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道路改造养护成本高 “月季之乡”难见月季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9 14:44
 

 

  作为天津市花的月季曾经随处可见,可是现在却大大减少了。“在哪儿还能看见月季花呢?”近日,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发出这样的询问。

  天津素称“月季之乡”。1984年,根据市民评选结果,由市园林局、园林学会推荐,市10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批准把月季定为天津市市花。据1991年统计,全市栽植月季达187.77万株,约600个品种,有月季园7处,月季路8条,集成“中环彩练”,为津门十景之一。

  时隔十多年之后,现在天津的城市面貌变化很大,街道、马路、小区周边建有很多绿化带。但在市容环境得到美化的同时,我市的市花月季却越来越少。一位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那天在书店给上小学的儿子买了一本画册描摹。回家后,孩子指着画册上鲜红的月季问我这是什么花。我当时一愣,地地道道的天津孩子居然不知道月季花长什么样?但是冷静一想,也难怪,现在马路上、公园里各色鲜艳的花种确实不少,但市花月季的栽种却不是很多。”许多行人和司机都应记得,过去,市中心几条主要街道上的绿色隔离带里种植了许多月季,每到开花的季节,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将马路点缀得生机盎然。现在这种情景已经变成了回忆。在中环线、津河边的绿化带里,也曾经种有很多月季。到了夏天,人们徜徉在绿化带边,花香飘溢。如今,这里的月季花也没有了,变成了一片绿地。

  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绿化部门。据介绍,近几年,因道路改造、拓宽等需要,确实使得不少原来栽种月季的绿篱隔离带被迁移,有的绿化带换成栏杆式隔离带,以便加大行车面积。这是月季花减少的一个原因。其次,月季花比较难护理,需要及时修剪、定期施肥,耗费的人力物力财力相对比较大,管理起来较为困难。此外,因为月季带刺,只要一刮风,像塑料袋、纸袋等垃圾就会挂上枝头,有碍观瞻,既不环保又影响市容。对于这些解释,一些居民则认为,园林绿化等有关部门应克服困难,适当地增加一些月季花的种植,毕竟月季是我们认可的市花。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391497]网友: ip地址:[60.28.54.*] 于2008-04-19 20:35 发表评论:

  还有市树白蜡,为什么也越来越少,也是因为养护成本高吗?我家楼下的草坪种了死,死了种,绿化部门怎么那么大劲头子?还有的树刚种了一二年,就拔了重种,到底为什么?这里的深层原因值得深思。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最新技术缩短养护期 3000张电热毯焐热大光明桥
西部季后赛对阵终于确定 火箭将全力冲击季后赛
火箭战爵士需挖掘三大潜力 套路清晰是关键
不畏浮云遮望眼 科比若无缘MVP亦无冕之王
英超八卦:格兰特誓言要签下米兰巴西国脚卡卡
“好运北京”天津女排胜江苏 小组第二进半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5期冠军:飞驰 逆势涨23.23%
家乐福否认中国网站被黑 指促销传闻很可笑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头肩底形态个股(18日)
证监会:中国家庭入股市多数少于30万 损失不大
上证指数每天下跌百多点 究竟是谁杀红了眼?
《天天新艺》资讯:奥运歌曲全球首发
揭秘:朱丽倩怎样由歌迷升级为刘德华爱人(图)
《天天新艺》专辑:周星驰电影中十大爆笑配角
《功夫之王》全球首映 现场观众拍手叫好(组图)
《五颗子弹》见面会 曹颖“拍戏不要命”(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