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这一年,新中国60了,很牛很和谐,偶有“杯具”。
    这一年,我有爱人有蜗居,偶去“偷菜”。
  这一年,我和甲流擦身而过,马尔代夫依然还在海平面上,我期待2012年前去一趟,并从现在开始努力践行低碳。  
  这一年,我们在上下求索中成长,中国社会在“被”和“不折腾”的价值判断中,努力上行。
  这一年,有人横空出世,引发变革;有人渐行渐远,化为传说;有人语出惊人,人神共愤;有人神奇蹿红,无人不知……
  这一年,我笑过,哭过,怒过,震撼过,唏嘘过,迷惑过,而这里,其实盘点的也不是新闻,是心情……
  多年以前,有位大师说:“我不想很精彩,只想更好。”
  2010,你我一起变更好!
 
 年度事件:国庆60年
  《左传》有曰:“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甲子国庆大典是2009年当之无愧的最大盛事。
  1949年10月1日,中国人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后,在经历汶川大地震的悲恸、北京奥运的荣耀和金融风暴的冲击之后,中国人需要一个重大的节日来振奋心情、证明自己、展望未来。
  国庆晚会最后,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上与各族人民同舞同乐。早上的威,向外;晚上的亲,向人民。参与讨论
             年度惊喜:“保八”
  就在几天以前,《时代》周刊2009年度人物揭晓,“中国工人”作为榜单上唯一群体入选。这个年初曾抛出“中国崩溃论”的媒体在年末这样评价道:“中国有这么一个词:‘保8’……尽管一年前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梦想,但是中国做到了,并且中国在今年仍然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国。”
  从积极的财政政策,到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从各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到四万亿投资计划;从购房优惠到家电下乡……一系列超常规手法扭转了危机爆发后中国经济逐步下滑的运行轨迹。【参与讨论】
 年度人物:迈克尔杰克逊
  他是流行乐的符号与标志,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他浑身上下充满着不可思议的力量。他出席的颁奖典礼台下明星都起立致敬。他自己支持了39个慈善机构,以个人名义捐款3亿美元,还有许多许多的之最……参与讨论
  对一个笑话有印象,但现在想起来却笑不出来:
  孩子:上帝是男人还是女人。
  妈妈:上帝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
  孩子:上帝是黑人还是白人。
  妈妈:上帝既不是黑人也不是白人。
  孩子:我知道了,上帝就是迈克尔杰克逊。
             年度景点:农场
   在半夜你经常去的地方是哪里?如果你回答网吧,那么你妈妈正在喊你回家吃饭;如果你回答酒吧,那么你老公或者男朋友一定会翻天;如果你回答夜市,那么这个月你减肥的努力又白费了;如果你回答洗手间,那么你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你回答太平间,那么……我就当没看见……
   但是,以上这些回答都out了。今年半夜,最热的景点是:农场。
  确切的说,是别人的菜地。
  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农场里,既可以种植各种蔬菜瓜果,又可以喂养家畜和宠物,还可以当“小偷”……参与讨论
 年度行为:回家吃饭
  今年集体无意识行动的最典型代表,就是“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其实我很希望这可以成为今年最典型的行为艺术代表,可惜目前好像不时兴。
  7月16日,一个名不见经传被成千上万网友称为“贾君鹏”的网友,突然在短短几小时走红网络。 “魔兽贴吧”里一句“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在短短的5个小时便引来了超过20名网友的点击浏览,近万名网友参与跟帖。不少网友加入恶搞队列,组成异常庞大的“贾君鹏家庭”……
  “贾君鹏”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红了。而回家吃饭也成为了一种标志。各种各样的回家吃饭都出炉了。我想,这其实透露了许多的期盼。参与讨论
             年度气象:流星雨
   2009年的第一场雨,比以往来的更骚一些。
   经历过审美疲劳的充充阻挠,经历过被凸中指的春哥餐具,终于尝到了丑女洗具甜头的湖南卫视,再一次两眼放光的盯上了“别人吃剩下的馒头”。
   所以观众们经历过台湾偶像剧发迹之作《流星花园》、日本原产之作《花样男子》、韩国效颦之作《花样男子》之后,终于不可避免地迎来了芒果震撼之作《流星雨》……参与讨论
 年度器皿:杯具
  “作业写到晚上10点,真是‘杯具'!”这是一位小学生的作文,老师和家长都看不懂。2009年,在“2010寒假快乐作文大本营”报名处,负责培训的钟老师感叹:“现在学生作文大量使用网络用语,让人阅读困难。”
  “杯具”话语代表作:
  1、就算生活只是个杯具,我也要做个上品青花瓷杯具。
  2、男人是泥塑的杯具,经得起“烤焰”,才能拥有水做的女人。
  3、不要迷恋锅,锅也只是个杯具。参与讨论
             年度新人:小沈阳VS刘谦
  今年新人不停推,真正出来的新人却只有两个。一个叫做小沈阳,一个叫做刘谦。
   小沈阳那是火得不得了。仅凭着几个翻来覆去的段子和刀郎式的口水歌就从东北农村的民间艺人跃然成为张艺谋新片的主角,据说出场费也达到了5位数。真正实现了前靠赵本山,后靠张艺谋……
