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近来,这种经过包装的消毒餐具在本市很多饭店露面。一碗、一碟、一勺、一酒盅,用塑料薄膜真空包装,然后摆上餐桌,注明消毒餐具,使用费标价1元。但也正是由于使用这种餐具需要付费,因此也引来各方争议……
 
相关阅读
·消协对碗筷消毒费表态:餐具消毒费不该收
·无证生产包装破损 谁为消毒餐具生产者“消毒”
·市民踊跃讨论 “碗筷消毒费”呈三种观点
·使用消毒碗筷 商家的确赚钱
·强收碗筷消毒费可拒付吗? 天津尚无此规定
·北京市中小餐馆碗筷将统一消毒
 
收取费用有一定道理
  用上这种消毒碗筷的话,尽管要收费,但至少可以花钱买个安心。张先生说,如果饭店不收取餐具消毒费,而将费用增加到菜价里,这样会使消费者吃得不明不白。
餐厅本身有义务进行餐具消毒
  餐具消毒对于餐饮业来说是最基本的服务设施,餐厅本身有义务进行餐具消毒。使用这种消毒碗筷的多是些低档小餐厅,美食美器是餐饮行业追求的高境界,如果连高档餐厅都用上统一的消毒碗筷,应该说是餐饮业的倒退了。
 
发表正方观点:
昵称:
输入答案
网友:雪儿 ip地址:[125.127.6.*] 2008-08-10 12:40

  收费是太不应该了,这本身就是店家应该做的.我们要是三十几人去吃还没吃就三十多元了,这不是让我们工薪层所不能接受的吗要有人来管一下了,听说宁波现在就规定不能收要是举报就罚他们都应该向宁波学习。

网友:dong195488 ip地址:[60.28.129.*] 2008-05-15 19:45

  简直是乱弹琴,我就拒绝过这种现象,比如我去餐厅服务员拿来这样的餐具我就要求换下,拒绝用这种餐具,然后用那种不是一次性的,为了放心找服务员要一碗热酒的水,一大海碗,把所有的餐具全部烫一遍,你说饭店赔了还是赚了。所以我们说经营者不要耍小聪明反正你买单.......

网友: ip地址:[192.69.200.*] 2008-05-13 15:42

  说实在的,这种在成套的餐具上裹一层塑料膜,然后就说是消毒后的餐具,这种消毒的程度,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根本无从检验,也许他们就是还是经过一般的清洗就裹一层印着消毒字样的塑料膜,然后拿出来作为收费使用,这一点大众消费者又有谁能说的清楚呢?对吧?再说了,如果有收费餐具和免费餐具同时出现的话,难道有的人选择了免费的餐具,商家就不必为那些餐具的卫生达标情况负责吗?难道免费的餐具就可以是不经过消毒处理的、不达卫生标准的吗?再说,餐具本来就是作为餐饮行业必备的提供给顾客吃饭使用的工具,这是餐饮行业的义务,不能因为现在餐饮的周边产业的发展,使得引进餐具的成本提高了之后就把这笔费用转嫁给消费者啊。当今社会、人民生活水品贫富差距很大,也许有的人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钱来吃饭,然后在他们吃饭的时候还要拿出多余的钱来为了吃饭的必备工具而买单,这样的行为简直就是默许了对顾客进行了三六九等之分,说它是一种变相的歧视也不为过。希望政府能够干预,以保证能够切实的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而不要允许这种打着餐具高品质的牌其实是乱收费的行为破坏了和谐社会的建设。

网友:了燃 ip地址:[60.26.207.*] 2008-05-13 15:33

  这么简单的问题在我们国家怎么这么乱,按餐厅消毒收费的做法,那医院可以用消毒和不消毒的器械两套收费,公交车可以不设座位,有座位的公交车另收费,各行各业都可以乱立名目乱收费。这不是强词夺理吗。国家各行各业都有明确规定,不合格就得严厉处罚,为什么还要老百姓来讨论,领导们的能力是不是太差了,是不是经常饭店吃喝吃的嘴短了。

网友:乱收费 ip地址:[223.143.167.*] 2008-05-13 14:37

  以消毒的名义来增加消费者的负担。应该是商家埋单才对,毕竟是不是出租餐具的,而且商家少了洗涮餐具的这部分的人力和功夫,还能有额外收入,绝对不合理,乱收费!希望消协给解决一下。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