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提起天津的“鬼市”,老“天津卫”都不陌生。经过百余年的演变,始终“见不了光”的天津“鬼市”却一路顽强地存活了下来。绝大多数市民认为“鬼市”销赃卖旧、藏污纳垢、占路扰民,已没有存在的价值,希望执法部门坚决取缔;另有少数市民则提出,“鬼市”历经百年风霜依然不倒有其存在的合理性……
 
相关阅读
·“鬼市”12日取缔 将被纳入旧货市场发展规划
·本网深度报道:都市里卑微琐碎的繁荣——看“鬼市”今昔
·12日取缔西营门“鬼市” 如何安置仍悬而未决
·市民热议“鬼市”去留 解决问题不能单打独斗
·销赃卖旧 藏污纳垢——百年“鬼市”出路何在?
·渐渐远去的喧嚣 正在消失的鬼市(组图)
·管理缺失问题滋生 天津“鬼市儿”见光之后(图)
更多
 
“鬼市”销赃卖旧无存在价值应取缔
  绝大多数市民认为“鬼市”销赃卖旧、藏污纳垢、占路扰民,已没有存在的价值,希望有关执法部门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坚决取缔。
“鬼市”历经百年风霜依然不倒有其存在的合理性
  “鬼市”历经百年风霜依然不倒有其存在的合理性,政府应加以引导、规范,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我所用。
 
天津市 网友: 2008-06-04 11:11

  “存在即合理”不是真理。小偷的存在、黄赌毒的存在以及各种犯罪的存在制约着社会的发展。鬼市已经决定拆除,大快人心,已经决定将建立旧物市场,并严格管理。还有必要讨论鬼市的去留问题麽?

天津市 网友:user 2008-05-15 21:25

  2"绝大多数市民"谁的定义?看一看论坛倒底是正方代表着‧还是反方代表着就清楚了。鬼市从解放前延续至今足见其生命力之顽强,存在之必然。销赃--社会环境决定的,随着社会进步、治安状况好转而会无赃去销、卖旧--正是广大市民拾遗补缺、提高生话质量的情趣所在;藏污纳垢、占路扰民--这正是需要我们相关管理部门要积极引导、打击不法、规范场地、加强管理。政府只要尽其职责、有所作为将"鬼市"改造成现代旧货市场其功莫大焉?

天津市 网友:爱古 2008-05-12 23:59

  希望有关部门给与鬼市的卖主们一定的有利政策,合理管理,取缔不正当买卖,使正当传统的有意义的旧景象保留下来。正确理解鬼市的含义,才能正确地展示天津的风情事貌。

上海市 网友: 2008-05-12 21:12

  让那些小商贩赌在他们小区门口.一片狼籍.拥堵不堪.看他们还支持不支持鬼市.再说鬼市有什么特色?黄盘.春药.二手药.假烟.还有一些为省摊位费的小五金.旧货.赃物什么的.必除之

天津市 网友: 2008-05-12 13:02

  这种垃圾还留着,天津永远也进步不了

天津市 网友:ll 2008-05-10 21:01

  我家就在鬼市门口.太腻歪人了.天天水泄不通,送孩子上学得绕道走.天天乱七八糟.真堵心人.

未知 网友:匪王 2008-05-08 08:32

  谁也不能阻挡时代的进步。准许拆除,速处理!

未知 网友:嘿嘿 2008-05-07 15:51

  留着把。买点小东西方便。物价这么高。所以这个地方才有市场。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8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陕西省 网友: 2010-01-17 21:39

  尽管见不得天日,也是一种文化,应该留

北京市 网友: 2009-05-29 19:54

  存在的即是合理的,被需要存在的,有其存在价值的。往往无为而治更健康,更顺应时代发展。如果其没有存在价值,不是被社会所需要的,也不会存在这么多年。

天津市 网友:呵呵 2009-05-01 00:37

  支持,留鬼市”之“鬼”就在于它出现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它所卖的东西是市面上很难找到的。“鬼市”的存在解决了在商店还未开张或已关闭时带来的购物不便,也让很多人买到了便宜实用而一般商店又买不到的物品。“鬼市”有它存在的合理性,百年而不衰,只要政府加以引导、规范,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

天津市 网友: 2008-07-22 13:26

  应该保留,政府采取适当的措施是有必要的,鬼市是一个城市民生民俗的标志,

天津市 网友: 2008-07-08 10:14

  逛鬼市是一种文化

天津市 网友:清滢 2008-06-27 15:08

  天津越来越不像天津了

甘肃省 网友:老7 2008-06-08 12:00

  不希望天津变成干净的没有任何特色的大都市

天津市 网友:派头儿 2008-06-01 00:02

  支持!!!!!

