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滨海国际机场准备就绪 巨型风筝迎风待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5 20:12
 

 

  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4月25日,天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将于4月28日正式启用。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4月25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三次实战演练,改扩建后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已经具备使用条件,新航站楼将于4月28日正式启用。届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以现代化大型机场的全新形象,为国内外旅客创造四通八达、高效便捷的航空旅行便利条件。

天津机场万全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新航站楼机场飞行区将现有3200米长跑道延长至3600米,采用国内跑道舒适性最好的施工工艺,满足B747-400使用要求及A380飞机起降的基本要求。新建航站楼工程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和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使用要求。

  新航站楼建筑物最大高度43米,单层面积5万平方米。设有60个值机柜台,6台自助值机设备,17条安检通道,19个登机桥,在高峰时可保障旅客每小时2209人次顺利登机。新航站楼在流程转换、节能环保、安检系统等方面亮点凸显,使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有了质的提高。

  旅客进出港流程合理便捷

  新航站楼一层主要供旅客到港使用,二层供出港使用,夹层主要供旅客到港和作为中转通道使用,采用剪刀式分层登机桥,使国内进出港、国际进出港、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等七种旅客流程非常合理便捷,并很好地实现了进港、出港和中转旅客的通道分离。

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

  视野开阔明亮 技术节能环保

  新航站楼采用简单的几何大跨度结构设计,创造出开阔、明亮的空间,屋顶采用铝合金材料和玻璃天窗,使内外环境紧密结合,让旅客能够享受亲切自然、和谐舒适的旅行环境。新航站楼二层出港大厅照明采光和环境温度控制采用先进环保节能技术,其楼宇自控系统能够通过自动感应和调节楼内的温湿度和风量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楼内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步道采用变频技术,可以在无人使用的情况下自动处于节电模式运行状态。

  行李传输安检系统效率提高

  新航站楼的行李传输自动分拣系统,使国内航班高峰小时可以处理交运行李2200多件。其中五级安检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旅客将行李放至传送带,由工作人员根据旅客前往的目的地帖上条码,机器在分拣过程中将对条码进行360度扫描,并根据条码内容进行自动分拣,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风格迥异的多功能厅

  综合服务功能完善

  新航站楼内设置了自动人行步道、远机位候机厅、母婴室、更衣室,并特别设计了残疾人卫生间等多项无障碍设施。商贸和餐饮面积均达到2000多平方米,近2万平方米地下室都将规划为商业、餐饮、休闲、娱乐区域,补充完善了航站楼的服务功能,保证旅客在候机、转机的过程中体验到人性化的服务。

  此外,新航站楼门前的交通秩序也将得到极大改善,新航站楼的进出港客流和车流是分开的,送客车辆到二层出港大厅门前,落客即停即走,需要等候的接送旅客车辆必须进入停车场;大型客车、公交车和出租车在一楼大厅门前均设有专门车道及落客区和上客区。

  新、老航站楼转场过渡做足充分准备

  “天津机场转场是在4月28日零点后,所有起降的客运航班全部进入新航站楼运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党委副书记董志安告诉记者,“新航站楼启用后,虽然已经对外发布了转场公告,但恐怕还是会有旅客不了解转场事宜,所以在老航站楼的显著位置我们放置了易拉宝,上面有从老航站楼到新航站楼的详细路线,同时,我们的机场汽车运输公司在转场后的三天内安排摆渡车,将误前往老航站楼乘机的旅客摆渡至新航站楼,确保旅客能够及时登机,不影响出行。”

  为了配合机场4月28日的转场工作,机场巴士、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车等配套服务也将同时启用,旅客可自行选择交通工具。除机场旅客巴士照常运营外,公交集团、泰达公交公司将分别开通市区、开发区、保税区、塘沽区到新航站楼的5条专线;公交集团通莎公司开通新航站楼到北京八王坟的长途汽车;机场出租车场站将改变原有机场出租才能接乘客的规定,转为面向行业开放,所有出租车按照车道顺序排队,旅客可以依次乘车。

  相关报道:机场28日转场 公交5条机场专线当日开通运营

  相关报道:为配合天津新航站楼启用 津京长客班线28日开通

  相关报道:进出滨海国际机场新航楼 三条路线最佳

  新航站楼周边规划网状交通体系

  据介绍,未来航站楼的整体景观是三个风筝形状的楼体连接在一起,楼前的绿化带和停车场延伸出十六组凹凸槽,逐渐汇聚到高度为85米的指挥塔。从高空看,就像是一把展开的画扇,指挥塔是画扇的轴心,绿化带是扇骨,扇面是每天都在不断变化的繁忙空港。

未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整体景观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周边道路网规划为:东侧京津塘高速公路、西侧外环东路、北侧津汉快速路、南侧津滨高速公路和中部规划的南北向机场大道、东西向程林庄道共同组成机场地区三横三纵的方格网状路网骨架系统。同时,还将地铁二号线、四号线以及京津城际铁路引入滨海国际机场,使其成为集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和航空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已经建成了机场大道,并与津汉快速路立交相接,形成机场北出口。规划建设南出口和西出口。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天津决战20天 确保机场新航站楼正常投入运营   08-04-08
天津机场扩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新航站楼将启用   08-04-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429668] 北京市 网友:爱天津 于2008-06-18 10:28 发表评论:

  立体感很好,不过我坐车路过时,还是觉得不大气

[424259] 江苏省 网友:TonyChan 于2008-06-06 21:50 发表评论:

  滨海发展,希望天津可以让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和改变.政府应该考虑不单单是表面的高楼林立就是发展,最重要的是天津人自己奋斗,要改变自己天津家乡落后的直辖市的窘态!天津加油.我看好.希望天津的发展赶超上海,深圳,作为北方最大的经济中心.政府要加油,天津人也要努力啊。别整天就知道吃饱了睡,努力啊.

[395650]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04-26 18:54 发表评论:

  和天津这个城市一样,不体面!

[395471] 天津市 网友:司机 于2008-04-26 14:15 发表评论:

  出租车终于不垄断了,我们可以进去啦

[395334] 河北省 网友:发展 于2008-04-26 08:49 发表评论:

  未来十年属于天津!!!

[395142] 天津市 网友:11 于2008-04-25 21:44 发表评论:

  出租车的开放是太好了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泰达上下齐努力 连克强敌“天堑变通途”
高峰曝八岁爱子迷西班牙 穿哈维球衣扮酷(图)
曲东结婚!这次不是讲笑话! 抱新娘连做5个蹲起
灾难!曼城新星出车祸造成2死2伤 已遭警方逮捕
金妍儿穿海军制服翩翩起舞 更显清新可人(组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周二应重点关注9大潜力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9月开门红之后(9月4日)
未来可期 八只金股蓄势待发
“黄金月饼”售价超万元 专家称投资价值未必高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止跌反弹谨慎入市(3日)
俞灏明低调复出被指不再帅气 网友直呼“痛心”
网络红人“炫富姐”张梦怡发裸照 豪放露胸(图)
萧淑慎下午茶配二手烟 减20斤身材依旧丰满(图)
专题:天津第三届相声节
汪峰第四首歌开始大合唱 两度返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