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英狂热家长将5岁“娃娃拳手”推上血腥泰拳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3 08:00
 
 

 

  5岁的孩子本来应该是在父母的呵护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在英国,却有一些学龄前儿童在家长的坚持下被迫参加极为血腥残酷的泰拳比赛,这些“娃娃拳手”们被自己狂热的父母们强推上赛场,并不情愿地与那些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大展拳脚功夫。

  5岁女孩在赛场外啜泣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0日报道,英国电视台4频道日前制作了一档纪实节目,披露了这种令人发指的“儿童泰拳比赛”。

  画面中一个金发小女孩站在拳击场的一边低声啜泣着,身体瑟瑟发抖。另外一个画面中,小女孩的双胞胎哥哥正在与另一个年龄相仿的小选手对打,“战斗”十分激烈。

  这对双胞胎小拳手的年龄只有5岁,小女孩名叫米亚,小男孩叫基恩,尽管他们的年龄还不够上小学,但已经是比赛经验十分丰富的“拳场老手”了。

  他们与父亲戴伦生活在一起,戴伦是一名狂热的泰拳运动爱好者,在7个月前他给双胞胎在当地的健身俱乐部缴纳了泰拳课程的学费,为了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好的训练,他甚至将家中多余的房间改建成了训练室。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戴伦表示他确信这种训练能够使女儿有足够能力进行自卫。

  他说:“如果当米亚长到15岁大的时候被某个人抓住了,你想会发生什么事?那时候她会使出所有防身手段。如果我没有教给孩子们泰拳搏击,那我该多内疚,而且不管怎么说,米亚喜欢这种运动,在赛场上她就好像一个戴着拳击手套的芭蕾舞者。”

  然而,电视节目捕捉到的画面却与戴伦所说的情况大相径庭,画面中的米亚在上赛场之前经常泪流满面,而戴伦则在一旁对她说,“来吧孩子好好享受”,随后便训斥米亚让她停止哭泣。当米亚上场比赛的时候,戴伦就在一旁助威,“加油啊公主,好好打,踢他们”。

  为了让米亚的身体更加强壮以便在赛场上能够击败年龄大的选手,戴伦甚至改变了女儿的食谱。

  10岁少年已成世界冠军

  另一个被曝光的孩子是年仅10岁的泰·巴洛,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个孩子的父母多么喜爱泰拳运动。泰的父亲兼启蒙教练马克独自经营着一家健身俱乐部,他的母亲玛克辛本身就是一个出色的格斗手,而10岁的泰和他14岁的姐姐继承了父母对此项运动的狂热爱好,都是少年泰拳比赛的冠军。

  除了日常的课程与家庭作业,泰每周还要完成15公里的长跑、400个仰卧起坐以及至少10小时的拳击训练。

  马克不惜花费重金带儿子周游全球,只为了让他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该类比赛。今年3月28日,泰首次参加了一场“笼中搏斗”,他和来自伦敦东部的9岁选手康纳·巴特勒被关进一个长宽各7米的金属笼子中格斗厮杀,现场的观众全都热血沸腾,票价更是高达335英镑。据悉,这是泰所参加的第59场比赛,他经验异常丰富。但比赛一开始,泰的头部就遭遇到一连串危险的重拳袭击,令他差点倒在台上,然而,他的父母却丝毫没有怜惜之情,仍然继续为他尖叫呐喊。但最终,泰输掉了这场比赛,而这只是他参赛以来输掉的第3场比赛。

  儿童泰拳赛风靡英国

  据悉,泰拳是一种实战性极强且威力巨大的徒手搏击术,以凶狠凌厉而闻名天下。这种体育运动目前在英国十分风靡,英国已经有500多家健身俱乐部有资质教授这项运动。许多训练班甚至开始招收年龄只有4、5岁的儿童学员,一些人认为:“如果你能够打得很好,就证明你已经长大了。”

  英国法律规定,常规拳击比赛中选手的年龄至少要达到11岁,不过在儿童泰拳比赛中却没有如此多的限制,孩子们甚至都不戴任何防护用具,头部全都暴露在外,家长们在比赛前会签署“生死状”,也就是免则条约,即使孩子们在比赛中受到伤害,甚至被活活打死,也不得对主办方提出任何异议。

  目前这种比赛在英国已经引起了政府部门的关注,一名官员表示:“如果孩子们并不喜欢某项运动,甚至在参赛前会哭泣,那么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被强迫参加这些项目。”(中国日报特稿董楠)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左树声上调泰达一队任执行教练 雅帅仍参与训练
左树声进天津泰达队教练组:充实力量 加强沟通
评:泰达缓解危机的妙招——左指来得正是时候
北方网评:双后腰还是单后腰 这是个问题
蓝军外两英超队看中郑智 价格足够让查尔顿放人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08年度《财富》美国500强公司沃尔玛位居榜首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关注管理层变化(4月22日)
老沙宣布择吉日关闭博客 引来网上嘘声一片
基金一季报新增20大重仓股一览(按市值排序)
部分预约4月22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胡杨林号召歌迷:支持奥运 支持国货(图)
容祖儿和英皇老板杨受成亲密照片曝光(图)
王宝强买三百万元豪宅 抱着美女在KTV彻夜狂欢
港媒爆关之琳恋上型男 甜蜜逛街春风满面
何洁处女首献RAP 自封"碎碎念"全力奋个唱(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