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法议员:抵制北京奥运是"令人恶心的种族主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3 16:41
 

 

  法国参议员让-吕克·梅朗雄最近在媒体撰文指出:抵制奥运会是对中国人民的无理侵害和侮辱。“西藏事件”是为影响公众制造出来的借口,那些反复传播的图像是要造成更明显的事实而非思考。实际上,某些人对西藏人的所谓"深情厚意"只是一种变相的反华种族主义,而无知所带来的各种幻想助长了这种变相反华种族主义。法国《人道报》网站9日刊登了梅朗雄的这篇文章:

  对达赖喇嘛及其所代表的集团,我根本没有那种怡然自得的热情。我认为,抵制奥运会是对中国人民的无理侵害和侮辱。这个锅里散发出一种令人恶心的种族主义臭味!

  一个借口

  如果从好斗的一贯逻辑来看,要搞抵制,也不该抵制开放和亲善机会的体育运动。为什么不进行商业和金融抵制呢?当然,目前没有任何上流社会人士建议这样做,他们也不想这样做。如果人们真的要与中国政府闹翻,为什么此时国家间的正常关系却没出什么事呢?

  是否约见过中国驻法大使并与之交换过意见?谁关心这些事呢?人们是否在以一种类似种族主义的傲慢态度反对一个政府?总之,在看到这一切时,我联想到当年曾以武力强迫中国人做鸦片生意的殖民者的蔑视态度!如果想要与北京政权对抗,那么不管怎样,使用的任何手段都不能改变政权,而只会改变在此问题上已完全格式化的西方舆论。

  因此,“西藏事件”是一个借口,是一个全靠反复传播图像影响公众之手段制造出来的借口,这些图像是要造成更明显的事实,而非思考。譬如,"图片聚焦"新闻调查说,"西藏事件"始于一些"藏民"对商人的屠杀。在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发生这样的事而仍不进行镇压呢?一个商人的性命就比不上在街头以棍棒打死他的"藏民"示威者的性命吗?对西藏人的深情厚意只是一种令人厌恶的变相的反华种族主义。无知所带来的各种幻想助长了这种变相反华种族主义。严厉镇压的说法能否得到证实?怎样对此进行评价?

  被重复引用的数字只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数字。然而,我听说,中国政府也公布了伤亡人数,它可以让人明白出现了当局所承认的一种严重局势。不管怎样,都要对信息进行比较,并要了解事情的因果关系。否则,同样也会说,由于当年法国政府对巴黎郊区采取了一种强硬政策,因此当时是法国政府下令导致两名年轻人躲进了郊外克利希苏布瓦的变压器箱中。可能没人敢提这样一件可耻的蠢事。在美国城市骚乱中,镇压也很严厉。

  一个可疑人物

  我对反华示威主要组织者梅纳德先生的政治行动持最明显的保留态度。现在,一涉及西藏和奥运会问题就只看到梅纳德。他似乎代表"记者无国界"组织说话,而这个组织却变得只有梅纳德一个人。我在法国文化广播电台上接受采访时,有人向我提出西藏和奥运会问题,当我又谈到梅纳德的作用时,马克·克拉韦茨和亚历山大·阿德勒都没有吭声。不能怀疑他们是想讨好我……

  当离开话筒时,这两个人对梅纳德个人的做法也表示了明显的保留态度。马克西姆·维瓦斯对这个人及其资金来源所作的分析资料详实,并且特别令人担忧。不管怎样,看来他现在在取代记者协会、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并要这样干下去。甚至有时他还取代达赖喇嘛。梅纳德在为抵制奥运会和达赖喇嘛没做的事情奔走呼号。在美国让酷刑合法化时,他采取过一项行动吗(即使是一个十分象征性的行动)?为了让关塔那摩的被监禁者得到律师帮助,他采取过一项行动吗?梅纳德的所作所为令人对他的动机产生严重怀疑。