天津市 网友:正义之箭 2008-05-13 00:09

  同意有节制地保留。取其利于百姓买一些比较便宜的东西和配置“缺宝儿”的优势——是其百年存在的理由之一,如同沈阳道旧货市场、古旧物品有其众多游人一样,“鬼市”照样可以成为老天津卫的新的旅游项目之一。

天津市 网友:aigu 2008-05-13 00:01

  希望有关部门给与鬼市的卖主们一定的有利政策,合理管理,取缔不正当买卖,使正当传统的有意义的旧景象保留下来。正确理解鬼市的含义,才能正确地展示天津的风情事貌。

天津市 网友: 2008-05-12 18:55

  必须留!!!鬼市已经成为一些市民的"大超市",我经常在周末去逛,可以买到即便宜而超市和商店买不到的东西.政府不能一刀切,光是建大商场和大超市,并不能满足所有百姓的需求!!!

天津市 网友: 2008-05-12 16:06

  liu!!!!!!!!!!!!!!!!

北京市 网友:老熟人 2008-05-12 13:04

  。“这里的摊贩就像约好了一样,只要这里不让摆摊,过不了几天大伙准会在另一个地点重新把市场搞起来。”经常在鬼市上淘换旧物的何先生说,“这里的人有好多几代都在鬼市混饭吃。”

北京市 网友: 2008-05-12 12:57

  脏乱差也好、藏污纳垢也罢,这是因为管理跟不上。要搞活旧物流通,不能因噎废食、简单取缔,要进行疏导,打击违法、规范场地和市场管理,使其经营活动有序开展,这才是政府部门的职责。

山西省 网友: 2008-05-12 10:36

  必须留

天津市 网友: 2008-05-12 10:04

  传统的东西留点吧,你看现在还有老天津卫的影子吗?

天津市 网友: 2008-05-12 09:19

  我也支持留

山西省 网友: 2008-05-12 09:04

  俺也支持保留鬼市!!!!

天津市 网友:应该 2008-05-11 16:11

  那么多年的市场能够存留到现在 说明还是有他的生存空间 .北京比我们天津现代化多了,却弄了还几个旧物市场 天津对老百姓的事真的很不认真,堵 不是办法 应该建立个旧物市场才能把那些小商贩管理起来,马路也就不会堵了 卖假药的也就没有市场了 还能解决很多就业的机会

天津市 网友:茶包公主 2008-05-10 10:04

  干嘛要取缔?买点儿老百姓生活零碎儿很方便。更何况还有很多稀奇的东西。别动不动就把这些有味道的地方弄没了,就差这点地界儿种草?得了!哪哪都跟猫甜的一样,就城市化了,快打住吧。

  立顶,保留!

天津市 网友:成钢 2008-05-09 11:23

  听老辈人讲过,‘鬼市’有两种说法。1 在市场交易的时间大多在凌晨‘鬼呲牙’的时候,买卖双方都打着灯笼来交易,故得名‘鬼市’2 在‘鬼市’交易的商品大多是‘非正道’而来,见不得人,故而叫‘鬼市’。当然,也有很多穷人来这里变卖物品养家糊口的。到了八十年代至今,鬼市已经成为‘跳蚤市场’的性质了,能够买的很多便宜货。这些也是天津人文文化的一种传承,百年历史肯定有他的道理。只要政府重视,将其规范化,保留这些对我们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天津市 网友: 2008-05-07 18:54

  应该加以规范、保留。发达国家也有跳蚤市场。应保持城市的多样性,使各个阶层的市民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如果弄好了,甚至可以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未知 网友:天上的星 2008-05-07 15:53

  “鬼市”之“鬼”就在于它出现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它所卖的东西是市面上很难找到的。“鬼市”的存在解决了在商店还未开张或已关闭时带来的购物不便,也让很多人买到了便宜实用而一般商店又买不到的物品。“鬼市”有它存在的合理性,百年而不衰,只要政府加以引导、规范,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

未知 网友:不妥 2008-05-07 15:52

  脏乱差,未必取缔,但是一定要规范经营。那些卖假药的肯定要取缔。

电信SINGNET 网友:祁庸庸 2008-05-07 15:50

  坚决不能拆啊,我在鬼市儿买到过超多好货,相当的值啊,别的地方根本淘不到,很多摊主都是超正的说,绝对的行家。

DoD网络信息中心 网友: 2008-05-07 15:48

  支持,留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26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