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房贷利率七折 购房者如何享优惠
  要 闻

  目前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细则都已出台,如果市民想要获得七折利率,可以尽快到银行提出申请....>>>详细内容

·交行批量放行7折房贷 限制条款相对放宽
·房贷七折利率再享折上折 点按揭利率最低六三折
·视频:哪些存量房贷没有享受到7折优惠?
·外资银行抢夺市场 渣打花旗首推房贷利率七折
名词解释
  存量房贷:所谓存量房贷,就是指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策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去年10月份央行宣布,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变为0.7倍。加上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5次降息,对于优质房贷客户而言,今年起5年以上住房商业贷款最优惠利率可由去年的6.6555%下调为4.158%。
  各行细则
建设银行

  天津市 存量房贷客户想要申请优惠利率,需要符合这样几个条件:第一,现在执行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0.85倍;第二,近两年内贷款拖欠期数在两期以内(含两期);第三,现在无拖欠贷款余额,或不存在其他违约情况;第四,在建行有不超过两笔(含两笔)的尚未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如果是2008年10月27日后发放的贷款,还需满足购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条件。  

中国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购房人的首套住房;房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个人征信系统没有不良记录。
  办理方法:贷款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和贷款合同前往经办银行。只要上述3点审核通过就能获得利率7折。
  转按揭:需要向想转入的具体中行的支行咨询,看是否可以办理。

农业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房贷业务是在2008年10月27日之前办理的;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以上;过去还款记录中无连续90天以上逾期记录;2008年12月31日之前没有逾期贷款本息;房贷此前享受了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
  办理方法:自动调整。贷款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前往经办银行查询结果。
  转按揭:需要先向目前贷款所在银行咨询,如果对方银行同意,那么农行可以接受转入按揭,是否有条件需求以及操作方法,需要向想转入的具体农行的支行咨询。

工商银行

  天津市工行公布的享受优惠利率存量房贷的条件包括:一、贷款人在2008年10月27日前享受到基准利率0.85倍优惠;二、贷款人近24个月内有没有连续两期(含)以上违约记录;三、在工行办理的其他贷款无不良还款记录。

民生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2008年10月27日之前办理的房贷业务;为民生银行的优质客户;个人资信情况良好;房贷原先享受了下浮15%的优惠。
  办理方法:如果没有自动调整的客户可能是由于此前还款有过逾期记录,这部分客户如果想享受7折需要本人尽快向贷款经办银行提出申请,是否能获得视具体情况而定。
  转按揭: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果客户贷款原先享受了8.5折优惠且为首套住房、个人还款及征信情况良好,转入按揭可以享受7折优惠。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95595客服:只要光大银行个贷系统中认定的首套房客户、贷款余额在30万元以上、前期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在审查通过后就可以享受七折利率优惠。

渤海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原贷款利率下浮15%的首次贷款购房客户;属于渤海银行优质客户;在渤海银行无任何逾期记录;借款人提出申请并经审批。
  办理方法:贷款人需要先让房贷办理的客户经理向银行申请为渤海银行优质客户,审批为优质客户后,同时其他条件也满足,再向银行申请利率7折。
  转按揭:渤海银行的转入按揭需要客户自行先还清房贷,然后才能转入,渤海银行不做垫资服务。转入后是否能享受7折需要向具体银行咨询。
  24小时客服热线:4008888811

