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今年起 天津每年建设1千套廉租房 2万套限价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10:24
 

 

  2008年起每年建设1000套廉租住房

  2008年起每年建设20000套限价房

  2008年起建设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

  2010年起经济适用住房购买对象扩大到非拆迁家庭

  2011年前10个新家园全部开工

  根据国家有关精神要求并结合实际,本市制定《天津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2008—2012年)》,该规划作为今后5年解决本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基本依据,以城市低收入家庭为对象,进一步健全廉租住房制度,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5年内廉租住房每年建1000套

  自2008年下半年起,本市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范围将由拆迁中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非拆迁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的孤、老、病、残家庭。

  目前,尚有3000套廉租住房可供配租。按每年提供1000套廉租住房计算,可满足至2010年拆迁中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配租需求。按照提前建设、应保尽保的原则,规划期内,本市每年建设廉租住房1000套、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新建廉租住房主要在中心城区(外环线以内)和滨海新区选址建设,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在规划期建设的5000套廉租住房中的2000套、1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用于规划期内解决非拆迁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孤、老、病、残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余3000套作为政府廉租住房储备或用于其他对象实物配租。

  另外在规划期内,发放租房补贴是本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主要方式。城市低收入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标准,由市国土房管局会同市民政局,按照市统计局公布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住房水平的一定比例,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确定,实行动态管理并向社会公布。

  经济租赁房改善夹心层住房条件

  经济租赁房重点解决拆迁中既不符合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又无能力购买定向销售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过渡性安置,包括实物配租和发放租房补贴两种形式。2008至2010年,计划分别向5000户(含实物配租2118户,下同)、6000户、7000户家庭发放租房。

  由于经济租赁房保障期限为5年,因此,2010年以后,“新增”和“退出”家庭户数将基本平衡。2011至2012年,享受经济租赁房保障户数保持在7000户左右。

  经济适用住房向非拆迁家庭转移

  根据规划,2008至2009年,经济适用住房重点解决拆迁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2010至2012年,将经济适用住房购买对象扩大到非拆迁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规划期内,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总量为27.68万套、建筑面积179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按照拆建匹配、分步解决、供需合理的原则,在符合城市整体规划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合理布局。规划期内,市内六区建设3.78万套、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环城四区外环线以内区域建设5.55万套、建筑面积380万平方米;外环线以外区域建设18.35万套、建筑面积1170万平方米。

  限价商品住房每年建设2万套

  规划中明确限价商品住房面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销售,采取集中建设和在普通商品住宅中配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建设。2008至2012年,计划每年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万套、150万平方米(套均75平方米),累计建设10万套、750万平方米。

  建设租赁型经适房培育租赁市场

  为向中低收入享受住房保障家庭提供充足的市场租赁房源,培育房屋租赁市场,计划建设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以市场租金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出租。

  计划在2008至2012年5年期间建设5万套、约300万平方米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采取集中建设或在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的方式建设,其中计划采取集中建设方式建设2万套、120万平方米;采取配建方式建设3万套、180万平方米。

  10个新家园2011年前全开工

  全面启动新家园居住区建设,“十一五”期末累计竣工2000万建筑平方米,确保2011年前10个新家园居住区开工建设。同时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大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加强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严格落实税收、信贷政策,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直播实录:泰达3-1金德 取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泰达3:1胜金德
战金德左帅变阵:改打442迟嵘亮回归首发阵容
左帅上任后首战不转播 本网将全程进行图文直播
天津救火教练诠释何为立竿见影 雅帅下课有原因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缺口将再受考验(4月28日)
我国将形成十大城市群 创造二分之一以上的GDP
罗杰斯:人民币升值应该一步到位 可以到2:1
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公布一季报
南方基金彩虹之旅中国行大型巡讲活动在津启动
周杰伦奥体掀狂潮 打造激情与疯狂之夜(组图)
传幕后"奇拿"复活再发片 杨丞琳郑融卷入艳照门
莫文蔚首次公开与星爷恋情 解与冯德伦分手之谜
陈慧琳否认分手传闻 称近期不考虑结婚(图)
杨振宁翁帆书市晒恩爱 不避镜头大方耳语(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