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外交部就CNN道歉、达赖与中央政府接谈等答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19:13
 

 

  2008年4月17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奥运火炬传递、CNN道歉声明、达赖与中央政府接谈等问题答记者问。

  姜瑜:各位下午好,首先发布一条消息。

  应科威特外交部邀请,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将代表中方出席4月22日在科威特举行的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第三次扩大会议。

  现在我可以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据媒体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将于下个星期访问中国,请证实。胡锦涛主席什么时候访问日本?

  答:中国共产党和朝鲜劳动党之间保持着高层交往的传统,我们相信这一优良传统会继续保持下去。至于你提到的具体访问,我现在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中日双方正在加紧就胡锦涛主席访日的一系列安排进行协商,确定以后我们会适时对外发布消息。

  问:下周火炬传递将会到达雅加达,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此次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一个特点就是侧重于亚洲国家和地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安排,使亚洲国家的人民近距离体会到奥林匹克运动所代来的荣耀和快乐。我们相信奥运火炬在印度尼西亚的传递一定会是精彩、成功的。

  问:奥运火炬在巴基斯坦的传递非常顺利,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都出席了传递仪式,这反映了中巴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正如你所说,我们已经在电视上看到奥运火炬传递在伊斯兰堡成功顺利地举行,穆沙拉夫总统和吉拉尼总理都出席了仪式,整个活动热烈、隆重、井然有序。通过这些活动,我们看到了巴基斯坦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巴基斯坦人民的热情友好以及他们热切期盼奥运会的热情,这一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也充分体现了中巴之间的全天候友谊。

  问:达赖周日在西雅图的记者会上说,他的代表和中央政府之间进行了接触,你能否说明这是什么样的接触?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央政府和达赖之间能否重启对话?

  答:我们多次阐明,中央政府对于和达赖方面的接谈一直抱着极大的诚意和耐心,但是达赖方面始终没有对中央政府的政策做出积极全面的回应。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关键是达赖要体现对话的诚意,并且要把这种诚意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我们多次重申了,只要达赖放弃分裂祖国的活动,放弃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放弃煽动暴力破坏活动,我们愿意同他继续进行接触商谈。

  问:关于胡嘉案,胡嘉现在监禁中,他的律师说,在提起上诉的有效期内他们不允许和胡嘉见面,他有没有提起上诉?为什么不允许他的律师和他见面?

  答:胡嘉的案件是按照中国的法律和法律程序处理的。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办事,任何人都没有超越法律的权力,也没有干预司法的权力。

  问:近来关于西藏问题及火炬境外传递的讨论非常热烈,很多国家可能不知道中国国内真实的情况,中方计划如何改善这种情况?

  答:实际上,火炬传递已经在世界许多城市进行了,我们看到成千上万当地人民热切欢迎奥运火炬传递,表现了他们期盼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可能有些媒体没有对这方面情况做出充分报道,所以他们的观众很遗憾,没有看到这一面。

  至于一些干扰破坏活动,我想如果有些人对中国的政策不了解、不理解,我们愿意与他们加强沟通、加强了解,但前提必须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如果有些人想拿奥运火炬传递作为表达自己政治意愿的舞台,进行炒作,我想他们是找错了地方,因为奥运圣火属于全世界人民,他们不可能利用这一盛事来达到个人的政治目的。对于那些“藏独”干扰破坏分子的活动,我想在世界人民面前,他们的残暴和破坏性以及他们所谓的“和平”和“非暴力”的欺骗性已经暴露无遗了。

  问:中国近来加强了签证发放管理工作,外国人已经无法在香港办理签证,商人也已经不能拿到多次入境签证,请解释原因。欧洲商会在港机构认为这对商业往来将产生不利影响,你对此有什么反应?

  答:我们欢迎世界人民到中国参观、访问、旅游。我们会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参照奥运会以往的做法核发签证。其实大家都很清楚,相对其他一些国家而言,中国的签证一直是便利的,我想外国人正常来华参加奥运会或者其他一些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覃贻花
外交部就CNN节目主持人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答问  08-04-15
外交部就奥运火炬传递及达赖问题等答问  08-04-10
姜瑜:奥运圣火让"藏独分子"显得十分可悲和渺小  08-04-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