中信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当前12个月内还款记录良好,并且调整当期不处于逾期状态;借款人购买的为第一套住房;原合同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15%;初始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或者是持有该行白金卡的贵宾客户。
  办理方法:和贷款经办的客户经理联系。
  转按揭:目前中信银行转按揭业务已停止,不能办理。
交通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在2008年10月27日之前的存量房贷如果申请利率调整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一)申请存量利率调整的贷款人自申请日往前推算,近2年内最高连续逾期次数不超过3次(不含3次)且近6个月以内未发生逾期记录。
  (二)申请人在交行的个人净日均金融资产(存款、购买基金等总额)不低于3万元或者贷款合同金额不低于10万元。
  具体调整标准:此前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的和贷款利率虽高于基准利率0.85倍但属于利用贷款购买个人首套且为普通住房(按天津市有关部门公布的标准执行)调整后最低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7折;当前贷款利率高于0.85倍,且属于购买二套(含以上的)的住房或者非普通住房,在确保当前抵押率不高于60%的情况下,按当前抵押率以及对交通银行的综合贡献率指数判断调整,调整后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75倍,且不允许同时执行最低利率和最高抵押率。
  办理方法:调整情况复杂,本人办理最好向贷款经办银行咨询。
  转按揭:转按揭业务具体由当地贷款个贷中心联系,看是否有条件限制,具体操作由当地个贷中心执行。
招商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对于符合条件的存量房客户原则上招行将在综合评估贷款风险的基础上,经过申请审批程序后,根据客户在招行的综合情况确定利率水平,具体执行标准以当地分行为准,了解详细情况建议直接与贷款经办行联系。
华夏银行
  天津市打折门槛:个人在华夏银行办理的住房贷款为利用贷款购买的首套住房、购买的住房符合本市关于普通住房标准的相关规定;借款人在华夏银行其他贷款、信用卡透支均属正常状态,无违约记录;贷款人已向华夏银行提交调整利率浮动比例的书面证明。
   办理方法:个人申请经过贷款银行审批后,才能给出具体的优惠额度。
  转按揭: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可以办理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业务,具体条件以及转入是否能享受7折需向贷款银行咨询。
  政策详解
什么样的人能申请七折房贷优惠利率?

    申请条件: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7折优惠利率。

办理需要什么流程、资料?
    中行、工行:申请人需为借款人本人,带身份证以及贷款合同到原房贷经办银行提出申请。建行:则在身份证和贷款合同基础上,再要求提供供款存折;客户必须到银行提出申请。农行:按房贷合同约定打0.85折,贷款额度在30万元以上,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招行:带齐资料申请,存量客户申请七折最优惠利率的批核,只需一到两周时间。华夏银行:申请贷款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是两个人共同申请贷款的,一定要2人一起去。业内人士建议,存量客户需主动根据自身合同贷款银行联系咨询,尽快向银行递交七折优惠利率的申请。
执行7折优惠利率后能省多少钱?(总额、月供)
    如果按房贷尾款50万元、贷款期15年、8.5折的贷款利率计算,购房者须支付利息37.8万元左右,如果按照基准利率的7折计算,购房者所支付的利息约为31.1万元。两者相比,7折利率可为购房者节省6.7万元的利息。
    以100万元贷款额度、20年期为例计算,下浮15%后利率执行5.049%,月供6626.66元,利息合计590398元。下浮30%后的利率执行4.158%,月供为6143.38元,利息合计474411元。执行新的优惠利率,可节省利息115987元。 月供少500元。
    图表说明:
2009年1月份的房贷如何还款
    四大行建议:在未明确新的贷款利率之前,客户应在1月20日还款日前,按原来的基准利率折扣标准 (即原来如为基准利率0.85倍,届时仍须按利率0.85倍还款)存入月供房款,以免因扣款不足而发生逾期记录。
    部分银行(譬如招行)如果办理七折优惠利率的话,三年内是不可以提前还款的。
转按揭成本、流程是什么?
    贷款5万-30万元(含30万元)的担保费是800元,30万元-50万元的担保费是1000元。此外还有抵押登记费80元、公证费100元-150元。假设客户需要“跳槽”的贷款金额为50万元,那么客户首先需要支付“跳槽”相关费用1200元左右。
    需要资料:有效身份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文件;收入证明;还款对帐单;房屋产权证等。
公积金贷款能享受优惠吗?
    10月27日公布的房贷新政,房贷7折优惠利率是针对商业房贷,公积金不属于优惠范围。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利率和公积金利率算下来哪个更合算?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利率:根据最新商业贷款利率,贷款5年以上,年利率是: 5.94%,如果购买的是第一套个人住房,还可以享受7折优惠利率,即4.185%;
  公积金利率:根据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贷款5年以上,年利率是:3.87%;
  所以,相比较而言,还是公积金利率更合算一些。
二套房贷政策有何变化

