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女白领为面子泄私愤雇凶杀同事 死者身中23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14:37
 
 

 

  一个是年仅36岁的知识女性,好强不服输;一个被认为是眼里只有利益,连自己的业务员都要坑一把的人。两人曾彼此欣赏,却又因为工作中的矛盾变成了怒目相向的仇人。最终,酿就了雇凶杀人的一幕。

  多年打拼获得尊重

  “我只是想教训他一顿,出出气……”4月14日,长治市公安局看守所,乔云从铁门里走出来,神情落寞,步履沉重。今年36岁的乔云曾是某保险公司长治中心支公司长北分部财保部经理。“她不服输,争强好胜,对于自己分管的工作要求部下必须按照自己的意愿执行,而且非常注意自己在公司的形象。”同事们这样描述对乔云的印象。

  1997年,离异后的乔云到中国财产保险公司长治市分公司应聘。她工作非常努力,工作能力得到了公司高层的赏识,她也因此不断得到提拔和重用。2006年,某保险公司重金将乔云挖到旗下并委任经理一职,让其负责长治市长北地区的所有保险代理业务。“也就是从那时起,我认识了郑通。他是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之间有些合作,他经常帮我拉些车险,当然,他也能从中赚些提成。”乔云说。

  郑通的出现让乔云感觉到,不管一个女人多坚强,她终究是个女人,来自异性的关心和帮助,让乔云心底泛起涟漪,两人的接触变得频繁而亲密起来。

  识人有误后悔不迭

  2007年4月,乔云经过一番疏通后,将郑通挖到自己所在的保险公司。公司看到乔云为公司挖到了重量级人物,立即破格给了郑通副经理待遇。

  然而,合作了一段时间后,乔云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来到公司后,我发现他这个人眼高手低,工作不踏实,每个月都完成不了任务,可嘴上却很能吹。”乔云说。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让乔云对郑通的人品更加质疑。“他要求我把业务员做的每份保单扣两个点(一个点是保单保险金额的1%),扣下的钱作为公司内部的接待费用。”这件事让乔云觉得郑通为了钱不择手段。这些业务员都是郑通来公司后带过来的,到岗之后业绩平平,有的人甚至一个月的业绩是零。就在这种情况下,郑通还要从他们为数不多的业务中扣费用,这是乔云不能接受的。“这是个什么人?大家辛辛苦苦跟你工作,你不谋福利还坑他们,我坚决不同意。”最不能让乔云接受的是,郑通因为乔云不同意他的提议,便在公司领导面前说了乔云的坏话。乔云非常恼火。

  从这个事情后,乔云开始有意疏远郑通,两人的关系也从最初的形影不离到后来的形同陌路。

  更重要的是,郑通并没有完全与原来所在的公司脱离关系,依然从该公司领工资,这让乔云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乔云和郑通商量,让其离开公司,好和好散。郑通同意离开公司,可在移交文件的时候,乔云发现一份价值100元,保险金额为6万元的保单,郑通迟迟没有移交。

  乔云自作主张,将郑通两个月的工资暂扣,直到其交回保单再行结算。然而,就在大家等郑通交回保单的时候,公司却收到了长治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的仲裁通知。原来,郑通因乔云暂扣工资将公司告到了劳动局。公司为了息事宁人,同意将暂扣的郑通的工资发给他。但乔云受到了公司领导的严厉批评。这让一向注意自己形象的乔云无法接受,生性好强的乔云咽不下这口气,无意中向一个朋友说出了自己的愤怒,这个朋友给了她一个电话号码,并且告诉她,这个人可以帮她教训郑通。

  万元雇凶终酿血案

  2008年3月29日晚10时许,在连续拨打了几次都被挂掉后,乔云终于听到了电话那头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接电话的男人叫程东(化名),河北涉县人,系刑满释放人员。“我早不干这行了,但是,我可以找人帮你这个忙。”程东答应了乔云的要求。

  按照事先的约定,3月31日早上8时许,程东从黎城县乘车,来到了长治市长北中国银行门前。

  程东远远看见了乔云,这天是乔云精心安排的,她知道郑通每天行经的路线。

  这时,身背公文包,身材微胖的郑通出现了,乔云示意程东这就是要“教训”的目标。程东向在远处等候的林峰使了个眼色,林峰便尾随郑通前行。

  交代了目标,乔云取出1万元现金交给程东,程东忙问:“怎么收拾?”“狠点。”乔云冷冷地甩下一句话后扬长而去。

  3月31日下午1时30分,郑通路过长治市潞泽大桥时,几个人冲上来欲将其强行拖入路边的小树林,遭到郑通的拼力反抗,林峰、李超等人用匕首朝郑通身上一阵乱捅,郑通身中23刀倒在血泊中。

  4月上旬,几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看守所里的乔云始终不承认自己雇凶杀人一事,她告诉记者,原本只是想教训郑通一下,没想到却酿成了血案。

  本报记者连成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三晋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萨科齐“恶补”英语 娇妻裸照被拍卖(图)
西部收官拒绝悬念 小牛强硬火箭成最大赢家
王霄伤情确诊幸无大碍 回忆遭黑脚仍心有余悸
评:鲁尼才是曼联精神领袖 C罗许多地方不如他
对话王宵:脚伤虽疼死不了人 裁判无视对手犯规
栎锖随笔:脆弱防线遭受打击 泰达能否因祸得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做好准备(17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7日)
宏达股份复牌倒计时 68只基金损失将创记录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全球首映发布会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天天新艺》资讯: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天天新艺》专辑:明星混血儿——女星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