

  积极评价中日关系

  据新华社报道,胡锦涛积极评价当前的中日关系和两国政党交流。胡锦涛说,近来中日关系呈现积极发展的态势。两国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以及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也保持着密切沟通与磋商。

  胡锦涛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又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日关系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发展长期稳定、睦邻友好的中日关系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日方一道,不断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为实现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不懈努力。

  支持北京奥运会

  伊吹文明和北侧一雄赞同胡锦涛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并表示,日本执政党和全体国民将努力加强日中人民友谊的纽带,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更好地维护亚洲乃至世界的稳定和发展。

  会见中,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说,日本政界以及全体国民都热烈欢迎胡锦涛访日。他说:“通过主席的访日,中日关系中新的生命将开始发芽成长。我们期待战略互惠关系得到具体化。我们此次欢迎您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牢固中日人民间的纽带。”

  伊吹、北侧也向胡锦涛表示,日本政府不希望看到西藏问题被拿来与北京奥运牵扯在一起,伊吹文明表示,日本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立场是一贯的,今后也不会改变。北京奥运会是亚洲的盛典,日方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伊吹说:“日本一贯支持北京奥运会。福田首相也将在北海道洞爷湖八国集团峰会上呼吁各国提供协助。”

  双方还就饺子问题和东海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日密集互访

  昨天上午,伊吹一行还同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举行了会谈,并在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上向中国寻求帮助。对此武大伟表示,期望朝日关系得以改善,日方的努力也相当重要。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也在昨天会见了日本外务省综合外交政策局长河相周夫,就联合国包括安理会改革问题交换了看法。

  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将于今日启程访问日本。在四天的访问行程中,杨洁篪将与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举行会晤,并将前往奈良等地为胡锦涛访问日本做准备。日本媒体报道称,胡锦涛访日时或许将造访孙中山当年在日本革命时经常去的东京一家餐馆,该餐馆目前依然展示着许多孙中山当年的物品。

  日本首相福田昨天还会见了刚刚结束访华的日外务省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听取访华成果汇报。

  福田5月初留守国内

  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昨天透露,福田取消了原定5月“黄金周”期间出访英国、德国、法国的计划。由于难以与各国首脑调整日程,加之不得不应付本月底众院关于税制改革法案的审议表决工作,福田决定取消出访。

  福田原本希望通过访问欧洲各国为7月的八国集团(G8)峰会做准备,但现在不得不调整峰会战略。町村还在记者会上宣布,福田将于本月25日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26日将与俄总统普京及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马欣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向华侨华人祝贺新年   08-02-06
福田访华为中日关系交上一份完美的"年终总结"   07-12-30
日本媒体称石原慎太郎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08-01-10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艳照门后广告内地重生 阿娇展现天真笑容(组图)
重庆一高三女生在校莫名自缢身亡(图)
萨科齐“恶补”英语 娇妻裸照被拍卖(图)
火箭季后赛将成去年翻版? 击败爵士需要2个条件
季后赛火箭再对爵士? 对症下药五点战术分析
评:科比当选MVP是属于湖人整个集体的荣誉
有有用胜利难掩悲凉 中甲小将夜出遇车祸身亡
评:火箭就是第一轮的软柿子 猜不透老A怎么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网友掀起抵制法国货浪潮 家乐福大呼“冤枉”
新股申购:紫金矿业16日网上发行 代码780899
沪深股市:股指还会在底部区域整理7个交易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6日)
长江电力(600900):水电蓝筹稳步发展 中线关注
《功夫之王》首映礼 主创人员牵手出席(组图)
《功夫之王》双雄对决 刘亦菲李冰冰争奇斗艳
《功夫之王》首映礼 BOBO也要练功夫(组图)
《功夫之王》北京记者会 各主创一句话点评(图)
专访二位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有“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