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魅力天津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展风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20:27
 

 

4月22日至28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天津宣传周活动在津举行

  北方网专稿(记者吴宏):4月22日至28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下简称上海世博会)天津宣传周活动在津举行,其间准备了一系列的精彩内容:“走进世博会”展览,“走进世博会”数字化展示陈列技术趋势论坛,“中国的机遇 全球的盛会”世博会主题讲座,世博校园行,世博优秀歌曲演奏会,“世博校园行”口号揭晓活动。

利用现代化的数字展陈技术制作的展品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走进世博会”展览吸引了众多天津市民前来参观

  华明示范小城镇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并推出了“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这是上海世博会的重要创新项目,其目的在于展示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所做的公认的、创新的和有价值的实践案例。该项目为以“城市”为中心的主题演绎找到了一个最直接、最有效的表达方式。国际展览局是负责协调、组织世博会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秘书长洛塞泰斯曾经说过:“通过城市最佳实践,人们可以看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希望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评选的案例能够为人类以后的生活提供很好的借鉴。”

“走进世博会”展览上展示的国际展览局徽标

  从2007年5月14日至2008年1月31日,上海世博会向全世界征集“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共有87个城市的106个项目申报。经过由20位国内外专家(其中国际评委15人,国内评委5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选,最终确定了15个实物建设案例,40个展馆案例,其中有10个是中国城市申报的案例,涉及上海、成都、天津、杭州、广州、苏州以及港澳台地区。“天津华明示范小城镇建设项目”入选。

  相关报道: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镇入选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华明示范小城镇是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实施“宅基地换房”的第一个试点小城镇,总占地面积5.6平方公里,建成后可容纳10万人居住,将有12个村迁入。示范小城镇整个区域大体分3个部分,即农民还迁住宅区、商务区(为住宅区提供配套及为空港物流区服务)以及商品房区。华明示范小城镇的建设将使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美好的生活。

  相关报道:四万农民与一个城镇的梦想——华明示范小城镇

华明示范小城镇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

  华明示范小城镇创造的“宅基地换房”方式,使农民不花一分钱,就可彻底改善其居住环境,实现了农村城市化建设思路的创新;改变了原来以村为主的管理方式,实现了农村社会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的创新;通过享受社会保险和接受技能培训,实现农村民生保障制度创新;通过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实现了土地管理制度创新;通过推广采用清洁能源和资源循环利用,实现了村民生活方式的创新;通过选用节能环保的建筑材料,采用“三步节能”的建筑工艺,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的创新。

  华明示范小城镇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采取模拟一条小街的形式,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进行立体展示,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

  历届世博会上天津展风采

在世博会历史上,天津曾经多次展现独特的科技和文化魅力

  “走进世博会”展览分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以及中国参与世博会的历史两条时间主线,以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立意。通过200余幅历史照片和部分珍贵实物展品,综合介绍了自1851年起至2005年世界上举办过的各种类型世博会,并系统介绍了世博会的由来、发展历程,世博会与人类近代社会文明、文化发展的关系。

中国第一座商品展览馆——天津的劝工陈列所

  相关报道:“走进世博会”天津巡展开幕 声光电演绎精彩

  该展览专门设计了“天津与世博会”的版块,追溯了天津部分产品在历届世博会上获奖的情况,如久负盛名的民间艺术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等,这些民间艺术作品都曾在1915年美国旧金山巴拿马世博会上获得金奖。1926年,美国费城世博会上,来自天津永利制碱厂的“红三角牌”纯碱获得金奖,这标志着中国化工产品在世博会舞台上零的突破。展览还回顾了天津参与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以及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盛况。这次展览让人们感受到了世博会作为世界顶级盛会的独特吸引力,同时,对于天津与世博会的渊源以及天津在历届世博会上的表现,也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天津优秀的民间艺术品在1915年美国旧金山巴拿马世博会上获得金奖

  据了解,目前,上海世博会国内参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天津和其他兄弟省区市一样,将在上海世博会的中国展区拥有6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展示天津对世博会主题的理解和演绎。同时,在世博会期间,天津还有机会举办为期5天的天津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全面展现大都市的风采。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吴宏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热身-蒿俊闵替补建头功 国奥1-1平塞尔维亚国奥
科比球迷:请放过麦蒂 难道真要他拼断自己的腰
泰达做客长沙力拼三分 金德摆大阵欢迎不愿缴械
泰达俱乐部解释调整初衷:老雅目前仍是主教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应是政策底(4月24日)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机会来了买什么 机构最新增仓潜力股名单曝光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万科A(000002):有补涨要求 逢低可关注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文静疑因“哈欠门”遭雪藏 央视称只是轮班(图)
王菲重游成都闭关地祈福 疑有喜上山吸露气(图)
李安三拍同性恋影片 男主角放弃用华人演员(图)
李宇春《少年中国》登时评版 爱国之心被发扬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