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闭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15:55
 

 

4月22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继续审议残疾人保障法修订草案、首次审议消防法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

  4月22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继续审议残疾人保障法修订草案、首次审议消防法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

4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会。吴邦国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4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会。吴邦国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残疾人保障法,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中国和澳大利亚引渡条约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国和法国引渡条约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国和科威特关于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的协定的决定,批准了这三个条约。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黄镇东为主任委员,李建华、何晔晖、严以新为副主任委员。会议经表决,任命于均波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房凤友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曹建明、姜兴长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沈德咏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他说,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体现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改善残疾人状况,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修订后的残疾人保障法,充实了禁止歧视残疾人的有关规定,并从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强化了对残疾人权利的保障,增强了法律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它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吴邦国说,今年1月中旬到2月上旬,我国南方地区遭受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在受灾地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夺取了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大胜利。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抗灾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十分关心灾后重建工作。根据代表们的意见,这次常委会会议专门安排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充分肯定国务院、地方政府和有关方面的工作,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希望认真总结这次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经验,完善应急体制机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吴邦国在讲话中还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人大主要是通过会议形式,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法定程序,集体行使职权,集体决定问题。所以,人大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靠大家共同来把握。二要处理好与“一府两院”的关系。我国的国家机关虽然分工不同、职责不同,但目标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自职权范围内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人大开展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影响社会和谐、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有关方面改进工作,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人大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也是反映民意的地方,一定要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人大就要关心。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准确把握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的共同利益和不同群众的特殊利益的关系,推动有关方面从制度上机制上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调动好各方面的立法积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是协调统一的有机整体,不能在国家法律体系之下或以外,再搞自己部门或专门委员会的“法律体系”。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要多在提高审议质量上下功夫。五要组织开展对现行法律的清理工作,分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处理,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基本形成的基础上尽快完善,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客观需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列席会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泰达做客长沙力拼三分 金德摆大阵欢迎不愿缴械
左树声上任后的“三部曲”:谈心·放假·变阵容
栎锖随笔:后雅帅时代 泰达队中超之路何去何从
科比球迷:请放过麦蒂 难道真要他拼断自己的腰
俱乐部官员探病雅帅 双方口径不一下课与否成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短线震荡好调仓(4月25日)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2008年度《财富》美国500强公司名单(1-50名)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4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弹空间有多大?(24日)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李安三拍同性恋影片 男主角放弃用华人演员(图)
李宇春《少年中国》登时评版 爱国之心被发扬
40岁周慧敏买透视裙增情趣 锁住花心倪震(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电影《赤壁》官网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