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粗心父母玩过头孩子被锁车内险窒息 的哥忙报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1:54
 
 

 

  粗心父母玩过头 孩子被锁轿车内 细心的哥忙报警 及时解救保平安

  晚报讯(记者季春静)进入5月,骄阳似火,正常人在密封的车内呆一会儿都会有窒息的感觉,更何况一个1岁多的孩子,5月2日,一对粗心的父母把孩子反锁在轿车内去游玩,如果不是被人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5月2日13时许,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停车场入口处,一位出租车司机来到交警执勤点反映,他在停车场准备锁车到阴凉处休息时,隐约听到附近有孩子的哭声,前后寻找后发现,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被反锁在一辆轿车内,还不停地拍打车窗,哭闹不止。得知情况后,正在执勤的西夏区交警二大队民警与西部影城保安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同时到景区内寻找车主。

  民警们赶到现场后,透过车窗玻璃看到,被困的小孩子在后排座位上,满头大汗,脸色发紫,小手拍着车窗,不停地哭喊着。此时,气温高达30摄氏度,紧闭的车窗加上阳光的直射,车内的高温缺氧已造成孩子严重脱水。民警们试图打开车门,但是无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孩子的哭叫声越来越微弱,在无法联系到车主的情况下,民警们试图打碎玻璃先救小孩,但试了两次均不成功,镇北堡影城经理时祥平一着急,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猛地向侧面前排座车窗的小三角形玻璃砸去,由于用力过猛,时祥平的手和石头都“飞”进了车里,时祥平的胳膊也被碎玻璃划伤了。由于救孩子心切,时祥平顾不得许多,赶紧打开了车门。怕浑身是汗的孩子着凉,就在车里安抚孩子,并给他擦汗。待孩子身上的汗落了一些,民警们才敢将小家伙抱下车,开始不停地给小孩擦汗喂水,哄小孩开心,还给小孩买来牛奶、饼干等。渐渐地,孩子平静了下来,开始和民警玩耍。

  此时,景区的工作人员还在不停地找孩子的家长。40多名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也通过扩音器不停地寻找孩子的家长。一个多小时后,镇北堡影城的工作人员才找到孩子的父母和亲属,并迅速把他们带到民警执勤处。

  在得知救孩子的经过后,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流下了紧张和感激的泪水。得知发现险情的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后,孩子的父亲立刻打电话表示感谢,还准备为司机的单位送锦旗。

  后来,据孩子的父母讲,小男孩今年1岁4个月,他们是从陕北开车到镇北堡影城旅游的,大约中午12时到达,当时孩子还在睡觉,便将孩子放在车内去买票,回来后孩子还在睡觉,考虑到抱着孩子不方便,孩子也难受,便将孩子放在车内,准备过一会儿再去把孩子叫醒。没想到会转那么久,转着转着就把孩子的事给忘记了。

  在此,提醒各位游客,由于西北地区白天气温偏高,在长时间的日照下,车窗紧闭时的车内温度高,氧气稀薄,根本不适宜在车内休息。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西宁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于大宝前东家签下中国6将 葡萄牙成留洋大本营
穆里奇坦言因钱留队 恒大亚冠潜在对手主帅辞职
花游赛前传言有人算计金牌 8名裁判5人打分一样
曝热火纽约追盖帽狂人 他曾帮四川问鼎NBL冠军
佟文获全运柔道+78公斤级金牌 实现冠军大满贯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击鼓传花(9月5日)
消费者寻购“红米”手机渠道 假团购网浑水摸鱼
意式风情区口十几辆等活车 一口价拉活起步30元
男子家中食物全从垃圾桶中捡 欲开免费餐厅(图)
基金定投+健康保单 “光棍族”的理财规划
孙俪出演新剧自我颠覆 提醒众粉丝赶快忘了甄嬛
《全民目击》天津取景拍摄 影射社会热点有看头
《抹布女也有春天》热播 方子哥老夫娶少妻
杨丞琳《天使之翼》启幕 洋天使男模半裸护驾
《玩命邂逅》10月开机 黄渤徐峥“猎艳之旅”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