   刘谦把街头魔术变上了大舞台,带动了魔术风潮,记得前半年许多与魔术有关的节目纷纷开动,结果又悄悄关张。没什么,因为刘谦也只有上过春晚的那一个。参与讨论
 年度服饰:围脖
  你以为围脖是围在脖子上的围巾?那你可真是OUT了,它的学名叫“微博”——微型博客,不得超过140个字。最近有消息说,云南省政府新闻办首吃螃蟹,开起了微博,有关官员称“信息越公开,政府越可爱”。
  在这时,Twitter 出来圆场了。
  140字的限制将平民和莎士比亚拉到了同一水平线上,“沉默的大多数”在微博客上找到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这里不需要文字组织能力,需要的是现实情况和创意。参与讨论
             年度zhong片:主旋律
  zhong是中国的中,也是集中的中,是中央的中,也是中正的中。当然,也会是重,绝不是中等水平的中。
   说他是中国的中,是因为这是一部中国国产电影,是反映新中国成立的电影,是截至今年中国票房最高的国产电影。
   由于是主旋律电影。电影在艺术处理、事件叙述上都有限制,虽有火花但不茂盛,同时庞大的叙事结构使内部处理平衡掌握得不太好,稍显内涵浅薄了些。
   期望下一部建党大业能够更加进步……参与讨论
  年度人物我来评
1、这一年,谁是最让你感动的人物,顶他们一个!
多选(最多选择10项)
荆州三名大学生搭人梯救人
  10月24号,正在江边度周末的长江大学10多名男女大学生,为救两名落水儿童,在水中手拉手组成人梯……【详情
“暴走妈妈”割肝救子
  因有重度脂肪肝的而无法做割肝手术的“暴走妈妈”陈玉蓉,为了符合割肝手术,陈玉蓉连续7个月步行,每日行走10公里,伟大的母爱凸显奇迹……【详情
农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
  云南昆明13名工人因要求企业为他们进行职业病鉴定遭拒,日前主动向云南省疾控中心提出申请开胸验肺……【详情
巴东“烈女”邓玉娇
   黄德智要求邓玉娇提供异性洗浴服务,邓拒绝;后来的邓贵大称自己有钱,应得到服务,并拿钱搧击邓玉娇……【详情
棚户区的“无腿”老师向新
  一位名叫向新的重度肢体残疾的“老师”,开办了个“农民工子女补习班”……【详情
火海救人的5岁孩童
  “如果你在广州,如果你看到这个孩子,要求不多,只要报警……”【详情
72岁老太拾荒供养九旬母
  说起拾荒养活九旬老母,72岁的孙法菊根本不觉得自己有多苦,但是一提起老母当年为养育自己和弟弟所吃过的苦……【详情
83岁“气球奶奶”拒绝施舍
  如果你在郑州,请去买老人一个气球吧”!孙玉兰老人的家庭:老人的老伴早已去世……【详情
乡村女校长李灵
  河南郑州西郊某小区,一名“80后”的乡村女校长李灵,孤身到郑州骑着三轮车收购旧教材旧读物……【详情
女护士守护路边发病男子
  几天前,一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栽倒在镇江市中山北路的路边绿化带中,当时没有人伸援手。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孩经过,立即拨打120和110,并一直守候在其身旁……【详情
2、这是一个大师陨落的年代,这是一个挥泪告别的年头,哀伤之后,让我们为这些壮阔的生命大声喝彩。
多选(最多选择8项)
季羡林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于7月11日8时50分左右在北京301医院病逝,享年98岁……【悼念
钱学森
  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10月31日早上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悼念
任继愈
  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历史学家,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任继愈于7月11日逝世……【悼念
梁羽生
  一代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于1月22日因病去世,享年85岁……【悼念
罗京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与世长辞……【悼念
金大中
  韩国第15届总统金大中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1时42分逝世……【悼念
卢武铉
  正在接受受贿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于2009年5月23日在爬山时坠入山谷死亡……【悼念
臼井仪人 
  人气漫画《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被确定于9月20日离世……【悼念
3、有些人成为历史舞台上的丑角,有些事情让人莫名其妙,有的人事让我们出离愤怒,却不知如何解决是好!2009,选出最让你不得不说、不吐不快的的事吧!

多选(最多选择21项)
重庆恶霸文强、谢才萍
学雷锋被“钓鱼”
“躲猫猫”游戏玩死人
“欺实马”把人撞飞
“楼脆脆”与“楼坚强”
官员自杀还是“他杀”
呼市越狱犯的人生
罗彩霞被人冒名上大学
“替谁说话”规划局长逯军
“最牛团长夫人”于富琴
“天价烟局长”周久耕
捎带官员落马的黄光裕
高考造假状元何川洋
因醉驾造成4死1伤的孙伟铭
网络黄毒
股市硕鼠
足球涉赌球队
同命不同价
甲流患者何逛逛
甲流弃童
纸币开铐  

 
   今年大事看头不少,纵观天下有苦有乐;
   娱乐视角连看带搓,网友一起乐呵乐呵;
   年度盘点到此为止,若有疏漏您也说说;
   一家之言笑谈零九,到了来年您还上座; 
   雪天快乐,圣诞快乐,元旦快乐,虎年快乐!
专题策划制作:蒋冰 美术设计:周瑾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