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美国军演未邀请中国 演习专门针对中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4:57
 
 

 


2006年7月11日,八国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军即将要在太平洋地区举行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代号为“环太平洋·2008”。

  然而,美军迄今尚无邀请中国参加或者观摩这次联合演习的计划。中国虽然是环太平洋的一个大国,但美军似乎并不想让中国现场了解太平洋美军举办的多国海上演习的秘密。

  尚未邀请中国观摩

  据美国夏威夷最大报纸《檀香山广告报》近日报道,美国海军将于6月29日在太平洋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环太平洋·2008”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但美国海军至今尚未邀请中国观摩这次演习。美国海军称,1999年美国会通过的“2000财年国防授权法”排除了与中国直接的军事接触,除非是搜索救援和人道援助行动。《檀香山广告报》载文称,这可能是美国军方摸不清中国军力增强的意图而造成的。

  据悉,“环太平洋·2008”演习时间长达5周,多国战舰和战机参加。参演国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秘鲁、智利、韩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按计划,演习期间,战舰和战机将要演习许多科目,包括侦察、扫雷、海上拦截、两栖战、防空、反舰和反潜攻击等,使用的武器包括鱼雷、舰炮和导弹等,以提高多国协同作战能力。美军将要退役的“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将成为海上指挥舰,负责指挥整个海上战舰编队的行动。

  “环太平洋”军演是太平洋地区最大规模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从1971年开始,大约两年举行一次,一般在夏威夷周围海域进行,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负责指挥。今年是第21次演习。在2006年“环太平洋”演习中,共出动战舰40多艘、战机160架,总兵力近2万。

  个别演习向中俄开放

  在太平洋地区,美军每年都要举行大量演习,包括单军种、多兵种、两国联合演习和多国联合演习等,涉及美国太平洋空军、海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区域包括西太平洋、北太平洋和中太平洋等海域。然而,太平洋美军绝大多数演习是不对外开放的,尤其是对俄罗斯和中国等西太平洋沿岸几个国家采取了极为“保密”措施,很少敞开观摩大门。

  《檀香山广告报》报道说,多年来,在太平洋地区美军众多演习中,只有个别对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开放。其中,“2000财年国防授权法”通过前,美海军曾邀请中国观察员观摩了1998年举行的“环太平洋”演习。2006年,太平洋美军曾有过例外,邀请中方派观察员观摩了在西太平洋关岛附近海域举行的“勇敢盾牌”海上航母大演习。然而,美军只是象征性地同意中方观察员对个别的演习内容进行了观摩。

  太平洋美军曾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邀请俄罗斯观摩“环太平洋”演习,但俄罗斯只在2004年派出一名观察员观摩。今年,美军再次邀请俄罗斯观摩“环太平洋·2008”演习,俄罗斯最后是否派观察员参加,目前还没有确定。

  新闻分析 / ANALYSIS   美演习为何严防中俄

  美军太平洋演习绝大多数不对中俄等国开放观摩的大门,是有多方面因素的。

  首先,许多演习本身是有特殊的针对性。其中,太平洋美军举行的一些海上或者空中演习,是专门针对中俄等有关国家的。如美太平洋空军最近在阿拉斯加举行的空战模拟演习,就是专门针对中俄战机的。在太平洋地区举行的一些反潜演习,是针对中俄等有关国家潜艇的。以前,“环太平洋”演习就有针对西太平洋一些国家内容,包括针对中国台海发生危机做出反应的科目。

  其次,太平洋美军很担心核心技术和战术“泄密”,影响自己对中俄等有关国家的威慑能力。近年来,美军在西太平洋和北太平洋等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海空武器,包括隐形战斗机、巡航导弹、“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和新型核潜艇等,它们经常参加各种类型的演习。在今夏“环太平洋”演习中,加拿大等国海军官兵将登上“小鹰”号航母,观摩航母运作过程。美军一直把航母当作威慑中俄等国的海上堡垒,一般是不太愿意在演习期间向中俄敞开观摩大门的。

  预警机

  3月初研究中亚安全的专家会感到些许不安,因为美军宣布要重返乌兹别克斯坦。这一行动的企图还不明了,包括规模和日期。

  事情总会明了。2005年乌兹别克平息了安集延骚乱事件之后,美国人事实上就被驱逐出乌国,美乌关系也因此受损。邻国吉尔吉斯坦尽管反对派强烈抗议,政府也出现动摇,但美军还是在那里驻扎了8年。

  过去的一年是美国核武器发展重要的一年:2007年,尽管核武库的削减在继续,美国15年来第一次重新启动了小规模核武器生产;核武器管理出现严重安全事故,核弹头被空运横穿全国;国会否决了政府的新弹头研制计划,并要求其对美国核威慑政策和战略重新进行仔细的评估。(来源:世界新闻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