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最新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于家堡城市设计颁奖大会暨城市规划论坛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17:20
 

 

  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是滨海新区八大功能之一,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区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窗口。其中于家堡地区作为中心商务区,成为滨海新区CBD建设的重要核心内容。为了更好的建设于家堡中心商务区,塘沽区政府与国际建筑师协会(简称UIA)合作,向全球发起于家堡地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的邀请。本次国际竞赛于2007年9月3日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工作内容包括3.44平方公里的整体性城市设计和50万平方米金融商务核心区的城市设计。经过公开报名后,全球共有69家设计单位参与,经筛选,邀请8家设计队伍参加竞赛,最终由国际评审团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作为UIA首次进入中国地区,与中国地区机构合作,参与中国地区内的国际性赛事,于家堡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得到了多方的关注。

  根据此次国际竞赛所产生的影响力,为了更好的展示滨海新区的形象以及让国内、国际人士更亲密地接触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的建设,由滨海委、天津市规划局、天津市塘沽区人民政府、国际建筑师协会、中国建筑学会主办的“中心商务区.于家堡城市设计国际竞赛颁奖大会暨城市规划国际论坛”于2008年4月10日11日两天,在塘沽区政通大厦会议厅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的目的在于通过研讨,借力以往国内、国际先进的商务商业区建设规划理念,并结合滨海新区整体情况为商务商业区的规划提出经验的借鉴以及务实的建议。

  大会在主持人的欢迎词中拉开了帷幕,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大会邀请到天津市塘沽区区长张家星等重要领导出席,另外还邀请到国际建筑师协会和中国建筑协会的重要领导,一同并为于家堡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的获奖单位(中国的HHDesign,西班牙的i3Consultores,S.A和丹麦的Henning Larchitects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颁发国际建筑获奖证书。设计单位方案宣传片的播放以及领导的颁奖,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借此机会市领导在大会上做出了关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发展的重要讲话。

  在随后的国际规划论坛中,主办方邀请到英国科学院院士PeterHall、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邹德慈、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富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徐道坊、天津大学建筑设计&城市规划研究总院总规划师曾坚、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富海、EDAW亚洲区总裁乔全生、法国拉德方斯地区规划发展国有公司前任规划与景观设计负责人YannLecoanet、Light Clair以及英国伦敦金丝雀新中心商务区金融顾问Camille Douglas、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张永和、清华大学金融系副教授王洪、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欧洲色彩协会主席Yves Chamay等国内、外知名建筑业专家参加此次论坛并针对CBD主题,城市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等专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论坛在良好互动交流的氛围下,将中外CBD建筑经验汇聚于此。为将来于家堡乃至整个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参考源。

  大会最后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会议于2008年4月11日圆满闭幕。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志怡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萨科齐“恶补”英语 娇妻裸照被拍卖(图)
西部收官拒绝悬念 小牛强硬火箭成最大赢家
王霄伤情确诊幸无大碍 回忆遭黑脚仍心有余悸
评:鲁尼才是曼联精神领袖 C罗许多地方不如他
对话王宵:脚伤虽疼死不了人 裁判无视对手犯规
栎锖随笔:脆弱防线遭受打击 泰达能否因祸得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做好准备(17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7日)
宏达股份复牌倒计时 68只基金损失将创记录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全球首映发布会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天天新艺》资讯: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天天新艺》专辑:明星混血儿——女星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