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会见杨洁篪外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19:53
 

 

4月18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两人就胡锦涛主席访日、北京奥运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2008年4月18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向福田康夫转交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笔信。胡锦涛主席表示,愿通过对日本的访问,全面深化和提升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推动中日关系走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轨道。福田康夫表示感谢。

  福田康夫表示,胡锦涛主席即将对日本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日本政府和他本人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对此访巩固和加强日中关系和合作抱有强烈愿望。希望双方一道为胡锦涛主席访日取得成果竭尽全力。

  杨洁篪表示,福田首相去年对中国的访问有力推动了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目前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中方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即将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希望通过此访,在增进双方战略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改善国民感情、加强国际地区合作方面取得成果。我们愿意同日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努力深化和提升战略互惠关系,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福田康夫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日方愿提供支持和协助。

  当天上午,杨洁篪分别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和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杨洁篪积极评价中日关系,对两位议长致力于中日友好,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河野洋平表示,日中关系度过了困难时期,迎来了春天。日方对胡锦涛主席访日抱有真切期待,希望两国以此访为契机,建立起更好的合作关系,这对日中双方,对亚洲乃至世界都是有益的。日本众议院希望不断充实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定期交流机制,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江田五月表示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即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相信此访一定会取得成功。

  两位议长表示,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奥运会,也是亚洲人民的奥运会,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杨洁篪还先后会见了日本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

  杨洁篪还出席了日中友好七团体举行的欢迎招待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参加了上述活动。

稿源 外交部网站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西部季后赛对阵终于确定 火箭将全力冲击季后赛
火箭战爵士需挖掘三大潜力 套路清晰是关键
不畏浮云遮望眼 科比若无缘MVP亦无冕之王
香港体育名嘴伍晃荣病逝 “波係圆嘅”堪称经典
英超八卦:格兰特誓言要签下米兰巴西国脚卡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股市大擂台第15期冠军:飞驰 逆势涨23.23%
部分预约4月1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对比全球股市崩盘历史 A股底部依然深不可测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天天新艺》资讯:奥运歌曲全球首发
《北京欢迎你》谢霆锋容祖儿京味儿歌谣迎奥运
揭秘:朱丽倩怎样由歌迷升级为刘德华爱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