    银行相关人士表示,2008年12月2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已经做出了原则性“宽松”。《意见》中指出:“在落实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享受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优惠政策的同时,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据了解,上海、北京的第二套房贷政策已经出现了“松动”。
    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第二套房贷政策是否全面放开,还有待银监会发布明确的具体文件后才可能改变。

如何查询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包含的信息主要为:个人的基本信息、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信息、在金融机构的借款、信用卡等信贷信息、信用报告查询记录信息等。同时,个人信用报告还是天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审查资料,信用不良者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市民去哪查询信用报告?
  市民可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征信管理部门,或直接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出书面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申请。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
  地址:北京市金融街35号国际企业大厦3A22   电话:010-60247871/2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征信管理处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117号   电话:022-23209933 022-23138912

 国内动态
·网友曝光房贷利率7折“潜规则”打折附加条款多
·银行房贷七折“规则”太多 市民望“折”兴叹
·评论:个人信用报告岂能“不教而诛”?
·四大银行对房贷七折态度冷漠 如同在身上"割肉"
·工行部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可享0.7倍优惠利率
·工行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推迟(视频)
·工商银行系统1日起将个人房贷利率调整至七折
·工行房贷新政执行日延期 总行:准备工作未完成
·工行存量房贷自动转七折暂缓 职员称总行未通知
更多
 天津反应
·交行批量放行7折房贷 限制条款相对放宽
·房贷七折利率再享折上折 点按揭利率最低六三折
·7折房贷提升信用意识 信用报告查询明显增加
·四大行存量房贷七折利率放行 市民可提出申请
·哪些存量房贷没有享受到7折优惠?
·外资银行抢夺市场 渣打花旗首推房贷利率七折
·工行存量房贷12号起可打印最新还款计划
·工行执行七折房贷利率 11日起可打印新还款计划
·工商银行存量房贷利率10号起调整(视频)
更多
专题策划制作:蒋冰
[566373]网友: ip地址:[122.80.95.*] 于2009-02-22 20:25 发表评论:

  山东的农行就没打算执行7折!!!


[566372]网友: ip地址:[122.80.95.*] 于2009-02-22 20:25 发表评论:

  山东的农行就没打算执行7折!!!


[564917]网友:111 ip地址:[222.94.129.*] 于2009-02-19 09:11 发表评论:

  我们是在南京江宁区的中国银行办的贷款,如果要办七折,银行的商业贷款的人说还要交500元的手续费,才能申谢,申谢还不一定能成,真是气人!


[559927]网友: ip地址:[60.190.199.*] 于2009-02-11 11:55 发表评论:

  中国银行7折还贷要人去办理,贷款利息上升你就自动生效了1*


[559084]网友:cc ip地址:[119.125.250.*] 于2009-02-10 10:50 发表评论:

  农信社有没有这样的服务呢?如果各个银行都能自行生效,那才是惠民的好政策!


[553390]网友: ip地址:[220.181.64.*] 于2009-02-04 16:55 发表评论:

  什么是第一套住房贷款,什么是第二套住房贷款


[552647]网友:123 ip地址:[222.183.24.*] 于2009-02-03 14:03 发表评论:

  深圳的出来了,15万以上的才贷,烦死了,以后在也不办理它们的业务了


[552576]网友: ip地址:[221.239.53.*] 于2009-02-03 12:09 发表评论:

  深圳发展银行的7折细则,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啊?希望能有人过问一下啊


[551864]网友: ip地址:[125.211.174.*] 于2009-02-01 16:03 发表评论:

  我觉得各行都应该跟工行一样,7折应自动生效,为什么长利息时都那么积极,如此的统一,全部自动生效.老百姓还要亲自申请,对于一些知识份子,还算简单,那也要浪费很多精力和时间吧,对于普通非百姓来说这也算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吧,往往是最底层的一般百姓更需要这些优惠政策.应该化烦为简.


[549126]网友:820581 ip地址:[221.239.53.*] 于2009-01-23 13:53 发表评论:

  直到现在,深圳发展银行的7折细则还没有发布,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