  僧侣政体是站不住脚的

  西藏自14世纪以来就是中国的。在法国国王统治贝桑松和多勒之前,拉萨就已在中国的管辖之下。把1959年中国革命中的一个事件称为"入侵"是荒谬的。当我们的共和国军队进入旺代省镇压这个葡萄产地的保皇派造反时,是否也可以说法国"入侵"旺代?达赖喇嘛和其他西藏领主曾接受共产党中国向他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如"活佛陛下"担任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职务。这一直持续到1956年共产党政权决定在西藏及其周边地区废除农奴制。

  我完全赞成否定这些传统。在此过程中,共产党人还废除了把居民分为有明确身价的三等九级的法典,这些法典曾使那些奴隶主拥有对农奴的生杀拷打权。且不谈在那种农奴制度下妇女的地位。但人们可以扪心自问是否对此无动于衷。共产党结束了所谓非暴力天堂的地方头领之间的暴力争斗,以及僧侣们对那些违反教规的人实行的各种血腥惩罚。

  从那以后,西藏儿童入学率达到81%,而在传统的降福时代则仅为2%。中国现代"地狱"中"奴隶们"的人均寿命已由35.5岁上升到67岁。有人称西藏人遭灭绝,而事实是自1959年以来西藏人口翻了一番,已由过去的100万增至250万。总之,形势应当说是变好了,因此更应谨慎行事,更应尊重中国人,而非尊重有些人所兜售的荒谬的陈词滥调,这些人可能既不是为自己,也不是为他们的妻子和儿女而想要一个像西藏佛教僧王政体一样可悲的政体。

  目前,我对"西藏流亡政府"无任何同情感,活佛陛下实际上是"流亡政府"中对所有问题有最后决策权的人。流亡政府中许多人是其家族成员,甚至在流亡政府中没其家族成员占据财政和流亡事务的关键职位倒是十分不同寻常的。我尊重活佛陛下的信仰,同样也尊重其支持者。但我也有权完全不赞同他们的僧侣政体的主张。我要问:为什么为了从事宗教活动和领导宗教,达赖喇嘛需要一个国家?建立这样一个国家将要求割去中国1/4的领土面积!

  战争贩子

  他们捍卫的是什么样的西藏?在与拉萨同时发生骚乱的前贵族土地上建立一个包括云南、四川等地区的"大西藏"吗?当然,此时情绪激动的任何人都不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没有什么比漠视这些事关千百万人的生活和数世纪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问题,更能说明新殖民主义的家长作风和狂热支持西藏的潜在种族主义。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英国华人静默集会抗议媒体不公正报道   08-04-21
法国驻华大使:法国绝不支持要求"西藏独立"的人   08-04-21
法国雅高集团主席: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西藏   08-04-20
法驻华大使:绝不支持要求"西藏独立"的人   08-04-19
法华文媒体:维护中法关系 西方媒体应回归理性   08-04-18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点的韧性(4月23日)
“王朔”大骂股民 赔了活该 死了值得庆祝!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2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底部需要再次确认(22日)
张晓晖:天塌不下来 从接轨的脚步看股市的未来
左树声上调泰达一队任执行教练 雅帅仍参与训练
麦蒂时刻已成为历史回忆 季后赛火箭为年轻埋单
泰达解聘助教米洛斯拉夫 临别前祝泰达创好成绩
评:10年来最好的火箭 也是最差的火箭
帅位变动泰达队员保持平静 安心备战中超联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霍金发表演讲称“宇宙大发现”的时候到了
20大最罕见的气象奇观 “小丑现象”排首位
霍金:外星球可能存在原始生命
高速轮轨战胜磁悬浮 京沪高铁中国设计中国造
女子街上遭袭眉心中弹 头盖骨竟碰碎弹片
何洁处女首献RAP 自封"碎碎念"全力奋个唱(图)
《天天新艺》资讯:周迅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马天宇与老师合唱 奥运歌曲《世界的梦想》出炉
刘德华娶朱丽倩没时间表 承诺会上网公布(图)
萧亚轩重回天后宫 性感亮相自封“萧如意”(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